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童年趣事——“选菜”记    在我童年的记忆中有着许多的趣事,它们就像一颗颗开心果,每当自己偶尔想起或家人提起来就会引来一阵欢笑。现在我就来讲一件让我每次提起时都哭笑不得的事吧。    小时候奶奶为了照顾我跟我们住在了一起,她年已六旬,每天都操管着家里的柴米油盐醋,还得围着我这个“闯祸精”团团转。不过和奶奶在一起我也学会了不少家务活。我这个“跟屁虫”只要她在哪儿,我就在哪,她干什么,我总归跟着干——奶奶种花,我就种花;奶奶拔草,我就拔草,奶奶扫地,我就扫地,但是每次都是“帮倒忙”的时候多。一次她的手弄伤了,去医院换药,快中午时,我望着厨房几蓝子没洗的菜,想到奶奶受伤的手决定帮奶奶洗好它。我提起篮子里的菜,只见那堆绿油油的青菜的拖泥带水的,叶子坑坑洞洞的,上面还有一些小虫子。我顿时打消了想洗菜的念头,可突然间,脑袋灵光一闪想到了奶奶经常洗衣服的那台洗衣机。嘿嘿,这洗衣机可以洗得干净衣服,必然洗得净菜,不用动手,说不定比我洗得还干净呢,这何乐而不为呢?我立即把一篮子菜“送”进了滚筒里,选了快速洗档。哈哈,还真行,滚筒在进水转动了。瞧!那些有点耷啦着脑袋的青菜一碰到水立刻像唤醒了一样,一下子就活跃起来了,一个个在滚筒里手舞足蹈,从上跳到下,从左蹦到右。随着滚筒的加速,看得我头也晕了,它们的身影在我眼前渐渐模糊了起来,脑海中浮起了一颗颗洗得泛着白光的青菜,奶奶在旁一个劲地夸我聪明,能干。我更是为我探索出来的“省事”洗菜法洋洋得意着。嘀嘀,几声清脆的响声把我从幻想中拉回了现实。啊。洗好了!咦!我的菜怎么只有几根“光杆司令”了,绿油油的菜叶成了一堆残渣,这这这洗衣机把我的菜洗得全军覆没了,这可怎么向奶奶交代啊。    就讲到这儿吧,后面的结果我也朦胧了,你们就猜一猜吧!    ……    ……    还有,这事情好笑吗?笑完后可不许再笑话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