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没事,没事,不用去,休息下就好,真谢谢你了” 说完就 坐到了人行道的花坛边。这时,围观的人已散去,只留下了那个清洁工和我。通过了解知道,是一个小年青人骑行太快,电动车尾部挂到了她的前轮,把她带倒。
又一次询问了妇女伤势及安慰后,我才仔细打量 起这个清洁工来,五十多岁,瘦小的身躯下,一件印有“五华环卫”的橘红色衣服显得特别宽大,枯瘦的手紧紧握住那把遮挡在妇女头上,已塌陷了一角的雨伞,皮肤黑黑的脸上满是皱纹,没有修剪干净的胡渣,在雨水淋湿下显得特别沧桑,一双浑浊的眼睛,诉说着生活的艰险和无奈,脚上穿着被完全打湿且有些磨破**鞋,站在雨中微微颤抖着身体。
“我没事了,今天真谢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俩帮忙,我不知道能不能站起来”。大概十分钟后,妇女从花坛边起身道谢离去。这时,清洁工看了我一眼,微微点了下头,面无表情的转身走了,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脑海里忽然出现了那双,紧紧握住雨伞的手,也许!他永远也握不住生活中的一点点阳光,也抓不紧人生中的那一抹绚丽,但他却能紧紧握住了贫富与道德的距离,抓紧了良善和麻木的心脏。看着一抹消失的橙色,我又看到了这个城市的希望,心里忽然感觉到了,这场秋雨的暖意。
秋天午后的阳光很是灿烂,最适合喝茶放松,然而持续的雨天,总是满足不了自己仅有的幻想,时间长了,反而感到雨天的午后也是耐人寻味的,尤其是独处的时候。
由于雨天的原因,使人很难分出来时间是几点,因为一天都是昏昏沉沉的,大学之中,每个人的课是不一样的,很庆幸自己在午后是没有课时的,可以单独的着这后山的一切,一切的秋天,秋天的细雨。
窗外的雨很细,不仔细看很难发现,整体看过去全部犹如细丝般一根接着一根,很是极致,一阵风过,瞬间就会有许多倾斜,努力的寻找着自己原来的位置。
后山上的枫叶在细雨下滋润着很是鲜艳,虽然是枯萎,但也是华丽的蜕变,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现在是,以后也是。
有时候换一种思考确实很好,没有阳光灿烂,细雨蒙蒙也是不错,缓缓地倒一杯清水,站在阳台上,看着远处的山丘,确实也是一种享受。
虽然已经是秋天,但是有些青草依旧茂盛,可能是不愿意屈服于自然吧,今年在某一时刻也许会衰败,但是明年还是会重来,这也许就是青草的本性。
人有时候也和青草一样,浴火重生,来年会发出更美的光芒,但是这毕竟只是一小部分人,有些人只能在远处仰望小草,只能仰望。
雨还在下,不过依旧细如蚕丝,几个小时的时间天空已经有些雾气了,本来比较清晰的景色,也是随着秋雨的洗礼,愈发的有种虚幻的感觉。
这也许就是秋雨与夏天雨的区别,夏天的雨只是一阵而已,随后就是整个天空的清新,鸟儿、蝉儿、一切就像刚睡醒一样快速的占据世界。
而秋雨一直都是阴翳,稍微有阵风吹过,不过也是刷过脸颊,使人有种想避开,却又不忍心离开的感觉,夹杂着秋雨来来**,一切的琐事都会在这雨中重现,秋雨能够使人感受到的点点滴滴,而夏天的雨能够让人感到生活的红红火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