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柳树,不仅因为柳树是扬州市的市树,而且因为柳树比较容易种活,柳树一年四季的景色都十分的迷人。早春二月,柳树就已经悄悄的率先萌芽了,几天一过就抽出了鹅黄色的嫩叶。嫩绿嫩绿的柳条随风飘荡,犹如一位少女的头发,我不禁赞叹道:怪不得唐代诗人贺知章能写出“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这样千古流唱的诗句呢!四五月,柳絮满天飞舞,像鹅毛;像雪花;像扯碎的棉花调皮的钻进人们的衣领里,甚至钻到门缝里、飞上人们的饭桌上呢!柳絮调皮,孩子们比柳树更调皮。他们结伴成群,一起去追柳絮,追不到只好把柔韧的柳条减掉,编织成漂亮的草帽和花环。夏天,柳树的叶子越来越茂盛。翠绿的叶子绿油油的,仿佛像要滴下来似的。每当夜幕降临,人们纷纷来到大树下乘凉。有讲故事的,有捉迷藏的,还有数星星的……秋风一吹,树上的柳叶像黄蝴蝶一般飘洒在大地上,为大地披上了一件金衣裳。北风一吹,赤裸的柳条在寒风中瑟瑟发抖。雪花落在上面,使细细的枝条变成粗粗的银条,真是别有一番情趣啊!啊,我爱柳树,爱柳树那婀娜多姿的身姿,爱柳树那迷人的四季景色!
春天到了,下起了一场蒙蒙细雨,楼下的柳树一天一天的开始变化了。
一根根枝条上冒出了翠绿翠绿的小嫩芽。小嫩芽就像婴儿的小手一样嫩和柔软。过了几天,嫩芽又长大了,满枝条上全是小柳叶,远远望去好像姑娘的长发一样垂着。一阵阵春风吹来,柳条摇晃着,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呢!
春风吹着我们的笑脸,吹着柳树,吹着万物,温暖着大地!
我家院子里种着一棵苍翠的柳树,它高大挺拔,给我家院子里添了几分美色。
春天,一阵春风拂过,柳树的枝条有力地摇晃着青翠的枝条,好似一位位害羞的少女向人们招手;又好象给人们报告春天来了!枝头上的绿宝石似的叶苞,在春风的吹拂下,已长出了嫩绿的叶子。 夏天,烈日火辣辣地晒着大地。这时,万物都感到热得如火。我和妈妈搬起椅子来到柳树阴下乘凉,暴烈的日光就只能投下星星点点的光斑。树下,充满了欢声笑语。
秋天,一阵阵秋风拂过,使人觉得有点寒意。柳树已经换上了金装。冬天,雪花纷飞,漫山遍野都盖上了一层白色的雪。柳树也已经换上了白装,在风雪的打击中,不停地摇晃着枝条,像一位老爷爷,在风雪中瑟瑟发抖。
春天到了,我经常去公公家旁边的公园,去看那美丽的柳树。听家里人说,这些柳树十分古老,最小的就有几十岁了,最大的一百多岁了。
美丽的家乡有各式各样的树木,像一片翠绿色的深海。我最喜欢的是垂柳。它,拥有 翠绿色的肌肤。
细细长长枝干如同小姑娘的辫子,轻拂着柳条,他们渐渐地飘扬着,像一个个女孩在舞蹈,小溪哗啦啦流着好像给垂柳伴奏音乐呢!小蜻蜓跑过来好像跟垂柳盆友问好呢!小蝴蝶歇在垂柳头顶告知垂柳蜜蜂采蜜的开心。鱼群自小河中探出头来告知垂柳昨晚产生的有意思的事。垂柳时常点点头笑容,享有着小伙伴们为它产生的有趣的事。
夜里到来了,守护精灵一一萤火虫闪闪发亮照在垂柳的身上,一下子来啦很多的萤火虫围住垂柳转圆形呢!霎时间, 闲谈的大家见到那阵光辉陆续走出去,取出收录机逐渐舞蹈了。好像是为垂柳开的一场晚会,一阵夜风突然吹来,垂柳也禁不住翩翩飞舞。大家种了很多小树苗和一些花草树木给垂柳和别的的树木编了一个质朴的鲜花花环。
炎热的夏天,我与小伙伴们在柳树下玩捉迷藏,玩游戏,纳凉……我喜欢垂柳!我爱家乡的垂柳!
明媚的春天来到了。春姑娘给垂柳脱去灰白的衣裳,又换上淡绿的外套,让绿色的翡翠飞上枝头,让轻柔的枝条婆婆起舞。那柔嫩的枝条像许多纤细的小手,愉快地接受春姑娘的爱抚,它时而随春姑娘跳起婀娜多姿的舞蹈,时而直垂向地面表演着精彩的杂技,每个动作似乎都在向给它生机的春姑娘表示感激之情。春天的柳枝这么美丽,让我想起一首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柳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炎热的夏天来到了。一棵棵茂密的柳树远远望去像一朵朵“绿云”,一阵微风吹过,“绿云”在风中起舞,知了在枝头没完没了地叫着,好像在说:“好热,好热!”可是,小朋友们却不怕热,你瞧,在阴凉柳树树荫下,嬉戏、唱歌、跳舞和乘凉。
金色的秋天来到了,柳树上的叶子由深绿变成了黄绿,再是浅绿,最后成为深黄。风一吹,叶子翻了一个筋斗,像一只只蝴蝶飘然飞了下来,落在了小路上,给小路铺了一层黄地毯。
柳树不仅仅这么美丽,还有许多作用呢!如果你上了火了,那就得请柳树专家了!你把它的柳叶洗干净,然后,把它泡成茶喝了,你的火就会慢慢地去掉。如果你觉得你以前编的竹筐不好,也得请柳树伯伯了!你把叶子都摘掉,回去泡茶,把柳枝编成柳筐。你还可以用柳枝编一个花篮,把花篮挂在墙上当装饰品,一定会很漂亮的。
我爱柳树,更爱一年四季的柳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