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的日记
今天我们要去玩一个适合春天玩的东西,那是一个只要有风就可以在天空中翱翔的东西,还有一根线,你们应该已经猜到了吧?那就是风筝。
我最爱玩风筝了,风筝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非常好看。我的风筝是一个老鹰非常的之大,我们带好口罩之后我就和我的姐姐去目的地了。
我们骑着电动车,一路奔波到达了我们放风筝的地点,然后我们把风筝拿出来,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组装好,我们又调整好风筝线,找好风向,顺着风的方向开始放风筝了。我们一开始放的很顺利,可是后来突然没有风了,我们就歇息了一会儿,在歇息的时候我们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东西,像祭坛一样,虽然面积不大差不多只有一个头那么大,那是一个用石头堆起来的锥形状,也好像是在镇压着某种东西,我们也没有想太多,照了一张照片就继续玩了。然后我们又开始放风筝了,这次相比上次好了很多,我们感觉越玩这风越大,然后我们就把风筝线放的越来越高,把线全都放出来了。
我们玩着玩着就入迷了无法自拔,突然我的妈妈打来了电话让我们快点回家,然后我只能狠心把风筝扯下来收拾好回家了,虽然玩的时间很短,但是我们玩的非常开心。
风筝,大家应该并不陌生。放风筝需要在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天气才适合。
这不,天气正好,我也买了一架风筝。吃完饭后,我和爸爸一起到了人民广场放风筝。我的风筝是一只庞大的雄鹰,它的翅膀硕大无比,它有一个钩子似的嘴巴,看起来非常凶猛。
我把风筝和线连接起来,爸爸帮我拿着风筝,我拿着绳柄,接着我跑了起来,跑得非常迅速,爸爸松开风筝,风筝真的飞起来了。我看见天上有许多风筝,可我觉得唯独只有我的风筝最霸气,飞的最好、最高。雄鹰就像是在巡逻的警察,他围着整个人民广场巡逻了一遍。飞着飞着,啪!雄鹰撞树上了,雄鹰为什么会撞树上呢?哎呀,原来是因为“方向盘”没控制好。我急得直跺脚,这时爸爸走过来帮我,爸爸撸起袖子,从我手中拿起绳柄使劲摇晃,可是风筝怎么也弄不下来,这招不行,还有另一招。爸爸和我拾起小石头像风筝打去,啪,风筝掉下来了,我兴奋地大喊,爸爸是超人,爸爸是超人。
于是我又开心地拿起风筝继续放起来。今天差点就遇到了“倒霉炸弹”的,下次一定要小心啊。如果再遇到了“倒霉炸弹”时,一定要沉着冷静,不能慌了手脚。
今天中午,太阳公公露出灿烂的笑脸。吃过丰盛的午饭后,爸爸忙中偷闲带我去新湖公园放风筝。
来到新湖公园,美丽的郁金香已经无影无踪了,青青的草地上,老老少少带着欢快的笑容,在尽情地游玩着。
我拿着风筝连蹦带跳地来到草地上,一阵微风吹来,我顺手把风筝送上了天空。我正高兴,风筝转了两圈,就直直往下掉,这时的我不知所措,爸爸即忙跑来接过风筝轮快速收线,在关键时刻拉紧风筝线才稳住直直往下掉的风筝。爸爸告诉我,风筝线要拉紧,注意收线和放线。
风筝越飞越高了,放风筝的人越来越多了。蔚蓝的天空中飘着各种各样的风筝,好美啊!有美丽的“蝴蝶”,有可爱的“金鱼”,有凶猛的“老鹰”……五颜六色的风筝展翅翱翔着,在微风的吹拂下它们仿佛是一只只五彩缤纷的蝴蝶,把天空打扮得绚丽多彩。
这次风筝放的很成功,我的魔鬼鱼风筝在天空翱翔了一个多小时,因为还有作业没完成,所以只能收线回家做作业。
再见新湖公园,我们还会再来放风筝的。
天气晴朗的周六,小明带着他的好朋友小红和小天去公园放风筝。
朋友们来到公园的草坪上。一看,放风筝的人可真多呀。天上飞的风筝各式各样。有可爱的小金鱼;有可怕的蜈蚣;有凶猛的老鹰;有美丽的蝴蝶……
兜兜转转,他们终于找到一个适合放风筝的地方。他们迫不及待的把风筝拿出来。这是一个燕子风筝,尖尖的嘴巴,雪白的肚皮,尾巴似剪刀。小明对小天说:“你拿着风筝,举过头顶,我拿着线轴在前面跑,我数到三你就把风筝往上抛。”小天点点头说:“好的。”说完,小明便跑了起来,眼看风筝就要飞起来了,突然刮来一阵大风,风筝掉了下来。小明对小天说:“没关系,我们再来放一次。”旁边的小红拿着她的蝴蝶风筝说:“对啊,再放一次,肯定能飞上去的。”他们再一次拿起风筝放了起来,这一次风筝终于成功地飞上天了。小红和小天高兴地跳了起来,边跳边喊着:“风筝飞起来咯!风筝飞起来咯!”在微风的帮助下,小燕子越飞越高,飞过了旁边的大蜈蚣,天空中的小燕子飞过来围着风筝,以为是“小燕子”是他的同伴。
天渐渐暗下来,他们不得不收好风筝,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公园。
星期天,小明、小红和丁丁约好到田野上放风筝。
今天的天气非常不错,风和日丽,白云朵朵,春风里都飘着花草的香味。
来田野上放风筝的人真多!有父母带着孩子放风筝的,有兄弟俩放的,还有小朋友自己来放的,到处都充满了欢笑声。
等小明他们来到田野上时,只见各种各样的风筝点缀着蓝天:威武的“老鹰”在天上滑行,用锐利的目光扫视着地面上的角角落落;长长的“蜈蚣”瞪着一双大大的眼睛,扭来扭去,好像在找东西吃;“红金鱼”把天空当成了池溏,欢快地游来游去……
小明一边看着天上的风筝,一边拿起自己的风筝说:“丁丁,咱们放风筝吧,我都等不及了!”“好的,我拉线,你举着风筝,我说放你就放!”小明把风筝高举过头顶,丁丁则一手拉着线,一手拿着线轴。一阵风吹过来,小明就把手赶紧松开。可是风力不够猛,燕子风筝掉了下来。边上手捧着蝴蝶风筝的小红说:“没关系,再试一次吧!”这时,一阵大风吹过来,丁丁飞快地跑起来,燕子风筝也顺顺利利地飞上了天空。瞧,它正扇动着翅膀自由地飞翔呢!
小红连忙说:“这还有一个风筝呢!”过了一会儿,天空中又多了一只漂亮的大“蝴蝶”。
绿油油的田野上,洒下了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