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 9
时光总是不经意的从指缝间溜走,眨眼,匆匆挥霍了3年。
中考落榜的消息,如晴天霹雳,浑身冷了三分。失败了吗?是啊,失败了。这个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的季节,一切都充满了喜感,而我却像另一个季节里的人,阴郁得似那浓浓的乌云层,化也化不开的凄冷。
门前是不知多少年前种的太阳花仍在开花,已经繁殖了一片,不觉讶异了,数月以前它们不是已经被奶奶当草除掉了吗?如今怎又生长出一片?这是什么?它是一种奇迹?不!这不是奇迹!这是一种奋斗的结果!当它还是种子时,它在奋斗!它想着开花,想着可以孕育出种子,它编织着美丽的梦,它在努力生长着,因为它知道不拼搏,不努力,面对它的就是,死亡!多可怕的字眼!它不是畏惧这个,它只是怕自己会遗憾,所以他奋斗!阳光,你再猛烈,雨水,你再泛滥,泥土,你再板硬,无所畏惧!在拼搏,在努力!我只为我的人生不遗憾!
感慨了!太阳花,你娇弱的花瓣如此鲜艳,终于在恶劣至极的环境下绽放开来!惊艳了!你的茎根如此纤细竟然支撑起整个花朵和种子!你是承受了多少?你是暗下了多少苦工?我轻轻地问着微风中轻摇的花朵,无声,绵绵的风拂过脸庞,略带眼泪的湿气。
我在想什么?混沌的世界一下子明朗?那句俗语“是金子,总会发光”一闪而过,我抓住了它的尾巴。何不在另外的天地拼搏呢?何必要揪着这次的失败不放呢?
这次是一次失误,也是下一次的警悟!不可以放弃!绝不可以!要像太阳花一样!一定要!努力迎着太阳,即使在痛苦,辛苦,也要拼搏!也要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
3年后!我会用汗水绘出人生的壮丽河图!迎接收获的季节!
风,仍是绵绵的,花仍在摇曳。
去像太阳花一样吧!
少年,我期待你的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