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老师 2
谢谢你老师
母爱如水,父爱如海,师恩则重如山。老师是什么?是一盏明灯,在你迷茫时出现在你身旁,是一位付出而不索回报的引路人,在人生的起点,用自己的生命和青春给你指出成功的方向。
在我的生活中就有这样一位老师。默默地用自己的付出点亮我和同学们的人生路。我依稀记得有一次,我和同学因为一个小矛盾打了起来,虽然后果不严重,但是还是被这位老师知道了。第一次踏进了老师办公室(这个在我心中神圣而不可侵犯的地方),原来打算的是接受一顿严词郑训,可是进了办公室往老师桌前一站,老师的第一句话便是:“伤着了吗?”我和那同学惊奇地对望了一眼,随即摇摇头,老师用和气的语调说了一句:“你和XX下午一起来打扫办公室吧,以后要团结!”便继续埋头批阅起了作业,我低埋着的头在听了老师这句话之后抬起来张了张嘴,却又看见了老师的几缕白发和刻满沧桑的皱纹,欲言又止!在内心里对刚才给老师带来的麻烦感到愧疚,对自己的行为感到自责。试想,老师如果大骂我们一顿会如何?适得其反。
这位关心学生、可亲可敬的老师便是兢兢兢业业的赵老师。谢谢您,赵老师!您那简短而深刻的教诲我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