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_ 14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这句话是苏格拉底的名言。其实,我也有自己的理想,虽然遥远了些,但我仍想努力实现。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演员。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理想呢?因为在我小时候,非常喜欢看电视,我常常被那里面的人所吸引,不管是男主角,还是女主角,常常看得很入迷,跟着里面的人哭、笑。
有一天晚上,我怀着对未来理想的憧憬和希望睡着了。这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自己变成了演员,我就是故事里面的女主角,导演让我30秒内哭出来,流出眼泪来,可是,我根本就没有心情流泪嘛!于是,我努力让自己哭,可就是哭不出来。我偷偷地拿出眼药水,在眼睛里滴了两滴,“眼泪”很快就从眼眶里流了出来,结果被导演发现了,说:“这样是没办法演出真情实感的,没办法表达出你对死者的痛苦、内疚。”后来,我努力酝酿情绪,想自己不好的过去、经历的苦难,终于流下了眼泪,成功了!我被胜利惊醒了,却发现这是梦,我很不过瘾,但我一定要凭自己的努力来争取实现理想。
“人要立长志,不要常立志。”我现在已经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开始奋斗了,并且永远不会改变。我相信,路,是属于有理想的人。只要我坚定对理想的执着追求,让理想放出光辉,路,就在我的脚下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