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后悔作文(扩展
有一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是酸酸的,后悔不已。
在我7岁那年,妈妈乘放假带我去张家界玩。我兴奋不已,一颗心早已飞到了张家界那儿去了。
我们乘了两天的车,终于到了迷人的张家界。在旅游途中,我发现有个和我年纪相仿的女孩,她叫何莉。一路上,我们俩一起玩耍,一起登山,一起油船,可开心啦!我们俩行影不离,成了金兰姐妹。
有一次,我把我那很漂亮的皮包和猫的钱包拿给何莉看,何莉又喜欢又羡慕,拿在手里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多遍,简直是爱不释手。我很是得意,于是把皮包和钱包借给何莉玩了。可是何莉一直都没有还给我,我感到非常奇怪,但我也没有多想。
直到要回家那天,我才想起皮包和钱包没拿回来,于是,我气势汹汹地找到了何莉大声嚷起来:“何莉!你怎么还不还我包呀?”何莉委屈地说:“我还给你妈”“你乱说!”我咬牙切齿地怒吼着,“你是一个骗子!”何莉的脸涨得通红,憋得像烧红的铁块,委屈的泪水在眼里打转。恼羞成怒的我根本不理会她说的,狠狠地瞪了她一眼,什么话也没说,转身愤然离去。
回到家里,妈妈见我神色不对,忙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把事件原原本本地告诉了她。妈妈一听着急地说“孩子,你错怪人家了!何莉已经把皮包和钱包还给我了。”啊!我顿时觉得无地自容,又愧又悔,恨不得能生出一对翅膀,立刻飞到何莉身边,向她赔礼道谦,向她表达我的懊悔之意,可是,一切都太晚了。
何莉,你在哪里?你能听到我在深情地呼唤你吗?你能原谅我的鲁莽和冒失吗?我的心在深深地忏悔。
天灰灰的,狂风中颜色单调的树稀稀拉拉的,一片片枯黄的叶子四处飘零。本就忐忑的心情愈发低落——我考砸了。
我边走边想象着妈妈骂我时的场景。生气的目光、严厉的责骂和没完没了的唠叨……这些画面反复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一回到家,我就像一个犯了错的小孩子一样乖乖地拎着书包往房间走去,认真地写着作业。妈妈见我这么反常的动作,走过来一针见血地说道:“考砸啦?”我默默的点了点头,小声地哭泣着,想用这样的表达方式告诉妈妈,不要责骂我,安慰我一下吧!可是我的小聪明没有奏效,妈妈很生气,责骂道:“你看你,写作业磨蹭,不认真复*,你考这样活该,你就继续自甘堕落吧!”
妈妈严格冰冷的话语像一根根长针,深深刺痛着我,我的心情愈发烦躁起来。终于,我忍无可忍,脑袋一热,拿起书包里的文具袋向妈妈狠狠地扔去。妈妈先是愣了几秒钟,用不敢相信的眼神盯着我,但那种错愕转瞬即逝,一脚踩在我的文具袋上,继续将责骂延伸到我的不孝顺、不认真。我哭了,哭的很惨,妈妈似乎也因为我的哭相心软了,停下来,转身走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总是与妈妈对着干,或者不听话,或者做错事……直到一天晚上,妈妈递给我一个新鲜可口的苹果对我说:“上次是妈妈的不对,妈妈不应该这样责骂你,请你原谅妈妈好吗?”我轻轻地在苹果上咬了一口,趴在妈妈的怀里,像个婴儿一样地哭了。想起了妈妈往日里对我的关爱,我越哭越伤心。妈妈轻抚着我的头发,安慰我道:“不哭,不哭……”
自那以后,这件事一直重复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对妈妈深感愧疚。我知道我欠妈妈一个道歉。现在的我只想对妈妈说:“妈妈,那一次是我不对,你可以原谅我吗?我永远爱你。”
爱,许许多多。父爱、母爱、师爱……可姥姥的爱,爱的更加深沉,爱得更加默默无闻、疼彻心扉。
总觉得对不起姥姥,这种感觉一开始并没有,但自从经过了那件事,我便开始自责,开始后悔。
那是姥姥过生日的时候,我们回家后,我很喜欢跟姥姥一起玩,我吃完饭后,叫着姥姥就往门外跑,姥姥答应着,慢慢站起来,她先是一只手按住土炕,一只按住墙,这样才颤巍巍站起来。我有些不耐烦了,大喊着“姥姥!快一点!”出门后,我提出要跟姥姥赛跑,这时,姥姥犹豫了一下。突然,她像下定了决心似的,笑着说“好!”这时姥爷在旁边假咳了两声,像在提醒什么,而姥姥只是对他使了一个眼色。姥爷叹了一口气,退了回去。
只听一声“跑”,我便冲了出去,姥姥也跟着跑了出去,我第一个冲到了终点,姥姥也随后到了。就在我暗暗自喜的时候,突然,姥姥脸色铁青,慢慢倒在了地上,咬着牙,捂着腿。姥爷也赶紧跑过来扶起姥姥。我感到事情似乎有些不妙,跟在姥姥的屁股后面,心里有些惴惴不安。妈妈看到了姥姥这副模样,过来对着我的屁股来了一脚,对这莫名其妙的一顿揍,我大哭起来。妈妈把我揪到了另一房间,“睿睿,姥姥一直有骨刺,别说跑了,就连直起腿来都疼。这么多年,姥姥时常跟你玩完后,晚上疼得睡不着觉。”什么!骨刺!那要多么疼啊!那天,怀着对姥姥的无限愧疚离开了姥姥家。
对不起姥姥,我后悔我非要跟您跑步,我后悔我的幼稚和无知,我后悔我让您的病情加剧……对不起!
