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同学
你好!作为同龄人,我非常理解你的心情和处境,但作为生活的挑战者,我必须给你一个忠告:珍惜你的痛苦,它是你明天的财富。
种子在痛苦中萌生,产妇在痛苦中分娩,雄鹰在痛苦中展翅。没有痛苦的残阳如血,怎有美丽的朝晖喷薄而出?不经过痛苦的训练,体育健儿就没有领奖台上的快乐;不经过痛苦的跋涉,登山队员就体味不到红旗插上珠穆朗玛峰的喜悦!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过痛苦的磨炼,生命的火花才会闪光发亮。甜甜同学,痛苦实在是人生的一笔财富!就看你有没有目标。
当贝多芬双耳失聪后,谁能想象他能谱出《欢乐交响曲》,并能自己站在台上指挥乐队呢?可贝多芬做到了,因为他对生活没有失去信心,他把痛苦当做一笔财富,用这笔财富谱写了生命的乐章。谁能相信一个看不见光明的盲人能写出让明眼人心动的“三天光明”呢?但海伦·凯勒做到了,因为她对人生没有失去激情。她把痛苦视为一笔财富,用心用手用身体去体会光明,才写出了举世震惊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欢乐不是人生最好的解脱,痛苦也不是人生最大的失落。生活中总会有痛苦,总会有不如意。其实,失败者都是被自己打败,被自己的失意、麻木、无奈打败了。这不是身败,而是一种心败。调整好心态,把分数名次看淡些,将你绘画的亮点贡献给班里的板报,让大家喜欢你的开朗活泼,在亲密无间的氛围里,你会感到学校就像一个家,谁也离不开谁。成才的道路有多种,让爸妈的期待随着你的价值展示慢慢扭转,你会快乐地完成学业,收获成长的硕果。
把痛苦作为一笔财富,存储进你心底的银行,你将会是精神富翁。
祝你快乐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