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荷塘作文(扩展
夏天到了,公园里的荷塘里开满了荷花。
清晨,天还是朦朦胧胧的,透着蓝色的光。荷塘里的荷花有着大大的叶子,颜色碧绿碧绿的,荷叶像一个个绿色的大圆盘,稳稳的飘在湖面上,你只要仔细看说不定还能看到晶莹剔透的露珠呢。清澈的湖水在荷叶下欢快地流淌着,好像在给荷叶仔仔细细地刷洗着娇嫩的身体。突然一阵微风吹过,整株荷花摇摆着犹如少女翩翩起舞,荷叶也跟着摇摆为荷花的舞蹈伴舞。
正午,太阳把大地烤的火热。我却依然在湖畔欣赏美丽的荷花。一池的荷花远看粉嫩嫩,*看却有着不一样的风采。白色、粉色、粉白色、淡红色、粉红色、浅紫色、紫红色,互相辉映却又各有风采。看,那是一朵莲蓬,一颗颗饱满的莲子正睡在里面呢!
傍晚,凉风**,荷塘夕照。一朵朵娇嫩的花骨朵露出水面。尖尖的花骨朵有着胖乎乎的身体,似乎随着微风的轻抚随时都会绽放。几只蜻蜓在花间飞舞,“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我不禁吟唱。
夏日荷塘、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美不胜收!
夏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而遗爱湖里的荷花,早已竞相开放。
漫步在公园里,鼻尖立马便能跟空气中的花香亲密接触,那是荷花的香味,如此沁人心脾,让心情也变得畅快了许多。
走了不多时,便远远看到荷塘里无尽的荷叶,好似一张张绿色的伞,又似一个个翡翠的圆盘。“接天莲叶无穷碧”,眼前的美景正应了这句诗。
一路小跑来到了荷塘岸边,那些如仙女般的荷花这才映入眼帘。粉嫩的花瓣,淡黄的花蕊,不时吸引着小蜻蜓盘旋在它的头顶,好像小蜻蜓也被荷花仙子的美艳所折服,最终立在花瓣上久久不愿离去。
一阵微风拂过,荷花的花瓣,碧绿的荷叶竟都迎风飘舞了起来,整个荷塘就像进行着一场火热的舞蹈比赛呢,作为观众的我不得不为那些动人的舞姿而欢呼。
踏上苏公亭的台阶,我独自坐在亭子里,仰望着荷塘上的天空。是那么的蔚蓝,几朵洁白的云好像也在追逐着,玩闹着。
耳旁的风告诉我,这便是夏天,一个美丽而又生动的,一个别样的季节……
夏日的荷塘美不胜收。
远远看去,荷叶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有一些荷叶长得高高的,像高脚酒杯。粉色荷花从这些挨挨挤挤的荷叶下冒出来,真是万绿丛中一点粉呀!荷花们,有的全开,像一位位美丽的仙女,在对我笑呢;有的半开,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不敢露面;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好像里面有个小婴儿,在安静地睡觉呢!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快看,荷叶下小鱼儿们在追逐打闹,一会儿窜到这儿,一会儿跑到那儿,我不禁想到一句诗:“鱼嬉莲叶东,鱼嬉莲叶南,鱼嬉莲叶北”。荷叶上有许多小水珠,荷叶成了它们的大舞台,荷叶一动它们就在上面跳舞,小青蛙跳上荷叶为它们唱歌,小蜻蜓也来凑热闹,连蝴蝶妹妹也来为它们伴舞。
看着看着,我仿佛变成了一颗小水珠,和青蛙们一起唱歌跳舞,玩得不亦乐乎。我们又开始跳广播体操,青蛙开始唱了:“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我们不停地跳着,过了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露珠,我是在看荷花呢!
夏日的荷塘真叫人向往呀!
暑假里,我和妈妈去了圆明园赏荷。
走进园内,远远看去,满池碧绿的荷叶映入眼帘,层层的叶子中间,点缀着荷花,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呀!
走进荷塘,荷叶上的露珠在舞蹈,就像一个个娃娃在玩滑梯,十分惹人喜爱!鱼儿游来了,在下面玩捉迷藏,青蛙跳到上面去了,把它当做自己的专属舞台,在上面尽情地歌唱;朵朵荷花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羞答答地站立在荷叶中。有的荷花才开两三片花瓣,有的已经全开了,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红的、白的、粉的,把池塘打扮得花枝招展。看!一只红蜻蜓落在上面亲吻着花朵,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呀!如果我是画家,能画出这幅《蜻蜓戏荷图》,那该多好啊!
