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号 星期二 阴转小雨
8月31日是我们军训的最后一天,在这一天我们要进行军训汇报演出,来检验我们这一周的军训成果。因此,大家的心情都十分激动,大家都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看。 天下着雨,突然的降温让我们都有点冷,但我们斗志依然十分高昂,我们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表现,夺得“优秀班级”的称号。 快要轮到我们阅兵了,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因为成败就在此一举了,我的心紧张的“怦怦”直跳。轮到我们了,颜维熠一声令下:“齐步走!”我们全都整齐地走了起来。我们喊着响亮的口号,踏着正步气宇轩昂地走过**台。此时,我的心中充满了自豪感与骄傲感。 最终我们不负重望,获得了“优秀班级”的光荣称号,受到了老师教官的一致好评,我们的心情别提有多激动,军训这么辛苦,值!
20xx月X日星期X晴
期六的早晨,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公园,听见小溪里的水哗啦啦的流着,小鸟听见了,也从树梢上飞下来停在溪边的石头上,和小溪一起叽叽喳喳唱着,还不时照照自己的倒影,用小嘴梳理一下身上的羽毛,它们的叫声引来了小猫、小狗、天鹅、画眉鸟、杜鹃鸟、燕子,许许多多的歌手都来了,一起唱。把哗啦啦的声音拖得老长老长,忽然,一阵风吹来,把柳树的枝条吹得都弯了弯腰,又一阵风吹来,我看见了一只小蚂蚁被风吹到水里去了,风真可恶。
天越来越黑了,似乎快要下雨了。我们开始往回走了,来到花坛边,看见蜜蜂扇动着薄薄的翅膀,跳着欢快的舞步,在花丛中忙过不停,似乎在说悄悄话。
忽然,“叭”一声春雷,在天际边炸响。我和爸爸妈妈,还有路上的行人飞跑起来……
9月23日周日雨到阴
下午,天下起了蒙蒙细雨,可是,勤劳的小蚂蚁还在寻找食物,我去给它们带点好吃的吧。
我把蛋糕分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放在一只只小蚂蚁面前。只见一只小蚂蚁围着蛋糕转了一圈,头也不回地走了。咦,它不爱吃吗?
我只好又去看别的小蚂蚁,这里正运得欢呢!只见它们自己能搬的用前足顶起蛋糕,匆匆往洞口走,好象生怕别人和它抢食物吃似的。正在这是,原来那只头也不回就走的小蚂蚁却回来了,只见它后面跟浩浩荡荡的一支队伍,它们的头互相轻轻地碰撞,告诉对方该去哪个方向,哪里有美味等着它们,看得我眼睛都花了。噢,原来它是去找援兵了!
告诉你吧,蚂蚁们可不是一下子把食物全部都搬走的哦。面对那么大一块蛋糕,我正愁着它们怎么搬回家呢!聪明的蚂蚁自有办法。瞧,老蚂蚁咬下一小块,放在边上,再由小蚂蚁搬走,搬到家后,又匆匆赶回去助同伴一臂之力,它们用“化整为零”的办法运走了美味。咦,那块蛋糕自己会走路吗?原来蛋糕底下有好几只小蚂蚁正齐心协力地拉着蛋糕,一点一点向洞口移去,我真正感到小蚂蚁的力气大无比!
我把最后两块蛋糕放在地上,发现蛋糕的小蚂蚁立刻又去报告了,呵呵,还有几个贪吃的躺在上面偷吃呢!
离开时,我仿佛听见蚂蚁洞里传来丰收的欢呼声,心里别提有多快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