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板栗】
星期天,我们一起到外婆家去摘板栗。外婆家在霞源山。
我们来到了外婆家,外婆告诉我们那座山上有板栗树。我们听了,就兴高采烈地向那座大山进发。
山很高,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走到了那高山上。马上看见有好几棵板栗树。我刚走了一步,发现有一个东西扎住了我的衣服。那东西长着很多刺,圆圆的,小小的。我用手小心翼翼地把它拿下来,扔了。
板栗树真高,妈妈说:“你们就捡掉在地上的吧。”我和王羽异口同声说:“好。”板栗是包在像刺猬一样的壳里面的,用脚一踩小小的板栗就出来了。我用手把它抓起来,它是棕色的,椭圆形的,滑溜滑溜的。妈妈和爸爸用竹竿把挂在树上的板栗一下又一下地打下来。板栗掉下来就像一个个冰雹,砸在身上痛痛的,但我们的脸上还是带着微笑。
摘板栗真有趣。我喜欢吃板栗,但我还是更喜欢摘板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