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冬的作文(扩展
风呼呼地刮,秋天已经过去,冬天在人们不经意间来临了。
冬天是个不被人们喜欢的季节,许多人认为冬天很冷,一点色彩也没有,白茫茫的一片,而我却觉得她很美,白的那么纯洁,没有一丝污染,也没有一点杂色,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雪,飘飘扬扬的洒下来,风一吹,就好似一只只雪白的蝴蝶,飞舞起来。看,地上,树上,房上,都穿上了美丽的银衣,一切都是那么美丽神秘。
风,很调皮吗,她好似忘了冬的嘱托,自顾自得玩儿起来。天上的云像是一群羊,被风一会赶到东面,一会又赶到西面。地上的小草像是受气的小孩,一会被风捧起一捧雪,盖上一场薄被子,一会又被连被带衣的掀开了,而风,却呼呼的笑着跑开了。
好久没见到雨了。那雨,没有春雨的细柔,没有夏雨的热烈,没有秋雨的疏放,却有她自己的风格,更美,更令人捉摸不透。树,被雨冲刷得更加清爽,没有叶儿的装饰,也体现出树的另一种美。房屋,大地,也在雨的洗刷下,脱掉了银白的外衣,换上了晶莹的礼服。这时候,就属梅花最显眼了。看那树上,朵朵梅花,依旧绽放如初,用最美丽的样子迎接雨的洗礼。
经过雨的沐浴,所有的树都精神焕发的立在那里,散发着清新的香气。又因为下了雨,所有的树枝上都挂着晶莹的树挂,被阳光照着,每个树枝上都放出耀眼的光芒,煞是好看。
我爱春天的春草萋萋,也爱夏天的麦浪滚滚,更爱秋天的果实累累,但我最爱冬天。爱她的大雪漫漫,爱她的寒风瑟瑟,爱她的小雨绵绵,更爱她那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我爱冬天,因为她孕育着一个春的希翼,万物的希翼!
它,抚过我的脸颊,伴我玩耍。它,是留在我心底最美的风景线。它,虽然冷,但给我的感悟却太多太多。它,像顽皮的娃娃,活泼乱跳,让我的心,留在了它那。嘟—安静的大街上,盖满了雪,被大衣严严裹住的人们慢慢的,走着。嘴里还不停的嘀咕着什么。“这是什么鬼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但我总是对自己说着:“什么事情都是好的,关键时你的心态。”就像这个季节——冬,人们总说:“春天好啊!万物复苏。”可我总是对自己说着:“我爱冬天,冬日胜春朝!”它,这么安静的躺着,让我的心也静了下来。看去,人家屋顶上都盖着一层薄雪,慢慢的,一点点的滑落下来,落在石头上,在我的手心里,这时我正想唱一支歌,跳一支舞,让我的心安静下来。慢慢,天气渐渐暖和了,那些薄雪像流水已像快速的落下去。我不仅不是用留恋的眼光去看,而时用春的眼光去看。它,慢慢的,消失了,不见了。它,被那个红得像火的太阳毫不留情的把它溶化了,但我是开心的,是快乐的,因为,若我是抱怨,或许只会让我的心情更糟,我应该感激冬天的结束,因为我将迎来下一个更美的冬天。渐渐的,它消失了,在云海的边际,在我的眼里,但它却存在于我的心里,存在于我的脑海里。就像现在,无论失去了什么,都应该开心,勇敢的去面对!而它,就是我的最爱,我的最盼!它,就时留在我心底最美的风景——冬天。它,走了,也一样,抚过我的脸颊,走了。
距离大年三十还有三天,我们一家从西安开车回福建老家。
出发时,我们穿着羽绒服,车上开着暖气。可是越往南,我们就越觉得热了。我们先把暖气关掉,然后开始减衣服。到了福建时,身上就只剩短袖了。因为福建的冬天跟夏天差不多,都很热。
一下车,眼前皆是蓝天、白云。你瞧老家门前的柿子树,它的叶子还是绿色的,就连远处的那座山都是苍翠的。
而在我们出发的前一天,西安的雪下得那个大呀!天空阴沉沉的,其他树木的叶子都掉光了,只有松树是绿的。可是,大雪已经把松树盖住了,它的那抹绿色似乎想从白雪的缝隙中挤出来,再展现一次自己。地上的小草已经枯黄,雪把小草分成了两道,一道暗黄,一道雪白,再加上融化的雪水,越发像一幅水墨画了。在纷飞大雪的衬托下,这幅画越发美了!
