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作文650字
珍爱生命   “生命”这个词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吧!生命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但生命只有一次,最值得珍惜的,也是宇宙间最宝贵的。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妈妈终于肯让我独自一人去乡下的爷爷家住上几天了。我便准备了一下,来到车站,乘公共汽车出发了。上了车,“唉!真是倒霉”,没想到,竟然坐在了一位爱抽烟的叔叔旁。只见他点燃了一根香烟,吸了一口,若无其事地吐了出来,像一个妖魔在兴风作浪、吞云吐雾。阵阵青烟,飘到我面前,我一闻,顿时觉得直呛嗓子,头晕目眩,眼冒金星,连忙捏紧鼻子。这时这位叔叔又吸了几口烟,吐了出来,让我忍不住咳了几下。“哇!好呛啊”。这位叔叔看了看我,不好意思地把烟熄灭了,扔到了车内的垃圾桶里。   我向这位叔叔道了谢。这时叔叔从包里取出一个苹果,递给了我,我边吃边和叔叔交谈了起来。交谈中不禁让我想起在去年五月三十一日,世界无烟日那天。我们学校举行的一次禁烟宣传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学到了许多有关抽烟危害的知识。这时,那些有关抽烟危害的知识又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对那位叔叔说到:“叔叔抽烟的危害可多了:伤肺损肝,对心、脑血管都有害,还会对呼吸道和消化道有害。抽烟时产生的烟雾里含有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亚硝胺、放射性物质、等其他有害及致癌物质。只要人吸食的过多就很有可能会导致疾病和死亡。”这位叔叔听了后笑了笑说:“谢谢你小朋友,烟抽的危害可真多,损人不利己啊!看来我日后真要把烟戒掉了。”……   吸烟有害健康,请那些正在抽烟的人们,放下手中的烟吧!我们要珍爱生命,远离香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