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委屈的事的作文
生活中,有许多让人委屈的事。
今天,我在书房画手抄报,拿起颜色鲜艳的马克笔,一丝不苟地画着,这儿涂红色,这儿涂绿色,那儿涂蓝色----瞬间,干净整洁的小书桌被各种颜料染得花花绿绿。啊呀!妈妈最讨厌书桌上有脏东西!我得抓紧将书桌擦干净!于是,我急匆匆跑向厨房,用抹布在书桌上擦呀擦,可无论我怎样擦,总是擦不掉,完了完了!这回肯定要被骂!我急得直踩脚。这时,淘气的表弟来了,他望了望书桌上的印记,和一旁的马克笔,便大喊:“阿姨,表姐把马克笔涂到书桌上啦!”
接着,客厅传来妈妈尖锐的声音:“谢一凡!是不是真的?”“嗯…桌子上的马克笔是我画的,那是画手抄报------”还没等我解释,妈妈就打断了。只听见走廊上“噔噔噔”的脚步声,哎!妈妈怒发冲冠,对我骂骂咧咧:“都这么大了,怎么还那么幼雅!为什么要往桌子上画马克笔呢?这么大了还不让我省心!”
我委屈极了,明明是不小心,却被说成故意!忽然,我鼻子一酸,眼泪像泉水不停地往下流。我跑到卧室,趴在床上放声大哭。“咯吱”门开了,妹妹拿着糖走了进来,把糖塞进我的嘴里,抱着我说:“姐姐不要哭,哥哥坏,我去打哥哥。”顿时,我心里暖暖的,犹如一暖流汇入我的心脏,不开心的事瞬间消失,这种温馨的感觉可真好啊。
妹妹的糖让我的委屈烟消云散!
20xx年时,我被妈妈送到了上海孟母堂(一个私塾的名字)。可不知是怎么搞的,20xx年寒假刚过,我就说什么也不愿意再去了,直到昨天晚上(20xx年8月27日),我才把我心中的委屈说出来。
有一天,孟母堂的老师对我说:“快要到圣诞节了,你和贞之(一位姐姐的名字)准备一下,在圣诞节晚会上表演一首歌吧!”当时,我乐的像一只飞翔的鸟儿,连忙准备我们两个人的服装,只要一有空就和她一起排练,连晚上做梦也梦见自己在唱歌。
可是,就在圣诞节的前几天,老师突然对我说:“你还是别去了吧,反正你唱歌也没有贞之唱得好,就让她一个人去好了。”我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在确信自己的耳朵没有问题后,我真的很想打那个老师一巴掌。她难道就不知道什么叫“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吗?我练了那么久,嗓子都要练哑了,就这样不说一声就把我的节目退掉了。连原因都没有。她还是不是老师啊,把我的节目退掉也就算了,还说我没有别人唱得好,天底下怎么会有这样的老师呢?那天晚上,我昼夜不眠。想:不行,这是决不能就这样算了,我不能委曲求全,我要去讨回我的尊严,让她还我一个公道!
没有想到,第二天,当我去讨回我的公道时,老师竟然还把我一脚揣下楼梯!她的心眼真是小,教国学的老师竟然会这样,境界都还不如我高呢。还好,德高望重的刘老师(对我最好的老师)也觉得我也应该有我的尊严。碍于刘老师的情面,那个老师只好勉强同意我去唱歌了。
我在上海受到了这样的刺激。回来,我就发奋学唱歌。现在已经考上了声乐八级了。我相信,如果我再去,那个老师一定再也找不出任何理由把我的节目退掉了。
每个人都会有一件委屈的事,我也一样,有委屈的事,现在就说给大家听听。
一天,楼上的几个小伙伴来我家玩。但是他们好像第一次来似的,翻这个翻那个。
后来还玩烧火游戏,他们先用一个打火机点燃几张纸,让它烧。还用我的小汽车在火里开来开去,还把我的手给烫伤了。把桌子给烧黑了。
那些人还把西瓜皮往地上扔,害的我滑了一大跤。把吃完的零食袋子,扔到这扔到那,真是“垃圾满天飞”。
他们最可恶的就是:在我老爸老妈要回来的时候“逃走”。他们简直是大胆包天,我很生气,但没办法,只好打扫了起来……到爸妈回来的时候,他们一看到这幅情景时,二话没说一下子就把我和哥哥拉到房间里去骂。爸爸妈妈一直骂着。我的心越来越痛。最后,我感到无比的委屈、羞耻。一下子翻脸跟爸爸妈妈反驳了起来……后来,爸爸妈妈知道了真相,就诚心地向我们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