初中描写桂林山水的作文(扩展
经过一夜的行程,火车终于到站了,我们背着行李准备下车。终于来到了盼望已久的地方“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了。
下了火车,导游把我们带到了旅行社,稍事休息了一会,就迫不及待的起程去观赏桂林的山水了。
我们坐了一个多小时的汽车,来到磨盘山码头,乘坐游船准备出发。刚上船不久,窗外就下起了蒙蒙细雨。“秋北京,晴上海,雾南京,雨桂林!”这句俗话说得真好。来桂林就是要看雨景的啊!窗外,所有的山、水都像被纱罩笼罩住了一般。青山、绿水组成了一副美丽的山水画。
渐渐地,游船进入了景区,只见游船右上方出现了一些倒挂着的钟乳石,传说这是玉帝派来吸取桂花香精的神龙,因为被漓江风光和桂花香迷住了,所以常年留在这,组成了一幅幅龙戏水图,游船继续前进,我们看到前面山上有一块石头,外形像一位妇女背着小孩翘首遥望,这就是“望夫石”。游船仍在前进,只见前方的山上有着色彩斑斓的石纹,像一匹匹黄布倒映在水中,这一景被称为“黄布倒影”,我们也正好领略了“船在青山顶上行”之妙境。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真是妙在其中啊!”
漓江酷似一条青罗带,蜿蜒于万点奇峰之间,形成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
“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可真不是名不虚传,欣赏桂林山水,就像在欣赏一幅画一样!我爱你,桂林的山水!
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今天,我慕名前来,观赏山清水秀、青山碧水的美丽城市——桂林。
在桂林,你不仅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漓江,而且还可以看到别具一格的象鼻山。
桂林的水——漓江。漓江的水真静啊,静得令人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漓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的沙石;漓江的水真绿啊,绿的犹如一块巨大的翡翠上镶上了闪亮的金子。风提着裙子姗姗走来,安恬的江面上顿时泛起密匝匝的弧纹,难道不像是老奶奶皱巴巴的脸吗?漓江,你真美!
桂林除了有美丽的漓江以外,就是别具一格的象鼻山了。象鼻山高高耸立在美丽的漓江上,好似一只小象在饮水。妈妈告诉我:“关于这只大象,还有一个古老的传说呢!据说,这只大象曾是天帝的坐骑,见过世间的所有美丽、迷人的景色。当它看到桂林时,被这个美丽的地方深深地吸引住了。天帝无论怎样,它就是不回去,天帝一气之下,拔出宝剑刺死了他。而大象则化成了一座大山,坐落在此,守护着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的人们。”
听完这个故事,我想:这里不愧是广西的旅游胜地,连见过世间美景的大象都被它深深地吸引了,更何况我这个无名小卒呢?在爱神岛的岸边,有数十头石象,有的饮水,有的嬉戏,还有的正目不转睛地欣赏着象鼻山的咧!走在山路,象鼻山的山路陡峭,可狭小的山路旁则有着嫩绿的青草,翠绿的树木,鲜艳的花朵,这些美景使我忘记了脚上的疼痛。象山,真是别具一格!
天色渐暗,夕阳向大地洒下金辉,整个城市披上了蝉翼般的金纱,大地蒙上了神秘的色彩……这一趟真是不虚此行啊!
人们常说:“桂林山水甲天下。”“甲天下”这个名称不是这么容易得来的。那里的山是多么的雄壮,那里的水是多么的秀丽!
桂林是一个多么诱人的地方,处处都有你的魅力。你总是吸引着我们,让我们无法忘记你的优美,你把我们弄得神魂颠倒,让我们无法走出这么美的境界,你印在了人们的心中,更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我无时无刻都徘徊在你的美境中。
桂林的山是多么的雄壮,多么有诱惑力,远远望去,就像一双伟大的肩膀,让你有了安全感。如果站在那高峰上,就会有一种自豪感。我多么想在那高峰上,闭上双眼,聆听大自然的奇妙趣事。突然,我仿佛听到了一丝声音,而这声音隐隐约约的,不远处,我看见了有几只小鸟正飞过来,原来这声音是它们唱出来的,那歌声是多么迷人,桂林的山就是这么有诱惑力,我最欣赏了。
桂林的水是多么的清秀,在那里照照镜也可以。它的水就像一面光滑的镜子,没有一丝痕迹,简直就是清澈见底,我徘徊在这水中之中,那水好像有一丝丝的芬芳,散发出迷人的芳香,如果有船,我就坐在船上游山玩水,这些迷人的景色真叫人流连忘返啊!
