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 3
以前,我家门前的花圃种了一些太阳花,每天早上我醒来时,都可以看见它们在对着阳光微微笑。
在刚刚建好花圃时,这些太阳花就已经存在了。没人播种,没人施肥,它却顽强地生长起来了;仅仅靠土壤里的一丁点养分,它却开了花,而且开的那样盛,象几张大笑着的脸,将它眼前似乎恶劣的环境一笑而过,仿佛它们就是这个花圃的主宰者。母亲看见了,想把它连根拔掉,种一些名贵的花花草草。奶奶却似乎对这些太阳花情有独钟,不许她拔掉,还说要多种一些。母亲没办法,只好顺他老人家的意了。
我记得当时奶奶是这样做的:她将已经长出的花茎责成一半,然后将上半段埋进土里。我疑惑的问她:“这样花不会活吧?”“会的,它的生命力很强!”我拭目以待,谁知它真的活过来了,我惊呆了。以后,这些太阳花就这烟成倍成倍地增长,后来,竟然遍布了整个花圃。这儿一朵,那儿一朵,哪里有阳光,哪里就有它的出现。
奶奶每天都会给它们浇水,精心照料它们。每天,她也都要在花圃里呆一会儿。
过了很久,我们搬家了,搬家前,我徘徊在花圃里,想着:我们都走了,谁来照顾这花儿呢?我望着大人们,他们似乎也是这样想的,但是谁也没有把花儿搬走,花儿就这样被残酷地留在了花圃里……
现在,已经过去3年了,那些太阳花,还好吗?没有了奶奶的悉心照顾,它们还活着吗?长得怎么样?我带着诸多的疑问,回到了花圃,却看见了这样一番景象:花儿们非但没有衰落下来,还越长越旺盛,原来的长到了地面上,两侧的花儿铺成了一条绿色的地毯,上面还有许多花儿点缀;连墙脚墙缝里也长出了许多漂亮的笑脸……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着:花和人不也是一样的吗,总会遇到恶劣和舒适的环境。遇到了舒适的环境,我们要珍惜,因为这是我们很少遇到的环境;而遇到了恶劣的环境,我们更加要珍惜,因为这是我们遇到的更加稀有、更加珍贵的锻炼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