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 14
在一个偏僻遥远、人迹罕至的山谷里,有一个高耸如云的悬崖峭壁,那里百花盛开,可不知什么时候,峭壁边竟诞生了一个新的花种—太阳花。
太阳花刚冒出极嫩极嫩的芽儿时,长得与杂草一模一样,因此常常被人说成渺小的尘埃。可它内心深处却有个纯净的念头:唯一能让我在花中与众不同的话,只能开出五彩缤纷的花朵。于是这个念头在它心中潜滋暗长。终于在一个云淡风轻的早晨,它开始充分地吮吸着对于它来之不易的水分与强烈的阳光,深深地扎根,像一名荷枪实弹的热血战士直直地挺着胸膛。在它付出千辛万苦后,终于结出了第一个花苞。
虽然太阳花兴奋不已,可周围的小野花却嘲笑它:在这荒山野岭中,真是白日做梦,竟然异想天开地想绽放出花朵。”但这并没有打破太阳花那易碎的心。他依旧努力着,终于开出了一片金灿灿的花儿。
转眼间,几天弹指而过,太阳花漫山遍野地开着,即使它没有荷花亭亭玉立,没有玫瑰含苞欲放,没有牡丹万紫千红,可他却依旧引来了那些千里迢迢慕名而来地游客驻足,获得了不计其数的赞赏。
太阳花既不要土壤中丰富的营养,也不要那些适宜的环境,只是在骄阳似火的白天大口大口吸收着阳光,一代一代地繁衍生息下去。
不管别人如何用花言巧语夸奖太阳花,太阳花也不会得意忘形,它们的子孙后代刻骨铭心的记得要全心全意地开出国色天香的花朵,把美丽的一面呈现给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