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后,酷暑渐渐消退,加上一个礼拜的雨天,让整个天空灰蒙蒙的,随之秋风一阵,不尽寒溧,看着被打落的梧桐树叶,在雨水里无助的随波而流,我突然感受到了宴殊那“高楼目尽欲黄昏,梧桐叶上潇潇雨”的忧伤和无奈。
今天周末,雨从中午下到现在,本不想出门,但经不住朋友盛情,相约一聚,好在晚饭地点离我不远。6点,稍做收拾,我出了门。可能是阴天,街上的灯已经亮起,走在绵绵细雨中的人行道上,昏暗的街灯,印照着稀稀疏疏往家赶的人们,街道上,一辆急驰而过的车辆,溅起水花伴随几声尖叫和怒骂消失在雨中。皱了皱眉,我无奈地看着消失的车辆。
继续向目的地走去,拐过一个街角到了一条正街,车辆和行人明显增多, 雨又开始慢慢大了起来,看看街对面那条美食街已灯火通明,人头攒动,不由感叹“民以食为天”的浩瀚。如此的天气,也许能浇灭人们所有的欲望,却挡不住他们对美食诱惑的情感。加紧几步,我站在了安全岛上等待着红灯。
就在红灯开始读秒,突然身后一声惊叫和焖响,回身一望,在自行车道上,一辆电动车倒在雨中,车旁躺着一个穿着绿色雨衣的 人,透过雨衣帽檐下痛苦的脸部,看出是个中年妇女,她没有大声**,但从她紧闭的双眼和大张的嘴巴,可以感受到她很痛苦,此时,有不少电动车减速,停顿然后绕行而去,不少行人也住足观望,指指点点,任凭那中年妇女在雨中挣扎。
我急向那妇女奔去,就在我离她快到两米远时,一个穿着橘红色衣服的清洁工,突然出现在中年妇女身边,他用手里那把已经塌陷一角的雨伞,挡在妇女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