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 5
在我养过的花草中,最成功的一次是养太阳花。记得那时,我刚把太阳花移进盆中时,太阳花的叶子没精神的向下耷拉着,茎也有些弯曲,我担心太阳花会死的,便赶紧给花多浇了些水。过了些时日,我去看太阳花,哇!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太阳花并没有枯萎,而是好好的生长着,在嫩绿的茎上,长满了绿油油的光滑的叶子。叶子很小,不过指甲的一半,显出了它的娇小可爱,就像刚出生的婴儿一般。
除了让它长叶子,我还想让它开花。于是我天天细心照料太阳花。土壤干了就给它浇些水;肥分不够就给它施肥。记得有一次下雨,我正在上课,突然想起了太阳花还在院子里,就打电话嘱咐姥姥把我的宝贝花搬进屋里。天晴了再把它搬出晒太阳。我盼望着、盼望着,它有一天开出花来……
终于,太阳花不负众望,它的花苞渐渐张开,一朵朵一朵朵五颜六色的艳丽的花朵在阳光的照耀下更美丽了,闪耀着悦目的光芒,这些花争先恐后的怒放着,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黄色的花朵仿佛正午的太阳,红色的花朵像一团燃烧的火焰;橘红色的花朵犹如夕阳;紫色的花朵如一只正在旋转的烟花。这时的太阳花散发出一阵阵诱人的清香。我欢呼着:妈妈、爸爸,快来看啊,开花了!开花了!心里充满了成功的兴奋和喜悦。
要把花养好必须付出一定的劳动,最后会得到劳动果实的乐趣。回过头来想想。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人们只有靠自己的劳动,才能创造出一个美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