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 12
“沙沙”无数轻柔的雨点为天织了一层面纱,一顶五颜六色的伞涌向街头,我轻轻地倚靠在窗边,看那雨中大自然的独特风采。
听,听那雨打树叶的交响曲:看,看那再雨中飞舞着蒲公英;闻,闻那贼有芬芬清香的花儿。微风伴含着雨水掠过,小草在凉水中开心地笑弯腰;燕子昂首挺胸般站在电线杆上眺望恰似它是在音乐“线”中跃动音符,雨水洒在苹果上显露出它那闪耀的颜色。风。来了,蒲公英乘风远行,调皮的花瓣围着风打鼓。翻滚。风。那“呼呼”的声音划过我的耳际……。雨越下越大,从蒙蒙细雨转成了倾盆大雨,窗户渐渐模糊起来在我准备结束这次观光的一抹火红的颜色吸引了我的注意力,看着那,一年前的那一幕仿佛又出现在我的眼眶。
那时我走在街道上,一阵雷响划过了天空,顿时,蒙蒙的细雨轻轻落下,我躲在公交车站避雨,一位环卫工人披着沉重的雨衣在雨堆里扫着地,汗水悄悄地流过他的脸颊,粗糙的皮肤被雨水淋的生痛,我觉得不管谁做这种苦力活都会让满脸抱怨,可映入眼帘的却是满脸乐观………
从那以后,我多想再见见那位环卫工人,他的笑容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思念如雨滴入我的心中,滴入五脏六腑,滴入我的心灵。
终于,我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碰到了他,他还是那么慈祥,岁月夺走了他的青春。但。这笑容是发自那朴实的心。璀璨的心。这笑容,岁月怎能带走?怎能带走这朴实的笑容,带走这金色的心?
那位环卫工人也许是我人生道路上少不了的“向导”少不了的朋友是您让我懂得了当面临困难时要开朗的心态去面对克服,您是我人生道路上开着的太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