一阵微风吹来,清香浮动。我正闻着这清香,陶醉着,仿佛自己成了一片荷叶,小鱼在我的脚下尽情玩耍:一会儿捉迷藏,一会儿围在一起窃窃私语,一会儿又你追我赶……在我的庇护下,玩得不亦乐乎!
我真是太喜欢夏日的荷塘了!
夏天到了,她就像一个快乐的小女孩来到了人间。她给小树穿上了绿色的纱衣,树叶也变得更加嫩绿了,蝉在大树上,知了知了地叫着,好像在说:“好热呀!好热呀!”池塘里的青蛙在菏叶上唱着欢乐的歌曲。真是一片热闹的景象啊!
荷花,仿佛是位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每当夏日来临,荷叶便会穿上绿衣裳,远远看去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荷叶牵着荷花的手在跳舞,风也给荷花和荷叶伴奏。一阵风吹过来,荷花与荷叶挨挨挤挤,发出“呼呼呼”的声音,那声音是那么优美,那么的悦耳,像百灵鸟站在树枝上唱着欢快地歌儿;像小溪叮叮咚咚地流水声;又像妈妈在唱着好听的摇篮曲。
夏天的夜空更让人迷恋,好像一个蓝色的大墨盘,星星不断地向我们眨着眼睛。晚点儿的时候,碧绿的荷叶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幽静了,与天空相映成趣。而荷花令人想起一首动听的歌曲“荷塘月色”,我又忍不住去观察水里的鱼儿,可是鱼儿已经回家睡觉了。再看看荷叶,荷叶虽然没有白天阳光的照耀,却留下了淡淡的荷香,在风中跳舞,伴着风声,伴着鸟声,是那么的美!
夏日荷塘的美我已无法用语言去形容,我喜欢夏日荷塘,喜欢它的幽静,喜欢它的芬芳,喜欢它的迷人!
夏,像一个可爱的娃娃一样奔跑到人间。树长得更加茂盛,蝉在树上面“知了,知了”地叫着,像在说:“为什么夏天会这么热?”池塘里的水都快被太阳给晒成了沸腾的水。
荷花,仿佛是一位美丽的仙女。每当夏日来临的时候,荷叶便穿上了一件绿色的衣裳,像一个绿色的盘子,整个池塘绿得像一片绿色的海洋。荷叶牵着荷花的手在池中舞蹈,风也在为荷花伴奏,一阵风吹过来,美丽的荷花与翠绿的荷叶挨挨挤挤,发出“唰唰唰”的声音是那么清脆,那么悦耳,像一架钢琴弹出的优美乐曲,像鸟儿在空中欢快地歌唱,又像小孩唱起的歌。那声音传到天空,月亮变得更加明亮了,传到大海里,鱼儿们都渐渐睡着了,传到了森林里,动物们都睡得更加香了。
夏天的天空,好像一块花布,天上的云好像一块棉花糖。傍晚的时候,绿色的荷叶连成一条条长龙,与天空相映成趣。而荷花依旧穿着粉红色的衬衫,令人想起杨万里的诗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夜幕降临,明亮的月色与荷塘融为一色,显得格外的美丽。荷叶虽然没有了白天的神采,却留下了淡淡的荷叶香,洋溢在空中,伴着风,伴着明亮的月牙儿。
夏日的雨天,雨滴落到地上,发出“哗啦啦”的响声,水花像是一朵朵刚长出来的小蘑菇。
多变的夏日,真是有趣!
清早一出门,就与微风撞了个满怀,风里带着早晨特有的气息,扑在脸上,凉凉的。
我轻轻的走到荷塘边,放眼望去,荷塘里满是绿色,中间点缀着几朵粉色。那一张张荷叶,宛如一个个素净的少女,穿着素净的长裙,伴随着风的鼓点轻轻的摆动着:它旁边的荷花,更是不示弱,也摇曳起来,那婀娜的舞姿,绝不亚于一个仙女……
看着看着,好像我自己也变成一朵荷花,立在清澈的湖水中,风儿一吹,我便扯着粉色的裙轻轻摆了起来,那轻快的舞步,是我跳得最有节奏的一次。这时,一只蜻蜓飞过来,告诉我今天的见闻,鱼儿们游过来,告诉我它们的趣事……过了许久,我才从这美好的梦幻中苏醒过来。
这时,太阳要升起来了,在湖中心露出半张脸,金色的朝阳与充满活力的粉色的荷花互相映衬,而粉色的荷花又与碧绿的荷叶互相映衬,这真是一幅小小的水墨画!也许是名家画的吧!
