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凄冷的风霜由天边呼啸而来;当大地慢慢褪去了五彩缤纷的颜色;当小鸟欢悦的喧闹转为疏碎的哀呤!我听见,冬天的脚步正悄悄掠过原野!
就在冬天,田野最苍漠寂寥的时候,我却想拥抱它!即使是在寒风,冷雨斜飘的季节!
看!田野中那一株峻然的大树!尽管狂风已将它的枝条压弯到一侧,可它强劲的枝干仍傲然挺拔,不肯!弯曲的树干在宣布它饱经风霜的悲怆!而那挣扎着挂在枝头、却仍然改变不了旋落的命运的红叶又是那么凄美的倾诉着风雨的无情!
尽管已看不到麦浪的翻腾,尽管已听不到丰收时的欢笑,但那点点拥挤的麦茬仍能清楚的回味收获时的声!而田间的干草垛散发的清香也俨然就是谷穗的芬芳!
当繁忙过后,我们又何仿到这片入冬的田野走走?欣荣的春花秋实虽已不再,刺骨的寒风冷雨也让人!但谁能说在逆风中静静体会丰收的美满、在困境中深深明天的追求,不是最适宜的意境呢?
其实在冬天,也不会全是枯萎的色彩!
田梗边黄黄绿绿的长草夹道欢呼我的到来,偶尔会有黑羽白翅的鸟儿惊掠而起,好奇的停在不远处踱步侧望!那裴翡般微波轻扬的池塘边,一族族嫩黄的野菊将串串挂满花朵的枝条拂在清冷的池水里,含笑逗着小鱼儿,调皮的小鱼轻吻着美丽的倒影,激起圈圈的涟漪。
当走下一个小郡,潺潺流水声中,一群白鸭子正不畏严寒快乐的嬉戏,溅起了片片碧绿清洌的水花。绕过弯曲的小径走过那座独木桥,回首再望迷朦青山掩映下的村庄,黑瓦白墙,青烟袅袅,溶入灰色的天空。远远望去,直如一幅浓淡相宜的水墨画!
不由想起一首词:孤村落日残霞,轻烟老树寒鸦,一点飞鸿影下。青山绿水,白草红叶黄花。
冬天虽然不像春天那样富有生机,不像夏天那样烈日炎炎,不像秋天那样瓜果飘香,但是它的美令我陶醉不已。冬天,小草失去往常的生机勃勃,也不那么绿树成荫了,它变得只剩下那一小点的嫩芽;小树枯枝败叶,再也不那么高大挺拔了。
它弯着腰,就像一位年迈的老爷爷;西北风一刮,那枯枝就不停地颤抖着,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那声音真叫人心酸;叶子变得枯黄枯黄的,一阵风吹过,叶子缓缓飘落,像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花儿不再那么婀娜多姿了,变得垂头丧气。
有许许多多的动物开始冬眠,使美丽的世界单调起来有些人看到这种景象,或许会说冬天是冷酷无情的。可我并不这样认为,因为冬天的柏树和松树还是那么高大挺拔,像威武的士兵,腊梅还是冒着严寒,顶着大风,在这大雪中竞相开放。
冬天,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的落下来,落在大地上,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白毛毯;落在大树上,给大树披上了银装;落在小河上给小河铺上了白棉被。万里江山变得白茫茫的,难怪古往今来的诗人要赞美雪的迷人,难怪古往今来的画家能画出雪的壮观,在这种境界里,使我总想低吟一首奇丽的小诗,才能表达我的心情。隔牖风惊竹,开门雪满山。
冬天,小朋友们来到雪地上堆雪球、堆雪人,打雪仗,他们个个玩得不亦乐乎,传出一阵阵这欢乐的声音。冬天是美丽的,是充满孩子们的欢笑声的,是令我领懂得欣赏冬天的人的瑰丽季节。
冬天匆匆接了秋天的班,带着它给大自然的礼物,来到了人间。美丽的雪花洒落着,给大地换上了新的礼服。
冬天,可怜的树枝光秃吐的,曾经生机勃勃的小草也撑不住了,它再也不摇晃,而是枯萎,最后终于倒下了。只有松树哥哥和梅花妹妹不惧怕严寒,还在玩耍。
冬天的小河,小溪全都结冰了,小朋友们在河上玩,可怜的河面被踩得很脏,没有以前那么洁白,没有以前那么漂亮了。
冬天动物们都冬眠了,小青蛙在呼呼大睡,饥饿的狗熊只好在洞里舔自己脚掌,紫貂靠秋天抓的野兔过日子,偶尔有只可爱的小松鼠从树洞滑下来,在枝头散散步,看看美丽的春天是不是快要来临了。
冬天带来的寒气遍布了每个角落,即使是无风的时候,也是干冷干冷的,人们只要站在寒风刺骨的地方,待一会你的耳朵就会变成像鸡冠那么红。
