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童年趣事   童年,是一个五彩的梦;童年,是一块美味的蛋糕;童年,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值得我们好好的回忆,细细的品味。   童年,“傻事”一:“烧炕”。   我很小的时候,看见爸爸十分辛苦地受着烟熏火燎,有几分“心疼”,便有了“更”好的招。   那天,爸爸又要烧炕,我就自告奋勇地说:“我烧炕吧!”爸爸答道:“你还太小呢!”“我有更好的办法,谁说我不行”我极力反驳道。爸爸疑惑地说:“你有更好的办法?那就试试”。   我立即开工。我找到火柴,来到炕沿边,划燃火柴,往炕沿上一扔,“大功告成!”爸爸见状赶紧把火压灭,我问“干嘛压灭呀?炕还没烧呢”。我莫名其妙,烧炕,不就是“烧炕吗”?我问妈妈,妈妈苦笑而不答。我又看到爸爸往地上潲水,又有了新的想法……   “傻事”二:用酱油潲地。(玩火不成玩水去也)   “烧炕”之后的第二天,我又一次让爸爸妈妈哭笑不得。爸爸妈妈去集上买菜了,我开始了行动。   我也想去用水瓢潲地,但我够不到水瓢,就四处寻找可以代替水瓢的东西。   我发现了水缸旁边的酱油桶。我爱吃酱油,就认为用酱油潲地效果会更好,我拿起酱油桶,准备大显身手。   心想一开始也学着大人的样子满地画着弧线,这算是帮父母做家务活,是勤劳。后来觉得太单调,便开始作画了,这画一朵云,那是几座山……地上全是我的杰作。   我还继续做着画,酱油已消失了多半桶。   爸爸一回来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气味,我指着地上凌乱的已看不出是什么的花纹,刚要去“报功”爸爸一把夺过了我手上的酱油桶,说:“傻小子,你这叫潲地吗?”并表情异样地看着我,我答道:“在帮你们做些家务啊!”爸爸一笑,后又说:“可惜这些酱油啊!”   奇思妙想滋生于童年,层出不穷。什么把胶底鞋放于炉子上要烤干它;倒到洗脸水把盆子一起扔出去;给蚱蜢“洗澡”……   这一件件事如一颗颗珍珠,闪烁于我的童年的记忆里,只要一拾起来就是一阵阵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