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伦敦相比——无重雾(响晴)}宝地
与热带相比——无毒日(温晴)
四、布置作业
1、文中有哪些比喻、拟人用得好,找出来,想想为什么用得好?哪个词语用得最妙?好在哪儿?
2、假设要给一个从没到过济南的人讲讲济南美丽的冬天,参照课文,你将分哪几个方面讲?着重讲哪几个精彩的片段?
五、总结
法国雕塑家罗丹曾这样说,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我们生活在大自然之中,大自然的美可以说是无处不在。老舍是语言大师,被誉为“人民艺术家”。那我们下节课将来一起品味老舍的语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