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月亮作文(扩展
很久很久以前,太阳和月亮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每天太阳和月亮都带着它们的小宝宝去东山玩,月亮的女儿们就是无数的小星星,太阳的儿子们就是九个小太阳。在我们还没出世的时候,它们都是从东山玩到西山,反反复复玩了好多年。在我们出世的那一天,月亮和太阳因为一件小事而吵架了,月亮气冲冲地对太阳说:“我们以后再也不见面了。”太阳也怒气冲冲地对月亮说:“好啊。”从此,太阳只能跟九个小太阳在天空中玩了,地球因为有了十个太阳的出现,使地球变得很干旱。有一个叫做后羿的射日英雄,看着人们生活在酷热的世界里,决心为人们射日。后羿张弓搭箭,一口气把九个小太阳射了下来,后羿就对太阳说:“以后你一定要按时生气,按时落下,为我们造福。”太阳就伤心的点了点头。过了好久,太阳觉得孤独了,它就边追着月亮边说:“对不起,月亮,我错了。”可是,月亮不原谅太阳,这天带着小星星们跑。太阳追到了东山,月亮河小星星们就躲到东山。到了现在,月亮还是没有原谅太阳,太阳还是一直追着月亮。
古人云:“三教圣人,莫不有师;千古帝王,莫不有师”。韩愈也曾说过:“古之学者必有师”老师犹如黑夜中的灯塔,为我们指引航行的方向。从“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中,我们看到老师红烛般的燃烧,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光和热;从“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中,彰显出老师慷慨无私的奉献;从“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中,我们感受到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
宋代杨时和游酢拜见程颐时,他正在休息,两人便恭恭敬敬、一声不吭地在门外等候,此时正值三九严寒,程颐醒来时,门外的积雪已一尺多深了。恶劣的天气中,我们看到了他们对老师的尊重。孔子的弟子子贡听到别人对孔子的贬低,非常气愤,当即将老师比作太阳和月亮,说他光彩照人,不是常人所能超越的。真挚的情意尽显对老师的尊重。
古之先哲圣贤皆以身作则,虚怀若谷,尊师风范堪为后世楷模,后世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尊重我们的老师呢?对知识的如饥似渴,听讲时的聚精会神,见面时热情的招呼……这些举手投足间的尊重,无时无刻不在温暖着老师的心。
听着老师沙哑的嗓音,我们的喉咙哽咽了,我们的眼睛湿润了,我们的心颤抖了。我们忘不了老师伏案备课的身影,忘不了老师慈祥的目光,忘不了老师温暖的话语。一股股暖流涌遍全身,注入我们的内心深处。老师,我们想对您说:“因为有您,我们的人生有了方向,不再迷茫;因为有您,我们的前行有了动力;不再颓丧;因为有您,我们的生活阳光明媚,不再乌云密布。谢谢您,老师——我心中永远的太阳和月亮。”
山高水长有时尽,唯我师恩日月长。
在你迅速奔跑之际,我在你的身后伴随着你,我就在你的身后,陪你走过春、夏、秋、冬。
每到夜幕降临的时候,一轮新月挂在天边,包括你,没有人注意到繁星的光芒,也没有人注意到我嘴角的笑容中凝着一丝苦涩。
垂下头,我自嘲地笑了笑,看到你的皎洁光,我才感到我是多么的渺小呀!我在默默的追随着月亮,你总是不在意,你会笑我一直在羡慕你的笑容!月亮只在夜晚伴随,它只能在这个时刻,注视着你的背影远去……
有了温暖的太阳,谁会选择清冷的月光?月亮并不是没有温度,只是它付出的,被忽略了。
我们走在公路上,相视而笑,却没有看见左面正有一辆车在逼*。
“滴。”那辆车发出刺耳的鸣笛声,与你们的距离越来越*。
人就是这样,在危险的时刻,总是会躲开,各自在思索自己应该躲向哪一边。“小心!”我大声喊,从一旁冲出来当在你面前,在危急的时刻,我的潜能终于被激发了出来,我终究还是护住了你。
既然太阳不能保护你,就让月亮为你做最后一件事吧!
即使我被你遗忘,但是我还要追随着你,即使你抉择了放弃,我也会不遗余力地保护你。虽然我没有日光耀眼,可在你危急的时刻,我会用我那微弱的光芒照亮你前进的路。如果你的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我会托起你的身体,只要能够给你最后是关心,我也无悔!
我真的好想叫醒你,来弥补我们曾经失去的光阴,可是眼皮好重,我好累……天渐渐亮了起来,未褪去的月亮悬在天空中。你显得很兴奋,我没有询问你,只是接受了你的拥抱,静静卧在你怀里!
今天是中秋节,也就是月亮的生日,月亮邀请太阳喝酒,喝着喝着他们就吵了起来。原来他们在争论谁对大地的贡献多。
太阳说:“我对大地的贡献多,你看,花儿、草、树木等植物、动物、人类不都需要我的光和热吗?如果没了我,一切都会消失的。地球就变成‘冰球’。”月亮散发着酒气说:“太阳老哥,你也不想想,晚上我微弱的光正好供诗人们写出优美的诗。再说了,大部分的昆虫和鸟儿都是靠我这个大玉盘来确认方向的呀!”他们正在各执一词,争论不休的时候,白云看见了,忙问:“你们怎么吵了起来?”太阳和月亮说出了实情。白云语重心常地对太阳说:“你想想,如果晚上你出来,人们会改变生物钟,这可是个麻烦事。”白云又对月亮说:“如果你白天出来,你的热量还不够太阳的十分之一,会冰死植物的。”太阳和月亮听了后,火气下降了,他们惭愧地低下了头,说:“我们记住这次教训了。”白云满意地笑了。
月亮和太阳吵架的故事,让人们明白一个道理:看人要看对方的长处,不要只盯着别人的短处。
太阳和月亮本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他们总是形影不离,一起生活,一起劳动,一起玩耍。这一个不高兴了,那一个一定不开心。那一个有什么喜欢的事,这一个一定笑逐颜开。人们说,世上怕再也找不出像他们这样亲密的朋友了。他俩渐渐长大,到该结婚的年龄了。两人商量着一同去找一个好心的妻子。就在他们刚要动身的时候,月亮的妈妈得急病去世了。月亮伤心不已,再也没有心思出外去找妻子,他要安葬母亲,并为她举行隆重的葬礼。月亮请太阳留下来帮忙,太阳一口答应了。可是太阳只帮了几个小时忙就不乐意了。他觉得婚事比葬礼更重要。便对月亮说:
我们还是赶快走吧,耽搁了婚事,可是大事啊!
那怎么行呢?月亮生气地说:安葬老人是我们后辈起码的道德和义务,我们走了,谁来代替我们料理妈妈的后事呢?再说,时间有的是,安葬好妈妈再去也不迟呀!太阳听了没有作声,又干了一会儿,他实在等得不耐烦恼了,就悄悄地一个人先走了。他找到了白天做妻子。
月亮办完了丧事,不久也出发了。他一边走一边想:太阳原来和我那么好,可是我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却丢下正安葬老人的朋友先生了。像这样对老人不敬,对朋友不忠的人,我是再也不和他做朋友了。于是,他朝相反的地方走去。他找到了黑夜做妻子。
从此,太阳和月亮就永远碰不到一起了。他们的妻子白天和黑夜也永远见不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