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小学作文(扩展
每当要过年时,我都会想起7岁那年春节发生的一件小事,至今想起,都会让我记忆犹新。
那年的春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在老家过年。一天,大人们忙着准备中午的饭菜,我没有事干,就拿了一些炮竹到门口去放炮。我们放的很开心,却没有注意到炮竹上的一丝火星落在了旁边的一堆草垛上,这时,大人们喊我们回屋吃饭,我就赶快跑回了家……
我们正吃着饭时,突然,听到了外面有人在喊:“谁家的草垛着火了……”,爷爷奶奶听到喊声,急忙跑出去看,原来是隔壁家王奶奶家的草垛烧着了,大人们都赶紧去救火,有的拿水桶,有的拿盆,不一会火就被浇灭了,大人们都在纷纷议论:这是谁干的好事?,看到大人们这么生气,我非常害怕,一句话也没有说。
回到了屋里,我的心里七上八下的,我想到了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做诚实的孩子,犯了错误要勇于承认错误,于是,我找到了爸爸妈妈告诉了她们,我原以为爸爸妈妈会严厉的批评我,可是,她们却摸了摸我的头告诉我:“勇于承认错误这是个不错的表现,我们一会一起去王奶奶家道歉去吧!”
吃过了午饭,我们和爷爷奶奶一起到了王奶奶家,一进家门,我不好意思的对王奶奶说:“王奶奶,对不起,您家的草垛是我们放炮不小心点着的,我们不是有意的,请您原谅!”,说完我低下了头。王奶奶笑眯眯的摸摸我的头说:“下次一定要注意啊,你看,要不是发现的早,这要引起大火可怎么办呢?”
是的,回到家里大人们给我讲了一下这件事的后果,现在想来后怕及了。
同学们,请您们过年放炮时也一定要注意安全!
一天中午,教室里的同学都出去了,只有我因为生病留在了教室里。
我闲着没事,就在桌子之间走来走去。突然,我看到一支非常漂亮的钢笔掉在了地上。我想,反正也没人看见,干脆我拿回家吧。于是我就把钢笔放到了我的书包里,等着打铃,希望能快点把钢笔拿回家。
过了一会儿,打铃了,同学们都回来了。一个女同学去找老师说:“老师,我新买的钢笔丢了。”老师听了,问道:“有没有人看到了她的钢笔?”没有人回答。老师又对那个同学说:“放心吧,我一定会帮你找到的。”
当时我很害怕,万一被发现了,不但要被妈妈和老师批评,还要在同学面前丢面子。想到这,我做出了一个决定:去找老师认错,求老师帮忙吧。
等到了体育课,我悄悄去找老师,向老师承认了错误。老师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没关系,改了就是好孩子,这次我帮你,可不许再拿别人东西了。”我高兴地对老师说:“谢谢老师,我以后一定改掉这个毛病。”
同学们上完体育课回来,老师对那个同学说:“这个是不是你的?”
“谢谢老师,这是我的。”
“不用谢,我在教室墙角找到的,给你,拿回去吧。”那个同学拿回笔,高高兴兴地回去了。
通过这件小事,让我永远铭记老师对我说的一句话: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在生命的水流里,糗事彷彿船身的一部分阴魂不散的跟着我们,不管是自己的糗事或是别人的糗事,怎么挥也挥不去。有些糗事如星斗斑点缀我们生活的夜空,但有些糗事却像一把刀,在你心上割了一道伤口,我们便注定生活禁锢在糗事的牢里。
在小学毕业那年,学校毕业生要准备两分钟的演讲,那时在教室里总听到“叽叽喳喳”的声音,大家都很认真在准备,每个人的心中都奏着高亢的乐章。终于,大家的演讲都准备好了,要为毕业多增添一分色彩。坐在广大的的讲堂里,每个人的心沸腾了起来,而随着时光一分一秒的走着,轮到我了!我踏着僵硬的脚步,慢慢走上讲台,当我开口时—我出糗了!
