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山区小朋友
你们好!
山区小朋友,你们过得好吗?舒服吗?冷不冷呀?听老师说你们那里天冷时没有很厚的衣服穿,也没有很宽敞的教室。相信你们现在应该不会冷了吧。你想不想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问呢?
星期四快要放学的时候,老师对我们全班同学说,第二天的班队课大家要给你们山区的小朋友捐献自己的一份爱心,送上一份温暖。每个人都不可以少于五元钱哦!同学们都大声回答“好”。
回到家后,我立马在我的零钱包里翻了一遍,刚好找到五元。我马上把这五块钱放进书包里,怕第二天上学给忘了。
第二天一早,老师就让我们把爱心献上去,由每个小组长收每个组的。虽然我觉得自己这点远远不够,但我相信人多力量大。
山区小朋友,你们现在有没有拿到新的课本和书包呢?你们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还可以认真读书。想想我自己,每天不愁吃不愁穿的,所以我必须要加油,用心读书,将来做个有用的人。
期待你们的回信哦!
祝身体健康,读书万卷。
亲爱的地球母亲:
您好!
我是生活在地球上的一个小学生,我依偎在您的怀抱里,无忧无虑地生活着。
听宇航员叔叔们说起过,浩瀚无边的宇宙中,一个晶莹的球体身披水蓝色纱衣,在宇宙里翩翩起舞,犹如一位轻盈的少女……
绿荫如盖的大地是您娇嫩的肌肤,浩淼无垠的大海是您整洁的衣裳,交错分布在您身周的江河湖泊是您日夜奔腾不息的血管,鲜艳的晚霞是您脸上的那一抹胭脂,繁茂的绿色秀发;清澈而明亮的眼眸,把我们深深迷住了。那时候的您,多美呀!
可是,这美丽容颜并没有维持那么久。自从我们人类科技发达、发展迅速之时,也是您,地球母亲遭受病痛的时刻。整齐茂密的树林顷刻间如多米诺骨牌一棵接着一棵全部倒下,栖息其中的野兽们吓得六神无主,迅速逃离;“震耳欲聋”的锯声响彻高山;原本蔚蓝的天空经过各种烟雾的“熏陶”早已变成灰色……您一心一意,无私地为我们奉献着无数自然资源,而我们,却丝毫不加珍惜,滥用资源,导致有些资源无法再生。
我们人类是您最疼爱的孩子,是您,给予我们别具一格的生命;是您,给我们智慧;是您,让我们见识到什么是***……可是我们,却忘了是谁给予我们充足的衣食,忘了是谁给我们生存的家园,忘了是谁给了我们宝贵的资源和美丽的环境!
我怀念您曾经的美丽容颜,更惋惜人类无知的行为给您带来剧痛的伤痕。亲爱的地球母亲,请您不要再哭泣了,我们已经认识到错误了,全世界几十亿人民,已经有一部分在帮您看病开药了。请您原谅我们所对您做出的行为,我们一定会保护好您,保护好我们唯一的地球母亲!
祝您
开心快乐、永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