看,起风了,那个不讲理的冬姑娘把树枝吹断,树杆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大树妈妈。要是你探出头来东张西望,被冬姑娘发现,她可不客气,吹你一身冷风,你就只好躲在被子里暖和一下。冬天来了,北风呼啸,天寒地冻,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袄。草儿冻得低下了头,直哆嗦。
青蛙冷得钻进洞里睡大觉。一些树冻得直发抖,树叶都掉光了。只有竹子一点也不怕冬天的寒冷,依然昂首挺胸地站在那里,叶子绿得越发苍翠,形象更加刚毅,有的像春天的使者;有的像穿着绿军的哨兵,在冰天雪地里勇敢地守卫我们美丽的校园;有的像怪兽拿着巨锤想攻打我们的校园。这里奇形怪状的竹子多得数不清。
虽然冬天不太受大家欢迎,她冷酷无情,严肃的让人可怕,但是有了冬天,才有了一年四季。
缓缓飘落的枫叶像思念,我点燃烛火温暖岁末的秋天。
--题记
我不喜欢冬天,不为别的,就因为太冷,让我觉得这原本奇妙的世界变得那么僵硬无力,整个世界都木木地闭上了双眼,安静地冬眠。立在窗边定眼向窗外望去,树上的叶子虽没掉光,但树木却显得如此憔悴,街道上行人和车辆寥寥无几,偶尔听到大笑声,但仅仅一秒不到,瞬间万物奄奄一息。这时汽车呼啸而过的声音和喇鸣声,再大也唤不醒沉睡的一切。
因为冬天的寒冷,让我觉得我们这个地方的冬景一无是处。我们这边下雪了,等明早一起来就能看见铺满到处厚厚的雪了!电话的那头是山西。那里早已大雪纷飞白雪皑皑,虽然确实要寒冷得多,但有价值,就像上帝关了你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一样。而我们这呢,寒风凛冽,干冷,又没有可观的景色,这个温度虽说有10℃左右,但对于我们来说,已经足以令人抱怨了--因为我是南方的孩子。
我原本是很喜欢下雨的,因为雨可以形成一段独特的音乐。听着大小不同时的雨拍打着屋檐和窗户,那种感觉很奇妙。但是冬天,不了,我否定了我的观点,我开始厌恶雨天,因为它会使本就寒冷的天气越加的冷,气氛越来越沉沦。走在湿漉漉的街上我会抱怨和担忧。抱怨天气的不佳和担忧溅起来的泥水弄脏了裤脚,因为冬天的衣物确实很难洗,尽管不是我自己洗,但弄脏后难免会遭来教训。
雨,越下越愁。
季交替的美丽景色呢?
有春意盎然的春天,有绿树成阴的夏天,有金桂飘香的秋天,有瑞雪纷飞的冬天,其中,我最喜欢冬天了。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像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
黄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丝万缕的情绪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汹涌,能够淹没一切,还有一丝揭开藏头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态万千、晶莹透亮,好象出征的战士,披着银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战帆在远航……
雪中的景色壮丽无比,天地之间浑然一色,只能看见一片银色,好象整个世界都是用银子来装饰而成的。雪后,那绵绵的白雪装饰着世界,琼枝玉叶,粉装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丰年的喜人景象。第二天早晨,放眼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白茫茫的一片。定睛一看,沉甸甸的雪压弯了树枝,屋顶上盖
了一层棉被。雪花仿佛是个神奇的魔术师,给万物披上了洁白的袍子。我怀着迫不及待的心情来到学校,看到雪后的校园,那像一个雪做的童话学校,同学们堆雪人、打雪仗,到处充满了欢乐的叫喊声
房屋被披上了洁白的套装,树枝打扮得像美丽的白珊瑚,地上也盖上了一条长长的白地毯,那么纯洁,那么晶莹,大雪把万里江山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不久,太阳出来了,雪融化了,于是,房子,树枝和大地等都伤心地哭泣,留下了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