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暑假开始前就琢磨着出行计划了, 一直想着来一场齐鲁文化之旅,花半个月时间慢慢走走,但计划赶不上变化,诸多原因迫使计划改变。又碰上晨晨爸爸单位组织去曲阜和泰山,和我们的预期部分重合,所以这一次就和大部队汇合向着齐鲁大地出发,开始了一周的齐鲁之行。
游览完曲阜的“三孔”后,晚上宿在了泰山脚下。对于这个县城并不陌生,这已经是第三次来了。
在传说中,**开天地,在其逝后,刹那间巨人倒地,他的头变成了东岳,腹变成了中岳,左臂变成了南岳,右臂变成了北岳,两脚变成了西岳,眼睛变成了日月,毛发变成了草木,汗水变成了江河。因后人尊**为人类先祖,所以由**的头部变化的泰山,就被称为“天下第一山”,成了五岳之首。
泰山,论秀美,自然比不上黄山,但他就像一位长者,让人心生敬仰,如果一定要用“美”字来形容的话,我想只能说是“壮美”了。古人说的“泰山北斗”想来应该是以此衍生的吧。自古中国人就崇拜泰山,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说法。古代有许多帝王都曾来到泰山,筑土为坛,报天之功,称为封禅。郭沫若曾说“泰山,自然胜景之外,还有历史文人遗迹。泰山应当说是中国文化史的一个局部缩影。”
一大早集合出发,天色阴沉沉的,预报说有阵雨,心中期望着最好别下。这边大巴车刚刚启动,那边雨滴就倾盆而下了。跟着团队游的最大缺点就是行程不能更改,既然订好了今天的行程是爬泰山,那就是风雨无阻了。
十几年前登泰山,累得要命的时候我就发誓,“我再也不来爬泰山了!”结果,如今又来了。我极力主张缆车上缆车下,晨晨爸爸说不自己走上去算不得是登上泰山,一定要带着晨晨去登山,我又不忍心丢下他们独自偷闲,只能硬着头皮跟着他们开始了一段艰难历程。
呼啦呼啦,风呼呼的刮过耳旁,咱这会儿可是在泰山上观光浏览呢。儿子,慢点儿,慢点儿。我们追不上啊!被我远远甩在身后的老爸老妈上气不接下气的喘到。
咱这精神头可足着呢!这可是我第一次来泰山玩儿呢!好不容易爬到了山顶,将云彩踩在脚下,果然是一览众山小啊!我这儿瞧瞧,那儿去看看;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登高望远,感觉自己身浮于彩云之中,成为了拂云叟。呀,拂云叟感到有点冷;可能是入云深处亦沾衣吧!这云太厚也不行,容易着凉。且看我随手拈来——一张纸;嗯,用来擦鼻涕不错。鼻涕纸从我手中飞起,划过一条漂亮的抛物线,稳稳地落在了远处的垃圾桶中,这功夫可不是一两天能练成的哟!脚步带着身体不知不觉的步入泰山深处,于是我即景起兴,口中流淌出杜甫的名句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
傻小子,傻小子,快醒过来!听着耳边的大叫,我猛地睁开了惺忪的眼睛,只见二位高堂撇着嘴站在床前。呀,这不是我的小窝儿嘛;糟了,我穿越了,哎呀,我还没玩儿够啊!我一拍脑袋苦着脸说到。迎接我的是是劈头盖脸的一顿骂:搞啥穿越,啊!大晚上念什么诗啊?
天哪!呆住了很久我才反应过来,我跟本没啥穿越,擦鼻涕的纸是早就准备在床头的,至于感到冷是因为被子没盖好。天哪,我竟然在自己的被窝里搞梦游。都是因为昨天听老妈讲她和舅舅去去泰山旅游入迷了,这才有了在被窝里梦游这一事件的发生。Oh,mygod!
哪天是得去泰山玩玩儿了,要是再这样下去不被自己搞疯掉才怪了!
