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那蝴蝶停在上面这首《童年》让我也想起了我的童年。我的童年中有很多的事情,最让我难忘的就是那一件事了。
记得在夏天的某一个星期六,我拿着妈妈给我的五角钱,以飞奔的形式冲到小卖部,买了一根老冰棍。正要吃时,突然想起前几天因为没有洗手就吃水果而闹肚子的事,心想:妈妈说,吃任何东西之前都要洗手,不然肚子就会很疼很疼。那我要不要把冰棍也一起洗了呢?我一面看了看诱人的冰棍,一面想了想肚子疼的感受,跑到了浴室,把冰棍放在水里,自己洗手去了。等我回来去冰棍时,捞起冰棍一看,咦?冰棍呢?怎么只剩一根棒了?我跑过去问妈妈,妈妈!妈妈!你看。我指着冰棍的棒给妈妈看,我听你的话把东西洗了再吃,为什么冰棍不见了呢?妈妈看着冰棍的棒笑了起来,而我呆呆的看着妈妈和那根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