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再加上空中云雾迷蒙,山间绿树红花,江上竹筏小舟,让你感到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真是美极了。
我最欣赏桂林的山和水,它们总是具有独特的魅力,让我们身不由己的爱上它。桂林的山色彩明丽,桂林的水清澈透底,就是这样我才欣赏的。
桂林山水我最欣赏!!!
百闻不如一见,暑假里,我来到了仰慕已久的桂林。
第一眼看到桂林山水,我就惊呆了:这里简直就是人间仙境,多好的水,多密的树,多高的山!真不愧“桂林山水甲天下”啊!
我们登上了游漓江的大游船。唐代大诗人韩愈曾以“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的诗句来赞美这条如诗如画的漓江。
“哇”!漓江的水真静啊,静得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漓江的水真清啊,清的能看清自己的身影;漓江的水真蓝啊,蓝得让你不忍心去摸它、碰它。
接着,我们又乘上快艇,快艇飞快地向前冲,水雾沾湿了我们的衣裳,真凉快!我们开到一片树林里,树是那么的密,只见阳光像利箭一样穿梭进来,空气格外新鲜。这真是只有神仙才能来到的人间仙境啊!
我们又来到了芦笛岩,每一块岩石都有一个动人的传说。我看到“龙宫”里的孙悟空,正想向东海龙王索取镇海之宝金箍棒,而如来佛正盯着孙悟空,想用五指山压住他呢!还有的像竹笋,有的像狮子,有的像老人…..
我们还去了象鼻山。这头巨象正垂着长长的鼻子,走来走去,象在水中散步。还有骆驼山、试剑石……桂林的山真是千姿百态,美不胜收。
离开桂林时,我想起一首诗:“云中的神啊,雾中的仙,神姿仙态桂林的山!情一样梦啊,梦一样美,如情似梦漓江的水!....”别了,美丽的桂林山水,我还会再来看你的!
朋友,你去过桂林吗?浏览过桂林的山山水水吗?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美如画。”这话一点也不夸张,当你荡舟在漓江、观赏桂林的山水时,就好像走进了一幅连续不断的画卷。
暑假里,我和妈妈来到了美丽的桂林漓江,浏览了这里美丽的风光。那美景真的深深的把我吸引住了。
乘船畅游漓江绝对是一种享受。漓江的山很高、很大、很奇。有的如金蛇狂舞,有的如烈马腾空,有的如挺着胸的巨人,有的如扭着腰的仙女,有的如戳破青天的宝剑,有的如漫天飞舞的雪花。奇峰绝壁,一座座山峰都是大自然的杰作。看着这些壮观的千奇百态的山峰,我的血液也随之澎湃起来了。
我们的船缓缓地向前移动,终于到了漓江的精华景区了!前面的山奇形怪状,像一群奔驰的马。据导游介绍,这座山叫九马画山。能看出五匹五的是秀才,七匹的是榜眼,九匹的是状元。这些马真是千姿百态,有跪着的、有跳跃的、有奔跑的、还有饮水的……真所谓:自古山如画,如今山如画,马图成九首,奇物在人间。我完全陶醉在其中了。
漓江不仅山美,水也美。漓江就像一条玻璃的带子缓缓地流向远方,漓江的水很静,静得像一面镜子。漓江的水很清,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的鹅卵石和水草。漓江的水很绿,绿得像一块大辈翠,让人不忍心去摸它,碰它。两崖的凤尾竹随风摇摆,更添一番风味。如此和谐的景致,我闭上眼睛,似乎还可以感受到另一番静谧的美呢!
桂林漓江的畅游虽然结束了,但漓江的美景却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我多想天天生活在那里,那种陶醉在大自然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