而现在,我却离那幅水墨画越来越远了。此刻,我的面前是一幅缤纷的山水油画。看,蔚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远处是墨绿色的山,与天空勾出一条分界线。在清澈的小河中,小鱼自在游动,水草轻轻荡漾,就连水底的小石头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我顺手捡起一颗小石头砸向水面,水面上立刻溅起一排水花。玩腻了,我就赤着脚在河里欢快地奔跑,或者用手去捞鱼,虽然并没有什么收获,但我还是很快乐。再加上那一片片菜园,于是,这幅油画还有了一种闲适的乡村气息。
北方的冬天虽然寒冷,南方的冬天虽然炎热,但都有各自的风景,都是一幅美丽的画!
我爱你,冬天。因为你是纯洁的象征,因为你是一串美丽的童话……
“咚,咚,咚咚”,是谁在敲打我的窗户?我抬起头,哇!是雪精灵。瞧,她穿了一身洁白的舞裙,踮着脚尖,正随着风翩翩起舞。她飞到我的屋里,邀请我一起舞蹈,然后转了个圈,又飞了出去。她带领着一群雪精灵一同舞蹈,风爷爷也情不自禁地跳了起来,顿时,我的眼前开始了一场热闹的舞会,哦不止是跳舞,还有人在尽情歌唱呢。雪精灵们欢聚一堂,跳啊,唱啊,乐此不疲。
松伯伯是棵枝繁叶茂的大树,蜡梅姑娘是朵美丽的小花,他俩是一对无话不说的知心朋友,他们一起度过了一天又一天。圣诞节到了,城里响起了圣诞的钟声,大家跳起了舞,唱起了歌,好不欢快。可是城里没有一棵耐寒的树可以作为圣诞树,便举行了一场选拔赛。松伯伯犹豫着是不是去参加,经过腊梅姑娘的劝说,终于决定报名参加“圣诞树”选拔赛。临走前,他俩做了个约定:松伯伯每年冬天都会来看腊梅姑娘。他俩拉了勾,松伯伯走了,蜡梅姑娘有点伤感,但一想反正明天松伯伯还会来的,她又开心地笑了。
冬姑娘是个心灵手巧的小姑娘,她经常会织一些棉被。今年冬姑娘织了一床超大的白棉被,她织啊织,织啊织,终于织完了。哇,好大的一床白棉被!这么大,给谁盖呢?原来她是送给地球妈妈的。地球妈妈盖上大被子,呼呼地睡着了。瞧,瞧,地球妈妈的子民——农民伯伯正发愁他们种的麦子会受冻呢。现在,冬姑娘为麦子们盖上了三层被子,这不正应了“冬来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的谚语吗?大家十分感激冬姑娘,一齐夸赞她的慷慨。
我爱你,冬天,你的美纯洁无暇,你的美十分慷慨。我爱你,冬天,我爱你的一切!
我最爱冬,因为它银装素裹,也因为它令人其乐无穷。
冬情
雪花从天上飞下来,如同长着翅膀,乘着风斜着飘落,在地上织成了一床洁白的毛毯。上去踩几脚,觉得就是走在松软的沙滩上,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脚踩的深度不同,发出的声音也不相同,宛如在演奏一曲《冬之曲》。雪花密密地飘满了天空,从眼前忽的一下便消失了,找不到了。若是鹅毛大雪,那雪花便遮天蔽日地下下来,如漫天飞蝗,强飕飕地打在脸上,还挺痛呢。
冬景
雪从天降,如天上送给人间的礼物,落在家家户户的屋顶上,盖上厚厚的一层。雪落在松,或杨,或银杏树上,也似乎给它们捎来只帽子,风一吹,那“帽子”便从树上落下来,“沙沙”地响。远处,车背上积满了雪的汽车像一块刚出炉的奶油蛋糕。看,那笔直的路上盖上了一条长长地白地毯,那是多么晶莹,多么纯洁的一条呵,真是看得叫人不忍踩下去。路旁是两条挺拔的梧桐,像两排整整齐齐、身上穿着白披风的卫士。那茫茫的天,茫茫的地,一切事物都是洁白的。偶尔缀着几朵红梅,更觉得别具一格。整个世界都被粉妆玉砌起来了。
冬乐
冬天是孩子们最爱的季节,只要一下雪,还没等妈妈同意,便一溜烟窜出去,等待地上铺上白毯,滚雪球、堆雪人、打雪仗,各自玩得满头大汗,却乐此不疲。其中,“参赛”最多的是打雪仗:孩子们一手麻利地捏雪球,一手快速地扔,偶尔有人被砸中,也是一笑了之。大家最后,个个都成了雪人,每人望着别人,哈哈大笑。
我最爱冬,虽然它没有春天的繁花,夏日的茂木,秋日的硕果,但它不论如何,都流露出它那清淡、纯洁的主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