时至今日,那种惭愧之情仍令我时时忆起,让我内心顿生悔恨。可是,我知道,后悔那一刻,爱,不孤单。
每次看到钢笔,我就会想起一件事,一件让我很后悔的事!
星期五,阳光明媚,到处鸟语花香。第二节下课后,许多同学都在校园里玩耍。班里只有几个同学,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写作业。突然从教室前边传来“啪啪啪……”的声音。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张浩然拿着李昭祥祥的文具盒在桌上敲,他一脸的愤怒,眼睛瞪的像铜铃,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什么。
我走上前,问道:“怎么了?”
张浩然生气的大吼一声:“都怪他!全怪他!谁叫他上课弄坏了我的笔盒,这是他自找的!”
我突然也想起了李昭祥之前对我做的恶作剧。于是走上前接过那个文具盒也在桌子上敲了几下。文具盒似乎感了“疼”,张开了嘴巴喊叫。随着“砰”的一声,地上出现了一滩墨水。“你们把李昭祥的钢笔摔坏了!”一位同学尖叫道。教室里顿时安静了下来。同学们都看着我,我心里顿时感到一阵恐慌,全身火辣辣的发热,额头上直冒汗珠。
事后,同学们告诉了班主任老师。只见老师的脸色发青,眉毛倒竖,头上仿佛窜出了一团火,教育道:“我们能一起读书是缘分,一个班级好比一个大家庭,大家应该团结友爱,互相包容……”我低下头,羞愧极了!心里念了无数遍:我真后悔!
我买了一把一模一样的钢笔还给了李昭祥,并真诚的对他说:“对不起!你能原谅我吗?”。
只见他满脸笑容,好像没发生过事似的回答道:“小事一桩,何足挂齿。”话音刚落,他便拉起我的手一起上学去了。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做事之前要三思而后行。对人要多点宽容和包容之心。争取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世界上如果真有“后悔药”,我恨不得把一整瓶都给吞下去,把那曾经的傻事“洗”干净,“抹”清楚……
那是在几年前的一个傍晚,我值完日,和往常一样走在回家的路上。
突然,一个小摊吸引了我的眼球,那儿的人可真多啊,把那个“老板”围住了。出于好奇,我费劲地将身子挤了进去。
迎接我的是一张牌子,上面介绍着游戏的规则,我扫了几眼,发现这游戏,说白一点,就是抽奖。而老板身边有一个大盒子,里头有着许多卡片,盒子周围放着许多奖品:游戏币、游戏卡、还有小手电、红外线……,甚至还有玩具汽车呢!这奖品太诱人了吧!我眼睛亮了起来。
抽奖要的钱不多,一张券才一元钱,不一会,一个小男孩就中了一个大奖,我心里也痒痒的,想到妈妈上次给我备用的10元钱还在书包里躺着呢,“要不我也拿几块钱来试试,说不定有好运气”,我马上一口气买了四张,可一连撕完,上面全写着竟然全是“谢谢光临”四个字!眼见没中着奖,我心里十分着急,可那四元钱不能白白送人,再买几张吧!说不定能和那个男孩一样中大奖呢!我咬咬牙,把口袋所有的钱都掏了出来,哎!又是一连六张的“谢谢光临”。我一边跺脚,一边遗憾着自己的运气太差了。
第二天,我从邻居那儿得知,原来那个“老板”是骗子,那个男孩其实是他的孩子,他用自己的孩子成功中奖来吸引孩子们上当,那个“老板”的做法真是太不道德,他为了自己的利益,钱财骗取他人的金钱和时间,而“我”,成了他的“猎物”,赔上了我一周的零花钱,真傻呀!
从此,我再也不敢去抽奖了,因为后悔过的“我”明白了,人生从来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贪小便宜的人终会失去更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