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又来临了,理所当然,纷纷扬扬的雪花也随着季气的变化,从阴沉的季空中飘落了下来。散布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第二季早晨,一缕缕阳光从彤云密布的季空中撒落下来。一群穿着大棉衣、戴着大棉帽子,像一个个大面包似的孩子们嘻嘻哈哈地跑向了公园。
只见公园里静得出奇,连鸟叫声也没有。地上、光秃秃的树枝上、路灯上、到处都是一片白,像是给大地穿上了一件白色的大衣。就连冬夏常青的松树和柏树也被一层蓬松松的白雪覆盖了。
可不一会儿,孩子们的到来又显出了公园里的另一番景象。他们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还有的想用照相机把这美丽的景色记录下来。瞧,站在雪人旁,头扎一个红蝴蝶结的那个小姑娘就是我。我和小伙伴们正在热情洋溢的为胖雪人“修补”身体。旁边的小伙伴也在满脸微笑地“锻炼身体”,头上那大滴大滴的汗珠也滴了下来。
也许同学们会说,冬季有什么好?寒风吹得人直发抖,还很容易生病。而春季则让人觉得阳光明媚,十分温暖。但是,这样的季节,难免会使人觉得太舒服了,一点也不想锻炼身体。冬季就不一样,季起越冷,你就越要运动,而正是这样,你的身体也会越来越好。
我是多么想再过一个大雪纷飞的冬季啊!我爱冬季的公园!
今天早晨,我刚走出家门就被细细的雪打在脸上,凉泌泌的,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渐渐地,雪越下越大,像飞舞的花瓣,一簇簇地从空中落下来。落在了身上、脸上,偶尔钻到脖子里,真是舒服极了。
眼前的路是一片洁白。我走在雪地上,好像在一块松软的白色的地毯上,脚下还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可好玩了!街道、房屋,都笼罩上了一层白茫茫的厚雪,路旁那些落光了叶子的树木,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整个大安城简直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真是美极了。
走进校园,哇!整个操场盖上了一层厚厚的被子,看上去真是洁白无瑕的羽绒被。真不忍心踩上去破坏它。偶尔飞来几只麻雀,在“被子”上留下它们如花的脚印,一串串,一排排,像是精心绘制的艺术画。
再看看甬路两旁的柳树,迎着风挺直了身子,像一个个卫士守护着校园,从它们身上飘下,型得玉屑似的粉沫落在我们身上,脸上,弄得我们痒痒的,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我爱迷人的画,我更爱雪白的家乡,雪后的校园。
一年中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却独喜爱冬天下雪时的景色。
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像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剔透的童话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雪,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漂亮。早晨,天气阴沉沉的,看样子要下雪了。
下午,果然下起了雪,好大的雪啊!
起初是雪粒,就好像天上有谁大把大把地撒着白糖,落到地上,发出沙沙的声音,似乎千万条细蚕在吃蚕叶。不一会儿,雪粒汇集成了一大片一大片的雪花,好像许许多多的白花瓣被冬姑娘大把地往下撒。
傍晚,雪停了。走在广阔的道路上,一眼望去,只见白茫茫的一片,真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有许多孩子在雪地中堆雪人,打雪仗,他们玩得不亦乐乎,充满着童年的欢乐。雪任凭孩子们将它捏成雪球,然后砸来砸去,它们虽然被砸的七零八落,但它们从不抱怨,以自己的疼痛来换取我们的欢乐。它们以其特有的方式给我们以快乐,这种精神,我懂得!
雪,就好像那动听的乐章,深情优美的诗篇,给我们带来快乐,也让我们欣赏到了一副“瑞雪美图”!
秋姐姐感到一阵冰凉的寒风吹来,那阵风对秋姐姐说:“你好,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可以去休息了。”秋姐姐听了马上去睡觉了。而冬姑娘迈着轻快的步伐悄悄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冬姑娘就像是一位魔术师,瞧!她把手中的魔术棒一挥,树上的“金蝴蝶”全都飞了下来,看!她手一指天空,雪花立刻从一望无际的天空中慢慢地飘了下来,一朵朵、一片片、白的似银,洁得如玉,像一个个正在翩翩起舞的小精灵,真是漂亮极了。雪花越飘越大,不一会儿地上、树上、房子上全部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冬天的世界更加美丽了。大地上就像铺了一层厚厚的地毯,整个世界就好像换上了洁白的银装。很多小朋友跑来了,在“地毯”上玩耍,他们有的在开心地堆雪人,还有的在兴奋地滚雪球,而我吧?正在和小伙伴们一起打雪仗呢!不一会儿我们身上开满了冰花,大家可开心了!所有人脸上都笑开了花。
冬天寒风刺骨,大部分动物都进入了冬眠状态。有的树脱掉了衣服,还有的树换上了新装,而松树、竹子、梅花还保持着以前的葱翠、美丽。我最喜欢的是腊梅花,不仅是因为它美丽、芳香扑鼻,而且它有在寒冷的冬天不怕风雪、不畏严寒而依然绽放的 精神。
冬天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我喜欢你冬天!
今季一早,我快速地穿好衣服,准备和父母去中山公园看雪景。一路上,行人稀少,偶遇几个,也都把自己包起来了。
进了公园,大道上洒满了雪花。在软软的雪上,只有几排脚印。路边的树早已脱下绿装,露出光秃秃的树干,好像没穿衣服的娃娃。
我们沿着脚印向前走去。突然,我眼睛一亮,前面出现了高大挺拔的树。这些树绿意盎然,就好像镶嵌在雪地里的一颗绿宝石——这就是松树。
我不由自主的停下了脚步,一边仰望松树,一边想起**《青松》一诗中写道,“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诗中充分反映了松树不怕严寒风雪,困境中勇于坚持的精神。或许这种精神,值得我们代代相传……
我的思绪忽然被一阵清香打断了,那清香明净舒淡。事什么花香呢?我一时摸不着头脑了,只能循着清香的来源缓缓前进。就在这时,指示牌告诉了我答案——是腊梅花。说着,我便向腊梅园跑去。
踏进腊梅园 ,最显眼的就是排列整齐、色彩缤纷、千姿百态的腊梅花:有的白里透黄;有的白里头粉;还有的黄里头绿……有的两边伸出树枝,想和人们拥抱;有的树枝伸出,想给人们献花;还有的树枝四面伸展,想给人们跳舞……
之后我们又去了湖光山色。被冰封湖面的湖光上色与之前有些不同,因为冰的上头还有一层厚厚的雪。我们还去了喷泉,喷泉没有喷水,所以中间的娃娃好像有点冷。
我爱冬季,我爱下雪,我爱公园。我更爱冬季雪后的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