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友谊作文(扩展
人生几十载光阴,俯仰之间,已然脸上趴满了沧桑,虽然自己还是风华正茂,青春年少,但仍许多感慨,叹息着无奈。想着生活真的很悲哀,总像是被无情的“恶魔”攻击的伤痕累累,而防御能力却渐渐被摧毁,故我总是感叹着“人生啊,人生”伤口是可以通过精神的力量复原的,友谊便可以,她会在你困惑时,伸出友爱的双手,让你重获新生的动力和信心,并且使你不段的提高,而足以不受伤害,而这就是友情。有的人说“朋友是自己选择的亲人‘还有人说“这世间只要得一知己足已”。
但人生又能有几个得意知己,多的则是过客。在我度过的十几年的光阴中,有过从小就在一起互赠糖果的小学同学,进了初中我们是朋友,不是同学,而到了高中我们却彼此淡忘了,因为我们之间有了距离,而天各一方,想念她,但我们失去了童年的欢笑,不知道以后还会怎样,希望我们在以后见面时还能彼此拥有儿时那样甜美灿烂的微笑。真的很难舍弃,但我至少还有美丽的回忆。至少还有相互的联系,至少还有……
朋友们,我希望你们不要淡忘彼此之间那无价的情谊,永记生活的点滴,铭记美好的光阴,想着朋友相依的日子……
你忽略过一些友谊么?你可曾知道那些被忽略的友谊有多么重要吗?我曾经就忽略过一些对于我来说很重要的友谊,
那一次还是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我们班来了一些新同学,到了第二节下课我们都要下去上操,走到半路的时候忽然感觉到身后有人在跟着我,我转过身,发现是那个新来的同学,我问他:“你跟着**什么。”没事,他回答到。
我暂时没有再跟他说话,等到跑完操之后再问他。可是因为跑完操太累了,把这件事给忘得一干二净了,等到上课我发现他一直在看着我,没有心思去学*,进而打扰到了我,我就把手举起来,准备报告老师,突然我感觉到有一件重要的事给忘了,我想了想,才想起来他是想跟我做朋友,可是我没有答应,过了一段时间,他还是没能和我做成朋友,又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听说他因为在这个学校没有多少朋友要转学,我就赶紧去找他。
到了第二天,我还以为他搬走了,可是没有,当时我刚要出门去上学。看见门口有一个模糊不清的身影。我又仔细的看了看。没想到那那个新同学在等着我,我们走着说着到了学校。在学校我们一起玩,一起说话。到上六年级的时候,他被分到了六年级二班,从那以后我跟他玩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
友谊是好的,他会让你感到快乐。友谊是好的,他会让你感到开心。
每个人都有秘密。你曾经不下十次的问我,为什莫我们是好朋友,却不可以像小时候一样无话不谈。
我只是沉默着。不知道在哪本书上看过,长大了就意味着失去很多东西。长大了,友谊便如同这天空中的风筝,线在手上,风大了,线会断,筝会掉。友谊如同一块易碎的玻璃。
虽然走得最急得风景总是最美的,伤的最深的也总是感情。我害怕两个互相取暖的人却得到最冷的冰。说以我害怕离你越*,伤你越深。
所以当我听你讲心里话时,只是静静地听着。我选择沉默,对任何事物的沉默。你曾经说我是一个大冰山,只会沉默。友谊真是一个奇怪的东西,比一切东西都要奇怪。
友谊,友谊,一个困惑我已久的问题。我问过许多人,回答千奇百怪。到现在,我还不知道什么叫友谊。
我害怕友谊又喜欢友谊。友谊,我曾写过几十遍,几百遍,直到最后,我忘了写过几遍,知道写到手都麻木了,心也麻木了。
朋友,你走得无声无息,当我刚学会勉强挤出一个微笑的时候,你就走了。独留我一个人在黑暗中,独自的沉默,独看漫天的烟花,独看漫天的繁星,独看这人世间的一切一切。
朋友,你告诉我要学会珍惜一切,珍惜一切的朋友。
朋友,我以沉默来回忆你,回忆你的素颜,回忆你的音容笑貌,回忆你与我的一切一切。
友谊如一条珍珠链,串着一个个情感,有喜有悲。友谊如大海,流不尽。友谊又如一张便利贴,黏力没有了,就会掉下来。
记得那是很小的事。曾经,我是一个十分腼腆的女生,见到熟人就很乐意跟他玩,但一见到陌生人就如老鼠见到猫一样,会躲,很害怕。
有一天,学校里转来了位新生,是个姐姐,她是一个十分清秀可爱的女生,个子矮矮的,也很文静。她成绩也十分好,刚转来的这学期,她就获得了三好学生。由于她的优秀,所以身边总有一群小蜜蜂,我也是很少机会看到她。
但我真的很想跟她交朋友,但我又那么害羞!虽然我的几个朋友也认识她,但我想挑战一下自己,凭靠自己的努力,把这次当做是给自己的考验,摆脱害羞。但我又和她这么没朋友缘。虽然是这样,但我下决心,去碰碰她,有时是放学后,有时是做完清洁后,但她早已不见踪影了。还有时是去她宿舍,但还没走上楼梯,就退缩了。
正当我想放弃时,在一次去老师办公室里搬作业时,在走廊,正与她擦肩而过。那一刻,我犹豫了一下,啊,是她。我转过头想叫住她时,已经不见了,又是走得那么快,连空中一丝痕迹也没有。她走得那么轻盈,以至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就在那时,我就这么与她擦肩而过,这么一个机会,竟然我给流失了。
后来,她毕业了。
友谊,如果不好好把握,他会如石头一样,融入大海后,就再也找不回,不仅是友谊,人生也如此,有很多机会都需要我们握牢,善于运用。
那,曾经错过的友谊。
想念,想念那小学的情谊;想念那花花绿绿的童年;想念那条上小学的路。想念,在初一学生的心中无处不在。坐上汽车,当汽车路过小学门口,飞快地奔驰而去,回头凝视着那母校,看着自己曾走过的路,直到汽车已驶出很远,才依依不舍地回过头来。一路到了中学,往前望去,发现有些熟悉的面孔,跑上前去打招呼,见了面,可又觉得几颗心又远了,被时间隔远了。
回到班上,与新同学打过招呼后,趴在桌上,有种神秘的感觉,推使着我等待一样东西,可又不知在等什么,我在等什么,到底在等什么?班上渐渐人多了,热闹了,可我还是趴在桌上等待。终于,有几个女孩向我走来,要我与她们一起出去玩,我开心地笑了。跟着她们在操场上跑,跳,笑,累了,坐在椅子上休息,喝水,直到上课铃打响,冲**室,满头大汗地趴在桌上,心跳快速,心里好高兴。我终于等到了,这就是新的友谊,新的一个开始。
我想告诉你们升入初中,心里等待的东西,就是新的友谊,新的开始。朋友,不要总是回望过去,珍惜现在这一切吧。新的友谊,新的环境,会带你走入新的开始,新的生活。让我们打破想念,走出想念吧!让我们迎来新的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