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_ 15
屠格涅夫说过:“没有理想的人,是可怜的人。”是的,理想是生活的航标,是大海中的灯塔,是成长的方向盘。而我,也有一个理想――当一名医生。
而这颗理想的种子,种于那个孤清的夜晚・・・・・・
拖着沉重的步伐,我在妈妈的带领下快步踏进了医院的大门。空中弥漫着消毒水特有的味道,让人胃里一阵微微地翻腾。在这半夜三更之时,我却呕吐不止,妈妈无可奈何的把我送到了医院。走进儿科诊区,空气仿佛凝固了,寥寥几人正靠在椅子上静静地等待着。诊区内,只剩一盏灯仍坚强的亮着。像灯光处望去,只见医生正使劲的睁着那十分疲惫的双眼,眼中却满是神采,那亘古不变的白大褂上,始终是那么的朴素,那么的白净。只见医生麻利的操作着电脑,细心的给病人千叮咛万嘱咐・・・・・・
一个又一个病人走进,又一次又一次的出来――带着忧愁走进,出来时脸上又多了几分喜气。到了 我,走进偌大的诊室,我仿佛走入了一个白色的天地。四周看去,一轮孤清的月亮正在外头高高的挂着,我的脑海中浮现出来一个又一个场景。医生与月为伴,以病人为友。踏过了一个又一个艰苦的岁月,送走了病人一次又一次的忧愁,却在自己的两鬓留下了一片斑白,在自己的脸庞留下了岁月洪流冲刷的波纹,为国家,为事业而操劳着。
细看,诊室内唯一显眼的,似乎只剩下墙上那一幅带点尘埃的对联。只见上边清晰的用黄线娟秀着几个大字:“巧心送百病,仁心暖万家。”我心中不禁“咯噔”一下,暗自为这位医生感叹。诊完病,医生看了看面前的屏幕,叹了口气,带点遗憾的说:“你这种病要用的药物医院没有,恐怕得让你们到医院买了。”我听了,心中不禁一震:“他竟舍弃了医院的利益,为病人的病状而着想,这是一种怎样的精神境界啊!我们的国家如此的兴旺,如此的发达,都是因为社会上能有这样的人,这样的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