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小A家,总觉得心里不踏实,好像少做了什么,不过电脑的来临让我忘记了一切。不知不觉已经玩到傍晚,一束朦胧的月光照在了我的身上,抬头看了看月亮,脑海中突然浮出妈妈的脸庞,我心中一慌,不好!已经晚上了,妈妈是不是还在校门口等我?这时小A的手机响了,拿起电话,那边响起妈妈焦急的声音。
回首过去,才知道自己多么稚嫩,展望未来,才知道该抓住手中的幸福。十三载悠悠岁月,十三载漫漫长路,十三载无止境的牵挂。
深冬,是家中最热闹的时候,因为这时,妈妈会回家过年。但之后,便会匆匆走了,留下的,是我那孤单的身影。当望着那空荡荡的房间,灯泛着凄冷的寒光,我只能感到寂寞和无助。也许是自找苦吃,每次妈妈回家,我都会跟她吵,吵得天翻地覆,鸡犬不宁,而妈妈只有无奈地匆匆地去外工作。
从前,我想,妈妈不关心我:现在,我想,妈妈不敢关心我。因为我的过分叛逆导致我们的关系有点僵,现在,我却后悔了。秋末,天气骤然变冷,不知,是心冷,还是天冷,冷得彻骨。每次我都在想,如果每一个人都可以许一个愿望,那么我祈祷:幸福。每当我想起妈妈的时候,我只有向我手中的笔倾诉,让它化成最美的音符,安抚我内心的牵挂。尽管,她只是去外地工作赚钱,但我内心深深的牵挂却仍然无法隐藏。
这一次,我不会再跟妈妈吵架了,因为我知道,有些东西,失去后你才知道珍贵,现在,在还没有遗失的时候?我想珍惜它。
因为思念,所以守候,因为牵挂,所以无奈,在下一个黄昏,我又该向谁倾诉心中那无止境的牵挂?
有人可牵挂,是喜悦;被人所牵挂,是幸福,牵挂是一份非常美,非常缠绵的情意。
在我有限的生命里,总会有一些人,时时想着我,记挂我,想念我,盼望着我荣耀他们的生命,用他们的光芒来照亮我人生前行的道路,而你也用同样宽广的胸怀关怀着每一个关心你的人,让彼此的心灵在互相牵挂中得以沟通,引发共鸣,我想着必定是人生中最值得追求的乐事。
爱,包容一切。因为心中充满了着个美丽的字眼,父母牵挂孩子,丈夫牵挂妻儿,朋友之间相互牵挂,由此孕育出了世间一幅幅美好的画卷。
有人说“人生在世,看破红尘,了无牵挂”表现出潇洒自在,轻松惬意的态度,我想受人牵挂的同时,无形中也背负了一种责任,爱是相互的,因爱而生的牵挂自然也不例外,在相互付出的同时,可以享受一份甜美,双倍快乐。
将责任抛在脑后的那些人,看似轻松无忧,但在洒脱的背后,多少藏有些无依与凄凉。人们多少背着一些牵挂,担着一些责任才会踏实。
牵挂使一切烦恼不在难缠,在交流中获得信任,在期盼中获取力量,从而使彼此的生命在相互映衬下更加精彩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