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 19
去年春节,我从老家带回来了一些太阳花的种子。这些种子穿着黑色的衣服,圆圆的,它比小米还小。
春天来了,我把这些种子埋进土里,每天给它浇水,希望它早早生根发芽。可是过去一周了,种子还是没有发芽。弟弟说:“要给种子施肥才会发芽吧?”于是对着花盆撒了一泡尿。嘻嘻!果然种子在第二周发芽了,嫩芽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一样,偷偷地从泥土里探出了头。之后,每天都会长高一些。
到了夏天,小太阳花的茎已经长到了二十厘米左右,并且头顶开始冒出了花苞。一天夜里, 突然下了一场暴风雨。第二天一早我跑去看太阳花,发现好多花茎都折断了。我伤心地把折断的花茎埋进了泥土里。过了一周,我放学回来后又去看太阳花,惊喜地发现被我埋进土里的断茎竟然复活了!而且还长得特别茂盛,还开出了粉红色的花,漂亮极了!妈妈告诉我,太阳花插枝就能活。太阳花每天都能开出五颜六色的花朵。花朵有单瓣的,还有多瓣的。有大红色的、紫红色的、粉色的、白色的,还有黄色的,真是美不胜收。
太阳花从夏天一直开到了秋天。凉爽的秋风吹过,花朵脱落的地方,长出了花籽包。花籽包像一个头尖底圆的婴儿包一样,非常可爱,在这个包里有几十颗种子呢。
冬天来了,小太阳花的叶和茎慢慢变黄,渐渐干枯了。一阵寒风吹来,小太阳花头顶的花籽包炸开了,种子像一个个跳水运动员一样,扑通扑通地跳进了花盆里,等待下一个春天,生根发芽。
太阳花的生命力太顽强了!只要有泥土、阳光和水,就能开出美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