今年国庆,妈妈爸爸领我去泰山旅游。我们先坐飞机到青岛,然后坐汽车到威海,最后乘火车到的济南。在济南的第三天,我们去了仰慕已久的泰山。
爬泰山的前一天晚上,我的心情很是激动,心想:泰山一定要好好爬,否则会留下遗憾的。第二天,我们乘坐了一个小时的火车来到了泰山脚下,“我的妈呀,泰山也太高了吧!”我看到如此高大的山峰都有点灰心了。“没关系,只要有信心、坚持住,你一定能爬上去,爸爸妈妈一起陪你爬!”爸爸在旁赶紧给我打气。
坐了一段旅游车后,真正爬山前,我和妈妈一人买了一根拐杖。开始爬山了,没多一会,我就饿了,于是开始了停停走走吃吃的爬山旅程。因为泰山比较陡,我只能抬头往上看,不敢往下看,爬累了,休息一会,接着爬。我越走越吃力,不停地告诉自己坚持住,一定要坚持住!走了半个多小时的山路后,我在歇息时,看到老爷爷、老奶奶和许多比我小的小朋友都从我身边经过,我又鼓起勇气继续向上爬。
路上,我隔一会儿就问问下山的人:“还有多长时间到山顶啊?”“马上了,马上了!”我信心又足起来了。可爬了好半天还是没有到山顶,我就生气了,“这不是骗咱们嘛!”妈妈说:“不是,大家是为了不让你灰心才这样说的。”“哦!这样啊。”大约过了三个多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南天门,我在那里拍照,听说还有一段才能到真正的山顶。拍完照后我们又走了天街的一段,才来到了美丽壮观又期盼已久的泰山山顶——玉皇顶。到了山顶,我想要多拍几张照,可刚拿出相机,大雾就遮住了风景,一会散去,一会儿又聚集起来,忽聚忽散,像是人间仙境一般。
怎么样,听我介绍完泰山,朋友们是不是觉得比你想象中的泰山更美丽啊,如果是的话,就请有时间去壮美的泰山欣赏一番吧!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跳下软绵绵的小床:换上了衣服,就下楼做早餐……你们会觉得疑惑不解,为什么会这么开心?如果想知道答案,就看看下面——武夷山旅游记吧!
我们来到了石狮康辉旅行社门口坐上大巴着开始了行程大巴开了几个小时后,我们到了酒店,我们把行李房放在了房间,然后到餐厅吃着香喷喷的晚餐,然会回房间休息,因为明天5:00起床所以早点休息。
第二天早晨,我们到楼上吃早餐,看着各种早餐,(.)我不禁直流口水;便大口大口吃起来。
吃饱后,我们坐上了大巴车来到景点入口走进去,坐上一种比大巴车小一些的车,来到天游峰站,先走了848个阶梯的热身运动来到了仙浴池,我从书上听过一则有关仙浴池的传说:有一天,仙女在天游峰的半山腰洗澡,一只修炼千年的老乌龟在偷看仙女洗澡,恰好被王母娘娘看见了,就把乌龟变成石头在那里。山上有个狐狸洞,狐狸在那修炼精,可现在没有狐狸我猜都下海经商了。
下午,我们坐竹筏,在九曲溪的河面漂流我们手上拿着鱼食,往海里扔一颗鱼儿们就过来争先恐后地抢起来,漂流完后,我们走过一线天……出来后我发誓以后不来,因为又窄又恶,时常掉蝙蝠尿和水。
晚上体验印象大红袍360°座位旋转的刺激和人民文化的遗产。明天就告别武夷山。
现在知道开心事是什么了吧?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到武夷山玩玩。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泰山看日出。
凌晨一点钟,我们开始登山。客车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一直把我们送上了中天门,一下车,我就发现半山腰有很多亮点,哦!那是登山者手中的手电。我想,那么多人都爬得很高了,我们也要加油了。于是,我喊着爸爸妈妈一起爬山。打着手电爬了一会儿,爸爸妈妈要休息,我对他们说:“你们不想看日出了?可不能耽误时间啊,我们必须得在5点钟爬到顶峰呢!”听了我的话,他们放弃了休息,赶紧往上爬。不一会儿,天上落下了雨滴,但是雨水根本挡不住我们前进的脚步,我们打着雨伞,穿雨衣继续攀登。阶梯太滑了,雨也下得更大了,我们不得不到旁边小庙的屋檐下避雨。不知过了多长时间,雨下得小了,我们赶紧继续出发。终于到了最难爬的”十八盘“跟前了,”十八盘“有1500个台阶,一不小心就会滑落下去,再说还是在晚上,我们手扶着栏杆互相鼓励着小心翼翼地攀登,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到达了泰山最高峰“日观峰”,此时雨也停了,想着马上就能看到日出了,心里异常地兴奋。
站在峰顶,寒风呼呼地吹着,我们连忙租了军大衣保暖,耐心地坐在峰顶等待日出。我们终于看见了日出,虽然周围有阴云,但是仍然很壮丽。首先,迎接我们的是一道朝霞,然后,一道耀眼的光芒出现在我们眼前,最后,我发现太阳冲破了云层正在向上升起,啊!太阳终于升到了半空中,这景色真美啊!
这次雨中登泰山虽然很艰难,但是我们中途没有放弃,终于看到了美丽的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