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一天有人问你:世界上什么最珍贵,你会怎样回答?是金钱?是知识?而我只会说是生命中。  我曾经读过刘白羽的《白蝴蝶之恋》那是一只美丽漂亮楚楚动人的一只白蝴蝶,他在外出觅时食,不幸被狂风暴雨打落。它虽然坚强,但还是倒下了,风雨过后,那是只白蝴蝶,又重新站了起来,那美丽勇敢的小精灵在晶莹的世界中终于一跃而起,它像一片小小的叶子带着珍惜生命的情怀,最后消失在阳光明媚的绿草丛的上空。  既然蝴蝶都这珍惜生命,那么我们人类是怎么对待生命听呢?有很多人就懂得生命的可贵。雨果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虽然有心脏病,但他坚持不懈的锻练身体,最后成为了管委会举世文明的大作家。他从来不放弃生命。如果换做别人可能早就放弃了,但他没有放弃,虽然有很多人说他一定能活下不,但雨果一直没有受到这语言的影响,而是用自己坚强意志告诉世人,只要不放弃,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记得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可曾记得四川大地震,四川大地震的前几分钟校园里的孩子们还说说笑笑,家长们也在津津有味的谈话身边的一切都是正常的,可这几过分钟过去以后,突然来的大地震却使一切变了模样。就在这一瞬间全市大楼倒了,成千成百的孩子失去了父母,同样成千成百的父母失去了孩子。这个场面是多么令人心痛啊!  可是活下来的人们,又勇敢的站了起来,他们把悲痛化作了无形的力量,去帮助救援的队伍,投入到救援工作中去。  生活中的灾难很多,比如说:地震洪水饮食安全,火山暴发等。只有我们远离他们才能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