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 7
我最喜欢花坛里的太阳花。太阳花不像月季花那样引人注目,它长得普普通通的。没有阳光时,太阳花不开花;有阳光时,太阳花就会向着阳光蓬蓬勃勃地绽开笑脸。
夏天,是太阳花开得最茂盛的时候。每当清晨起床后,我就会跑到花坛去看太阳花。它总是向着太阳努力地开出最美的花,虽说它的花很小很小,但许多小小的花连成一片,五彩缤纷,就像一片灿烂的朝霞。周围的邻居看见了,都啧啧称赞。到了傍晚,太阳花就收起了花瓣。是呀,虽然它开花的时间不长,但是太阳花很珍惜它开花的时间,每分每秒都在顽强地开放着。
种太阳花对我来说是件大事,所以每到春天,我总会缠着爷爷问:“爷爷,怎么还不播种太阳花籽啊?”在我的催促下,爷爷就会和我一起拿出秋天收集的太阳花籽,在花坛里选好一块地方播种。播种完以后,我就会天天给它浇水,天天来看它。当太阳花籽发芽长大了,我又会等它长到十几厘米时,就会去移栽太阳花,这样就可以使太阳花更茁壮成长。移栽后我就专心地照顾太阳花长大。到了夏天,开花了,我们全家和太阳花拍照留念。看着辛苦后的劳动收获,我们全家人都特别开心。
每当看到太阳花,我就会想起和爷爷一起种太阳花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