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雪三年级作文
第一场雪昨天晚上,下了入冬以来得第一场雪,那天早晨,我还没起床,就听见妈妈喊:“下雪了,下雪了!”我急忙起床,从窗口向外望去,只见白皑皑得一片,所有得东西都穿了雪白得羊毛大衣。“终于下雪了!”我高兴得喊道,“你可以玩打雪仗了”。妈妈说出了我得秘密。急急忙忙吃完早饭,跑下楼,看见我得好朋友——韩晴,已经和家人在对雪人了,看见了我,她对我挥手说:“快来呀,我们一起堆。”“OK”,我们用手捧,用铲子铲,忙得满头大汗,滚了一个大雪球作雪人得身子,滚了一个小球作头,用两把笤帚当手臂,还给它安了一各橙色得胡萝卜鼻子……行人看了都停下来,朝它微微得笑,仿佛回到了他们得童年。下雪真好!
又下雪了,我在家慢慢观赏着雪景。
我看到雪,别提心里有多高兴了!每年下雪,我都会出去看雪景、打雪仗、堆雪人。每次都玩得非常高兴,而今天,西北风呼呼地刮着。啊!好冷啊,只能观赏雪景了,不过也没什么不好的。
那雪是嫦娥打翻的胭脂,那雪是通天一只只飞舞的蝴蝶,那雪,是大自然送给我们的礼物!
看着这美丽的雪景,我再也坐不住了,我想伸手去接那可爱的小雪花!只可惜,还没有接到几片,就化作衣服上的斑斑点点。好可惜啊,这么美丽的小雪花,这么就不见了呢?啊!好凉啊,原来是几朵调皮的小雪花钻进我的脖子里了,那么清凉,让人顿时觉得心旷神怡。
过了一会儿,雪下的大了,大片大片的雪花从天而降,雪花姐妹们肩并着肩向地面走来,整个天空顿时白茫茫的一片。
又过了一会儿,雪停了,到处都是雪。还有许多小朋友在哪儿堆雪人呢!
谢谢你,雪,是你带给了我们快乐,让我们看到了春天的到来!
冬天来了,下雪了,梅花也开了。而人们老是说梅花的坏处,雪花的好处。
有一天,梅花傲慢地说:“人们可真没眼光,我多漂亮啊,你看你,多么没意思,只有白色,我还有红色和粉红色呢!他们还夸你,没奚落你就够好的了,还夸还夸,气死我了!”“可我们只不过在颜色上有一点不一样。”雪花争辩说,“在别的地方我也不见得比你差。再说我可以……”“住嘴!”梅花恼怒了,“你怎么敢和我相提并论!太过分了,早晚有一天我要把你消灭掉!”你何必这样说呢?“雪花说,”我们和睦相处吧,有什么可吵的呢!”“和你在一起,我感到羞耻,你算什么东西!”梅花说。
雪花不再理会梅花。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雪化了梅花也枯了,雪花化成了水,滋润着大地上的花草树木,而梅花呢?它什么也没干。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要善于看到别人的优点,正视自己的短处。
“下雪了!下雪了!”正在床上睡得迷迷糊糊的我睁开了朦胧的双眼,猛地一下坐起来,还没穿好衣服就跑到窗前,打来窗户,探出头往外看,哇!真的下雪了,刚才是有人兴奋地大叫啊!
我快速穿好衣服,走出家门,我的雪地靴踩在雪上,发出“吱——吱”的响声。我来到河边上,河中心的碧洲公园也是白茫茫的一片。雪,真像一双神奇的手,给万物都换上了银装,树上、地上的雪仿佛在向我招手,邀我去玩呢!
我便双手捧起一堆雪,轻轻地放在手上揉,一个雪球就做好了!我拿起雪球向远处没人的地方扔去,“砰”的一声雪球碎了,雪花四溅。我望着那白白的雪,心想:用这雪还可以干什么呢?嗯……对了!堆雪人!说干就干,我找了一片雪比较厚的地方,用手在雪上一捧,揉一揉,再放在地上滚,雪球越滚越大,一个胖胖的雪人身子就做好了,再重复这个做法,头也做好了。我再用树枝、树叶做它的眼睛、鼻子、嘴巴、手,然后取下自己鲜红的围巾戴在它的脖子上,一个可爱的雪人就做好了,我望着这个雪人开心地笑了。
雪啊,你让城市变得更加干净、纯洁了;你让小朋友变得更加快乐了!
今年的三场大雪是在夜里悄然而来的,瑞雪兆丰年。等我醒来时,已是明媚的早晨。
我到外面一瞧,被眼前的景物惊呆了:大地银装玉砌,世界粉装玉砌,树木都盖上了棉被,雪花簌簌落下来,把世界装扮成了“白姑娘”,好象整个世界都充满了和谐的气氛。我不禁赞叹道:“好雪!”
来到大街上时,我看到大街上也没几个人,仿佛是因为雪的到来而销声灭迹了,让雪充分展现她的美,上下色泽的呼应与协调,让人如临仙境。
这种雪也唤起了伙伴们的兴致,大家个个走出来玩:打雪仗、滚雪球、堆雪人,个个都乐在其中。
雪,你这位冬天的使者,为人类作出了多大的贡献啊!浇灌禾苗,给我们带来乐趣等,不都是你的功劳吗?你为冬天画上了美丽而又浓重的一笔,让我们怎能不赞美你呢?
我愿当这样的雪!
放寒假了,我来到爷爷家。
爷爷家在抚顺,那里的冬天很冷,我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天气预报说第二天会有雪,我高兴极了真希望第二天快点到来。第二天早上起床看见天阴沉沉的但是根本没下雪我感到好失望啊。第三天早上下雪了,我走出房门看见这雪下的可真大啊!地面上市白茫茫的一片,雪还在下个不停就好像是仙女散花一般,像白云,像棉花。它是那样的洁白,那样的耀眼树枝上都结了一层冰,晶莹剔透的,高山上一片苍茫,大雪给山坡披上了一件雪白的衣裳,院子里各种家禽的脚印有的像一朵朵梅花,有的像一把把小扇子……好像正在编织一副美丽的图画。
这就是我家乡的雪景。
今天中午下雪了,看着漫天飞舞的雪花,我真开心!
我站在院子里接雪花,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雪花落在我的手上就化了呢?”妈妈告诉我说,那是因为手是有温度的,雪花落在手上,吸收了手的热量发生了物态变化,融化为水了,而我们的手却变冷了!我又问妈妈:“那为什么雪花落在树上却不会化呢?反而越积积厚呢?”妈妈回答说是因为植物本身没有温度,雪无法吸收到热量才不会融化的,雪越积越厚,最后形成了雪树!嗯,我明白了。
下午妈妈带我到广场上玩,我看到四处都是白茫茫的雪,于是我和妈妈打起了雪仗。妈妈一个雪球飞来,打中了我的嘴巴。让我尝到了雪的味道,凉凉的,就像是冰沙!于是我开始反击了,我扔了好多雪球才击中了妈妈的嘴巴,但是没有让妈妈吃到雪。打雪仗真好玩,我们玩的太高兴了!
你们喜欢打雪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