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伟大
我原来总是在想:世界上谁最伟大?有些人说是科学家,有些人说是建筑家,还有些人说是老师……但是也有人说是母爱,开始我不是太懂什么叫母爱。
有一次,我去李姑婆家看刚出生的小狗,它妈妈发现了,恶狠狠地瞪着我,我当时没理会它,当我把它的小狗抱在怀里的时候,狗妈妈张开大口扑上来咬了我一口,我吓得赶紧把小狗放了下来,我想,*时那么活泼、可爱的狗妈妈,为什么突然咬了我一口?别人告诉我,它不想让小狗受到伤害。我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母爱。
还有一次,我们几个小朋友去打鸟窝,正好把一个刚出生的小鸟打了下来,我们抱着小鸟高高兴兴地回家,正走了一半,一只鸟从天上向我们猛扑下来,我们只好把小鸟放下了。我带着疑问问妈妈:“这只鸟怎么这么勇敢?”妈妈说你还记得狗妈妈吗!哦,这一次我懂得了什么是母爱。
我的眼睛不好,妈妈请了假带我去看病,那时又正是夏天,妈妈不顾天气炎热,带着我到处打听哪里的医生最好,就把我带到哪里去。*时妈妈对我的爱说也说不尽,这使我更深刻地理解了母爱。
我要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妈妈,让妈妈不生气,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极的事,好好学*,争取取得好成绩!
贫穷,贫穷。贫穷让世界变得一无所有,贫穷让孩子失去学*,贫穷,甚至让人们失去亲人。
因为贫穷,让正处于花季的女人抛弃年幼的孩子跪倒在财主的门口,瘦的皮包骨头的她就像一具无血无肉的骷髅。年幼的孩子无人看管,哇哇大哭。却不知道因为贫穷,灾难就要到来。
啊,这女人为了孩子的生命付出了多大的代价。财主是个吝啬的小老爷,不仅一口饭不给,还命奴才将女人逐出门外,打十大板。满身血迹的女人回到家,看到瘦骨嶙峋的孩子因为饥饿连哭的力气都没有了,就用身上的血喂饱了孩子,而女人是那么的疼。孩子而父亲早已去世,也是因为饥饿与贫困,只剩下女人独自照顾孩子,下地干活。
女人曾经有过自杀的念头,但是面对那个可爱的小生命实在是不忍心,也想把孩子托付给家境富裕但没有后裔的邻县的财老爷,看着自己的骨肉能够得到应有的幸福,自己也很幸福,但是不忍心啊,按照当地的信仰,会遭天神诅咒的。
每天,女人会去挖野菜,但是村里的乞丐也不少啊,野菜肯定会被挖没。村里财大气粗的县老爷还让每个月缴纳税钱,可是一贫如洗的女人那里拿得出来啊,没办法,只好去交家里仅有的一亩地里生产的粮食,好不容易种出来了,一大半子都交给了县老爷,看着那些财老爷们一块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哎呀,这是女人最幸福的事情啊。
好不容易能为孩子做上一顿比较好的饭了,但是女人自己病倒了。如今的孩子长大了,懂事了,看着躺在炕上生着重病的母亲,留下了两行热泪。
啊,这个女人,叫母亲。这一种爱,叫母爱。在贫困中,是母亲帮助你走过难关,在失败中,是母亲安慰你再次坚强。等到有一天你事业一帆风顺,生活幸福美满的时候,想起你还有一个在你的背后帮助你成功的人,那是你的母亲。
母爱,那么伟大,那么无私。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