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小学作文(扩展
在街道旁边的一个角落里,两只善良的野狗永远活着。
在炎热的夏天,阳光明媚,白色的野狗在打盹,黄色的野狗用鼻子嗅着,眼睛闪着光,耳朵动着,突然它大叫一声,三步并作两步跑向草坪,用鼻子嗅着,最后在一个不显眼的地方找到一根大骨头。他大声吠叫,高兴地跳着,领着休息的白色野狗。看到这块大骨头,白色的野狗兴高采烈地问道:"伙计,我们是好朋友吗?"
“是的!不。你想……”在黄色的野狗犹豫之前,白色的野狗眯起眼睛说:把骨头给我!我看到他的眼睛变成了一个小口子,舔了舔嘴唇,摇了摇尾巴。只听见黄定国大喊一声,“为什么?为什么?这是我辛辛苦苦找到的。”
白色野狗觉得不可思议,他开始辩解:“你是我的好朋友,我是你的好朋友,你明白吗?”“还是分享吧,切!你分享过什么吗?”黄丁一边保护骨头一边说道。
白色野狗开始生气了。它大吼一声,跺着后脚,跃起身体,盯着它,把前脚扔向黄色野狗。“呸!”它哭了。我什么时候没和你分享过?”黄色的野狗用它的后脚站了起来,它的前脚紧紧地压在白色野狗的前脚上。他愤怒地喊道,“来吧!我不怕你!“白色的野狗眼里充满愤怒,喊道,“谁在乎?我不想要你那愚蠢的东西!接电话!”“王!就连你也配不上那块大骨头!”“哼!”“哼!“突然,白色的野狗喊道,”从今天起,你不再是我的朋友了。道路面向天空,各有一半。”它转过头,转过头去。
几天后,黄色的野狗和白色的野狗玩耍,并和它聊天。它不理他们,两只狗都很孤独。黄色的野狗找到了自己的食物,白色的野狗玩着球,直到有一天,黄色的野狗手里拿着一根大骨头来到白色的野狗面前,说:“对不起,我……”但是白色的野狗转过身来,拿着一根小骨头说:“对不起,我不应该说你找到的东西坏了。”“我不应该说你也配不上我的食物,我们……”仍然是好朋友!”两只小狗拥抱在一起,开心地吃着。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看到两只狗在角落里打架。谁知道呢?
生活中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就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品质。那只是一元钱,但那里面却包含了对一个人的评价。
夏天的午后,空气中夹着汗臭味,令人烦躁不已,时不时吹一阵清风,会给人带来一丝安慰。站在公交车站等了许久的我,心里很烦,终于来了一辆公交车,我长叹了一口气,觉得开心多了,但是结果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从公交车站旁边的小山坡上,拥来了一群拿着零食,烧烤的人还没等车停稳,他们就一拥而上的挤进公交车,就像一群刚采到蜜的蜜蜂回来时,看见自己的蜂巢被人偷走,马上追赶偷蜜贼一般。我刚想挤上去,却又马上被挤下来,挤到队尾,连车都上不了。
我只好继续等,从远处走来的几个人引起我的注意。有一个妈妈后面跟着三个小孩,最小的那个小男孩似乎被什么东西吸引住了,赖着不走,他的妈妈发现了,就冲上去打了两个巴掌,然后又朝他身上踢了几脚,最后又转身去骂那个最大的女孩,好像在说,连弟弟都看不好,你还会干什么?那女孩随即低下了头,开始轻轻的抽噎。这一幕是使路人不约而同地开始议论,可这个没素质的女人又开始破口大骂,用她的土语说:“看什么看,没看见我正在教育小孩吗?”她的声音大得好像要整大街的人都往她身上看一样。
她们在公交车站边停下了,那个女人又开始嘀嘀咕咕,“什么破东西,怎么还没到?这鬼天气,要把人热死了都!”我对她产生了反感。又来了一辆公交车,她把那三个小孩,如赶小鸡一般赶上了公交车,随后她自己也上了车,我就在她身后。我看见她把手往投币口一按,什么也没投,就向车厢后移动,司机看见了瞪了她一眼,而她也理直气壮地回瞪了一眼。司机说:“大家都自觉一点,几个人投几块钱,要做一个有道德的公民,”这句话虽说是对大家说的,但却好像只针对她一眼。那个女人若无其事地向后移动,我刚想大喊一声,她没投币。但是出人意料的一幕出现了,那个最大的女孩说:“妈妈,你没投币,快去投币,司机都说了,要做一个有道德的公民。”那个女人的双颊瞬间红了,也许是她心虚的表现吧,全车人的目光都聚集在她的身上。
她赶紧捂住女孩的嘴,赔着笑脸说:“我投了,孩子不懂事,大家见谅。”“你明明没投,妈妈,快投呀!老师都说了,做人要讲诚信,不可以撒谎,”大家的议论声络绎不绝,最后,女人走到投币箱前,不情愿地塞进了四块钱,然后拉着三个小孩在下一站下车了,想逃似的跑走了。
四块钱,也许对一个人来说根本没什么,但是它却代表着一个人的品格,一个人的教养,一个人的素质。
难道因为四元钱,就可以放弃这些吗?
在生活中,有许多小事。说他小,其实也不小。
一次,我把手机落在了出租车上,但我自己全然不知。后来,爸爸妈妈拨我手机打通,才知道我手机丢了。我回来知道手机丢了后,心急如焚,急忙不停拨我手机,终于拨通了,我对他说:“您好,这是我的手机,能不能约个地点我去把手机拿过来?”令人意外的是,手机那头传来一句朴实而又让人感动的话:“哦,我也到处找你呢,你家在哪?我送过来吧。”我急忙说:“不用不用,这样你也会耽误生意,还是我去拿吧。”但他却说:“没关系,不就那么二十几分钟么。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你就当是我的义务嘛。”我十分感动:现在可是晚高峰,十几分钟也能挣许多钱呢,再说来回可不只是二十几分钟,都快错过整个晚高峰了,出租车司机这么辛苦拉生意,就盼着早晚高峰,这一个晚高峰,不知工作多久能补完。我再三推辞,还是没用,只好同意了。
通完话,我急急忙忙跑到小区门口等着,他不一会儿就到了。爸爸妈妈都说要感谢他,要给他点钱当补偿,却被他一个“不用”谢绝了,他把手机交给我,走前还不忘提醒我以后注意点,别再乱丢东西。看着他焦黄的脸,我不知道要怎么感谢他,这能看着他的那辆绿色的,“饱经风霜”的出租车渐行渐远……
这件小事虽然小,但在我心中永远也抹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