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生活作文(扩展
童年是一颗稚嫩的幼芽,长出待放的花蕾;童年是一株待放的花蕾,开放出美丽的鲜花;童年是一朵美丽的鲜花,散发出迷人的芳香;童年是一缕迷人的芳香,凝结成一幅优雅而又美丽的画卷;童年是一幅优雅而又美丽的画卷,刻画出多彩的人生。
从我记事的那一刻起,曾祖母便给我带来了无限的欢乐、智慧……
在我5岁的那年夏天,天气非常的炎热,直至夜幕降临,热气似乎也没有消退的意思。但还是比白天凉快一点。我们全家都到院子里来纳凉。大人们都在聊天,根本就不理我。我即失望又生气。曾祖母看到我这样便告诉我说讲《嫦娥奔月》给我听。我马上以刘翔跨栏的速度飞奔到曾祖母怀里听她讲故事。过了一会儿,故事讲完了,我便站在曾祖母的腿上,伸出两只稚嫩的小手一个劲的向上伸。曾祖母对我这怪异的举动感到诧异,便问我为什么要这样,我天真地答道:“我要用手打开月亮上的大门,去找嫦娥姐姐和玉兔玩。”曾祖母边说边笑:“孩子,你还小,只有长大开飞机才能到达月亮上找她们玩呀!”从此,一颗理想的种子便深深地种在我的心里。
8岁时,在曾祖母的影响下,我爱上了读书。正是因为这样,使我在以后的写作中拥有足够优美的语句、语段,为我今后的写作能拿到高分打好了基础。
这就是我的童年,一个充满天真地童年。相信你也有一个比我更好的童年,有一个比我印象还深的人物和趣事。我坚信,童年生活中的种种琐事都将成为你永久的、不可磨灭的、任何事物都无法替代的美好回忆。
我的童年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有很多的趣事。比如:捉鸡,养龟,骑马,放风筝,养狗等。但是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养狗。
奶奶家养了一只白狗名字叫“雪狼”,我们全家都很喜欢它。它是一只很通人性的狗。每天放学后我都会和它玩一会。
有一次我放学后让妈妈买了两根火腿肠带回家给雪狼吃。到了家我拿出火腿肠大声叫着雪狼的名字告诉它带好吃的给它了。只见它摇着尾巴跑过来向着我汪汪地叫:“好像在说又带什么好吃的给我了。”我拿了一根分在几节放在碗里让它吃。只见它低着头认真地吃着。不一会就把一根火腿肠消灭了。雪狼抬头看了看,见弟弟手上正吃着另一根火腿肠,连忙摇着尾巴跑到弟弟面前汪汪叫着,好像在说再给我一根吧。弟弟说“不给”。它等了一会见没动静又大叫了起来,弟弟吓了一跳,只好把没吃完的火腿肠扔给它吃。雪狼吃完了它的美食趴在那儿睡觉了。
你别看它懒懒地其实它还会护主,有一次我在路上玩游戏机。一个石块把我绊倒了。游戏机掉了,这时旁边有一只野狗以为是好吃的东西给咬碎了。我怒气冲冲地爬起来向它奔去,想打它一顿,。可雪狼却突然用嘴咬住我的裤子往回拉。我看了看它。它抬头望着我好像说“算了,你跑不过它的。”虽然雪狼显得胆小,但它必竟是为了我好。我对着野狗一摆手,自言自语地说道:看在雪狼的份上我今天就饶过你了。“说完我就回家了。
我的童年因为有“雪狼”变得更加的精彩有趣。我爱“雪狼”
我的童年学校,它既不宽阔,也不美丽,但却安静、淡雅,它—就是爷爷奶奶家的阳台。
在这个普通的阳台上,种植着普通的花草,养着一群普通的金鱼。而我却在这小小的“学校”里学会认字、下棋、养鱼种花。在这里,我总会收获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乐趣。
春天里,我和爷爷在阳台上种下了采集来的辣椒种子,经过浇水施肥,我欣喜的看见一个个淡黄色的小芽破土而出,一片片叶子由翠绿变为深绿。记得有次中午,我正要给它们浇水,爷爷阻止了我,他说:“现在不能浇水,叶子虽然看上去蔫了下来,但这是它们在午休。”果然,下午小芽们又精神饱满地直起了身子。我明白了,植物的生长过程,跟我们人一样也有生物钟。
