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有趣作文(扩展
愉快的寒假总是在我们好不注意的时候就悄悄溜走了,现在寒假就要快结束了,想一想寒假里的一些趣事,我就笑个不停。
那是大年初二,我们要到外公家去吃饭。去时,我还带了一本《脑筋急转弯》。
十点多钟了,阿姨她们才来,于是,我对她们说:阿姨,咱们来玩脑筋急转弯的游戏好吗?阿姨毫不犹豫地点点头,答应了我。于是我说:题目由我来出,你们猜,我可以提示一下,但我不会说出答案。猜错的人要贴一张白条,猜对的奖东西吃。每个人都要猜,如果谁不猜,也要贴白条。游戏开始,我出的第一道题是什么米不能吃只见阿姨、舅妈、哥哥还有妹妹都坐在椅子上,紧皱眉头,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悄悄地说着什么。这时,只见哥哥从椅子上站起来,对我说:这自然是坏了的米喔。我走到他跟前,拍着哥哥的肩膀,对哥哥说:恭喜你,答错了我把一张白条贴到哥哥脸上,顿时,哥哥长出了一条白胡须。其他人看看哥哥,又开始思考了,过了好久,也没有答案,我说:现在给你们提示一下,一个长度单位。这时,哥哥又站起来了,说:我知道了是分米。
我说:真聪明,答对了!哥哥说:那就把我的白条摘下来吧。我笑了笑,说:将功补过,行。
这个寒假,我过得很愉快,特别是和阿姨们一起玩脑筋急转弯这个游戏。
每一个家庭都发生过很多有趣的故事,我们家也不例外,而且我们家的故事还和别人不同呢!
去年过春节的时候,正月初一,我们全家一起到人民公园去玩,那里热闹非凡,我玩的不想回家了。因为初二要去千佛山,爸爸说早点回家休息。我正玩在兴头上,本来很高兴的,可爸爸偏让我回家。我非常恼火,就和爸爸赌气,要挟他:“不玩就不玩!明天我不去千佛山了!”爸爸忍不下去,大吼一声:“好的!你明天就别想去千佛山了!在家里乖乖做作业、背英语!”本来我是想吓唬一下爸爸,那不想偷鸡不成,倒蚀一把米。我失声痛哭起来,心里委屈的不的了。大过年的,想痛痛快快玩玩儿都不成!哼!我越想越生气。
那天晚上,我躲在被子里哭了很久。姐姐看见我一直蒙在被子里哭,很心疼我,就帮我去求爸爸。过了一会儿她来告诉我:“别哭了,爸爸答应了,明天带你去千佛山。”
初二那天,爸爸果然带我们去了千佛山,那里下着大雪,白皑皑的,真是粉妆玉砌的世界。我们来到千佛山大门口,深一脚浅一脚地踩在雪地里,踩的雪咯吱咯吱地响,好玩儿极了。我们还没爬上山就无路可走了,不过我们非常开心,干脆借来滑雪板,在山坡上滑雪。我们还打了雪仗、堆了雪人、放了鞭炮,兴奋的不可开交。在我们痛痛快快玩儿的时候,爸爸给我们照了好多像,最后,我们还在千佛山的雪地里照了全家福,留为纪念。
看到这张全家福,我就想到了去年春节发生的事,还真为自己任性,哭鼻子感到不好意思呢!不过千佛山的雪景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