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田野
秋天的田野里芳香扑鼻,五彩缤纷,美丽极了!稻田像金色的海洋。高粱举起了燃烧的火把。红薯绽开了笑脸。果子们你挤我碰,争着要人们去摘呢!菊花仙子得到的颜色最多,有紫红的、淡黄的、雪白的……美丽的菊花在秋风里频频点头。
你瞧!秋天的田野多美啊!
今天,我去田野。田野里有许多五彩斑斓的野菊和挺拔的高粱、金灿灿的稻谷、、、、、、一阵风吹过,玉米笑弯了腰,棉花露出了洁白的牙齿。
草的颜色各不相同,有绿的、有黄的。远看,枫树上的枫叶像一团团火。突然,草丛中一只红眼睛、三瓣嘴、短尾巴的小白兔,蹦蹦跳跳地向我走来。
小溪里有几条小鱼快活地游着。它们有时转圈圈,有时候停下来,小鱼好像发现敌人似的,快速的钻到深水里不见了。
金黄金黄的稻谷,远看犹如远的财宝。远看,整个田野像一片金色的海洋。
啊!秋天真是个充满丰收的季节!
秋天的田野,不像春天那样生机勃勃,也不像夏天那样郁郁葱葱。它是丰收的季节,又是迷人的季节。
清晨,我来到美丽的田野,美丽的秋色立即展现在我面前凉爽的秋风,微红的枫树,苍翠的松柏,飞舞的落叶……那枫树,虽然还没有显出被秋霜打过的红通通的颜色,但它已经跃跃欲试了。树上的枯叶,早已不安地扭动着全身,终于落下来了,像飞舞的黄蝶一样,轻轻的,投进了大地母亲的怀抱……
这些景物虽然迷人,但使我留恋的还是那一簇簇的野菊花。溪畔、河边、草丛中以及山路旁、房篱下,都有它艳丽的身姿。只要你一进入它的“领域”,顿时一股优雅的清香就沁入你的心脾,使你神清气爽。那五光十色的花朵,更会使你流连忘返。何况它年年不落的叶,岁岁盛开的花,使我不由得想到“离离原上草”中“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诗句。
这时远处传来清脆的吆喝声,哦,原来是几个小伙子正在热火朝天地比赛收获呢。一会儿,一大片庄稼收割完毕。一个老汉望着那金灿灿的粮食,脸上乐得开了花。看着看着似乎我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我眼前浮现出那黄澄澄的稻谷、红通通的高粱、绿油油的青菜组成一幅图画。
我看到远处有几棵杉树,就像几支巨大的墨笔。我想这田野的秋色不就是一片丰富多彩的水墨画吗?不知是谁用这支巨大的笔画出来的。
一只蜜蜂从花上飞起,它像秋天的使者。你看,它们不正在传播秋天的信息吗!
我爱这充满秋色的田野。
星期天,我们回到老家,妈妈带我到村外玩。村外的草坪有绿也有黄,长满了狗尾草。草坪上坐着一位阿姨,她的身边放着一根用狗尾草编成的“狗尾巴“
我们又来到对面的山村,一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的稻田呈现在眼前,好像金黄的地毯。许多的瓜果蔬菜成熟了,田埂两边种着南瓜,毛豆。南瓜开着金黄色的花,一串串豆荚躲在叶子下面,一垄垄的地里种着花生,玉米,茄子,番薯,毛宇等等,田间的农民在干活,有的锄草,有的给庄稼松土,有的浇水,各种各样的都有。
我们走出田野,来到一座不引人注意的小山下。在山脚的窝棚里养着一些鸭子。一只公鸡神气的在“放哨”,四只小狗,走来走去,好像在“巡逻”。来到了半山腰,山腰上种着各种各样的果树,树上的果实已经采摘完了,只剩下草丛里蛐蛐不停地欢叫着。
我非常喜欢秋天的田野,因为秋天的田野有很多乐趣!
秋姑娘戴着黄菊花,手里拿着橙色的铃铛,穿着米粒耳服,慢慢坐着南瓜车。
我们走出房子,在建筑物周围寻找秋天。我们来到了北方的一片绿色蔬菜地。我们看到的是绿色蔬菜。你可以看到绿色蔬菜像盛开的花朵。它们长得很好,让人们立即感到轻松。
离开绿色蔬菜地,我走到东边的一个小地里。田野里长满了高大的玉米。他们精力充沛。面对着逝去的秋风,玉米叶子弯着腰,仿佛在欢迎我们,向我们传递收获的喜悦。
沿着蜿蜒的小路,我们来到了南方的红薯地里。我用手把甘薯的茎和叶折叠成碎片,像项链一样,偷偷挂在我姐姐的脖子上。太美了。爷爷问我是否想吃红薯。他拉了一把红薯藤,用锄头挖出一个红色的大红薯递给我。看着这些红薯,我好像闻到了红烧红薯的甜味!
继续沿着小路走,西边那一大块米,像一片片金色的海洋,像一块块洒着明亮粉末的金色地毯。我顺手抓了一把,在手中捣成泥。金黄色的米饭又重又香。微风吹过,黄澄澄的稻子沉重得连稻穗都竖起来了,但它仍在剧烈摇晃,仿佛在为丰收的田野唱赞歌。看着那大片大米,我似乎想起了那个农民的叔叔在田里辛勤劳动,我的心里充满了钦佩。现在是收获季节,农民叔叔正忙着收割水稻,不时传来他们欢快的笑声。
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活力,树上的山雀啁啾着“秋天真美,秋天的田野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