夏天里,经过我们悉心照料的辣椒苗开出了花朵,可是,却怎么也不结果实。爷爷教我做了一中传播花粉的“小蜜蜂”,我们拿着扇五,不停的对着花朵们扇风,原来,阳台上不通风,无法传播花粉,我们在人工授粉。我明白了,植物的生长离不开科学的方法。
秋天里,阳台上的辣椒长得欣欣向柠,三个盆子里至少有五十多个辣椒,冲着我点头致意,看着这些沉甸甸的果实,我的心比吃了蜜还要甜,那一刻,我体验到了收获的甜蜜和快乐。
“童年学校”陪伴我走过了春夏秋冬,不知不觉我长高了,懂事了,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它真实有趣,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我喜欢我的“童年学校”。
在我十岁以前都是在农村生活的。虽然生活在农村,但是那些时光是最美好的,我的脸上每天都会有开心的笑容。
在老家有很多小溪,弯弯曲曲的。特别是在夏天茂密的丛林中间有一条曲折的小溪。看上去,好像是一幅画。有时候,特别热的时候,你看到这样的风景,恨不得一头扎到水里嬉戏,在水里游玩,在水里永远不出来的感觉。
每当夏天的时候,我都特别想到小溪里面去捉蝌蚪,但是妈妈每次都不让,并且每次都说特别多大道理,辩不过妈妈,只好每次都不能去玩。
有一次,实在受不了那种诱惑,就背这妈妈偷偷的去了小溪边。哇!好美呀,终于出来了。本来还是汗流浃背[注: 浃:湿透。汗流得满背都是。形容非常恐惧或非常害怕。现也形容出汗很多,背上的衣服都湿透了。]的我,顿时觉得一阵清凉的感觉,用冰凉的水把脸洗一下,好舒服呀!
现在我们开始分工捉蝌蚪了,说到要比赛捉蝌蚪的时候,我心里暗暗下定决心:每次都是我捉的最少,这次我一定要抓的多一点,让他们不小瞧我。
正在我想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了。哼!敢不等我,待会我一定比你们抓的多。我们都非常努力,谁都不愿意输给谁。一只,两只,三只......嘻嘻,这次我可比你们抓的多了吧!我自言自语[注: 自己一个人低声嘀咕。]的说。
时间在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中流失。看了一下天,呀!这么完了,于是就悄悄的回家了。
现在想起来还是特别美好的事情,希望我还能去抓一回蝌蚪。
在我的记忆深处里,一直有着一段难以忘怀的回忆。它如一本五彩斑斓的画册,记录了我童年生活的点点滴滴。打开那最璀璨的一页,那是我金色的童年。瞬间,后院的童年生活的一点一滴,仿佛又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小时候,奶奶家的后院就是我快乐的天地。在这里,我无忧忧虑地生活着,那是我最幸福的时候……
清晨,雾还弥漫着整个后院。忽然,云雾之中传来了范晓萱的歌声“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早睡早起,咱们来做运动,抖抖手呀抖抖脚呀 ……”此时,云雾之中,我和爷爷正在做着健身操呢。爷爷扭扭屁股,我也扭扭屁股,爷爷抖抖手呀,我也抖抖手……总之,学爷爷永远也不会老……
白天里,我们都爱玩一个游戏——过家家。熊娃娃是我们的小宝宝,芭比公主是我们的好姐妹。我们常常会把她们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什么“土豆丝炒辣椒、南瓜粥……”都会拿给她们“品尝”。奶奶看了,还笑着对我们说:“今天家里来了客人,你们要多炒几个菜呀。”说完,我们大家都笑了……
晚饭过后,我总喜欢和表妹到后院的大树底下乘凉。我们总是坐在大树底下,望着那群星闪烁的夜空,数着星星,可星星总是数也数不完。后来,我在百科书中了解到,原来那一闪一闪的星星竟是宇宙中的一颗颗恒星。忽然,一阵徐徐的晚风吹来,心里感觉沁凉沁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