当我准备开口时,我发现忘了讲稿,一个字也说不出来,翻遍了脑海仍找不到,众人的眼光,彷彿镁光灯打在我身上,我如一只没了电的机器人,忘了所有的语言。这时台下的人已经开始谈论我,于是,我决定做最后的挣扎,说出了一些话,心里感觉比较好了一些,但最后我还是决定臣服于紧张之下,缓缓的说出:“谢谢大家。”这几个字,接着就带着微笑走下台。这让我意外的成了演讲最久,但内容却最少的一位风云人物。
星期五的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大润发购物。
一进门,我就看到了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那一盒又一盒精致的月饼在告诉着人们中秋节要到了;面包房里不时地飘出诱人的香味,把我的鼻子都要牵走了。哦,货架上各式各样的巧克力、五颜六色的果汁饮料可都是我的最爱。好久没来购物了,我岂能放过这采购一通的大好时机?买了一大堆吃的、用的之后,我还是不太满意,我又看到挂在衣架上的一件件漂亮的童装,我很想买,但是衣服太小了,只好作罢。
我们购好物,就去收银台付钱了。付完钱,妈妈照例把账单递给我:“给,我们家的小会计,来算一算对不对。”我得意地一边走一边看,咦,我买的最喜欢的巧克力怎么没登记呢?再看一遍,是真的,没登记。大概是营业员太忙了,忘了登记吧。我马上告诉了爸爸妈妈。“哦,还真是这样呢!”妈妈看了账单后说,“你打算怎么办呢?”“当然要回去把钱给阿姨喽!”我笑着说。于是,我和爸爸妈妈又回到了刚才的那个收银台,我对那个营业员阿姨说:“阿姨,您少收了我们一样东西的钱。”阿姨先是一愣,接着她接过巧克力收好了钱,她还笑眯眯地表扬我是个诚实的好孩子。
回家的路上,妈妈表扬我:“你真细心!”回到家,我剥开最喜欢的巧克力,觉得今天的巧克力更香,更甜了……
早上,凛冽的北风呼呼地刮着,我的手被冻得青红。学校门口,有一对出摊的老人。应该是夫妻吧,他们正四处吆喝着卖煎饼。
我走着自己的路,歪着头,斜眼看着他们:两位老人都穿着厚厚的棉衣,旧的,脸上透着经过岁月打磨过的沧桑。老爷爷那件挺宽松,样子倒挺好看,大概是他儿子穿过的吧。可是,天太冷了,没人在他们的小摊前停下来。
“老伴儿,咱们别卖了,回吧!”老爷爷望着匆匆走过的人们,说:“天这么冷,谁买煎饼啊?”老奶奶一边仔细地清理着灶台边的一团面糊,一边说:“再等等吧!”老爷爷一努嘴,嘀咕了一句:“你再等也没用。”老奶奶扭头一笑:“等等吧。万一有孩子没吃早饭,得饿着肚子一上午呢!”
她的话,听得我心头一暖。我毫不犹豫地停下了脚步,“买个煎饼吧!”
“好嘞!”老奶奶冲我一笑,麻利地说道。她小心地从桶里舀出一勺面糊,快速地在锅上摊开,摸了颗鸡蛋,敲开,放上去。她顿了一下,又摸出一颗鸡蛋,打进去。
两颗鸡蛋?我的心咯噔一下。她不会多收我钱吧?我一边在口袋里摸钱,一边装作漫不经心地问道:“多少钱?”
“5块!”
“2个鸡蛋5块?”
“噢,1个鸡蛋5块。”
“您给我加了两个鸡蛋。”
“噢,天太冷了!吃得饱饱的,就不冷了。”
我一愣神,不禁想起小区门口那个中年妇人的煎饼:一个6块不说,加一颗鸡蛋还得另外加3块钱。
我双手紧紧捏着老奶奶递过来的煎饼,一股暖流传遍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