那些在水里畅游的鱼儿呢,好不活泼热闹。瞧那条鱼,漂亮的长尾巴,就像一条长长的裙子,在水中摇曳着,它突然凑到了一朵荷花边上,嘴巴在花瓣胖一张一合,好像在与和花儿说悄悄话呢!看着看着仿佛我也变成了一条小鱼儿,在清澈的湖水中活蹦乱跳,与小虾们嬉戏,与荷花说着心中的悄悄话……
不知不觉,时间过了许久,我也得做自己的事情去了,我念念不舍的离开了荷塘。
我爱夏日的荷塘!
夏季的荷塘是一年中最美的,它以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我……
随着夏天的到来,荷塘边的小草含情脉脉地脱去了淡绿色的外套,换成深绿色的连衣裙。绿油油的草地上,早已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引来了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草丛花枝间翩翩起舞。和煦的夏风一吹,柳树像一位位美丽的少女,扭着细细软软的腰肢,跳起优美的舞蹈。
这时,如果在池塘边的柳荫下乘凉,听着美妙的《荷塘月色》,看着那迷人的荷花笑脸,心里一定会是美滋滋的。
你瞧,那一片片荷叶像一把把小伞,为鱼儿遮挡着阳光。鱼儿在荷叶之下、荷花枝间自由自在地游着。阵阵夏风吹过水面,荷叶上的小露珠滚来滚去,好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在翻跟头呢。
亭亭玉立的荷花在绿油油的荷叶中绽放,有的像一位腼腆的小姑娘,不敢把小脸露出来;有的半开放着,像一位活泼的孩子,用细嫩的手捧着鲜艳的脸庞;有的昂首怒放,花枝招展,开朗地向人们露出美丽的笑脸;有的默默地倒挂枝头,好像在低头沉思……真是千姿百态啊!胖胖的莲蓬就在“粉红色的摇篮”里坐着、躺着,眷恋着母亲的怀抱。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现在已是荷花满池,蜻蜓更多了,有的在骄傲地显示自己的飞行的“功能”,有的在仔细地“点水”。一批一批的游客在悠然自得地拍照,更有趣的是有的孩子竟然哭着要吃莲蓬,甚至有些胆大的孩子干脆就伸手去捉蜻蜓、摘莲蓬了。
夏日荷塘就像一个可爱、顽皮的小精灵,把我深深地吸引住!
夏天,火辣辣的太阳晒着大地,如同走在一个大蒸笼里。就在这炎热的夏日,坐在迷人的池塘边,却有着不同的滋味。
荷叶真是各不相同啊!有的落落大方,有的小巧玲珑。是月饼,是玉盘,有的像一个绿绿的大蒲扇,有的像一把大大的伞,为小鱼小虾遮挡着骄阳似火的太阳。还有的像一个小跳床,让小青蛙在上面锻炼身体。碧绿碧绿的荷叶真让人喜爱,绿得都快滴出水来。一阵微风吹来,荷叶就像喝醉酒的汉子一样摇摇晃晃的,仿佛搭成了一个绿色的浮桥。
荷花真是漂亮啊!有白色的少女,紫色的公主,蓝色的姑娘,粉色的淑女……真是五彩缤纷呀!但有的荷花还是个小花苞,羞羞答答的不肯露面;有的已经全开了,骄傲的展开自己美丽的花瓣;还有的才展开几片花瓣,迫不及待的要展开自己的面貌。又一阵微风吹来,荷花好像在绿色的浮桥上跳舞似的,十分美丽,随之还发出淡淡的清香,你闻了准会陶醉在其中。
小青蛙十分调皮,一会儿跳到荷叶上,一会跳到水里。小雨成群结队的游来游去,小虾和荷叶在说悄悄话,小蝌蚪聚精会神的在听青蛙妈妈讲故事。水底可真热闹啊!
远处,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柳树把辫子甩倒小河里洗头,河边一排排榆树给人们撑起了一把把绿伞,草坪上一簇簇迎春花恭恭敬敬地向杜娟姐姐问好,小麻雀在唱着美妙的歌……
荷花、荷叶、青蛙、小鱼……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