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里的一件事的作文600字 4
春节里最让我难忘的事,也是我最开心的事,那就是放飞孔明灯了。
农历十五的晚上,我们吃过晚饭后我就迫不及待催妈妈带我出去玩,下楼后我就超过妈妈一大截,并催着“快点快点”。街上大大小小的门店、商场门口挂上了各种猪猪样式的花灯、树上挂满多姿多彩各式各样的彩色灯笼,在挤挤嚷嚷的人流中不知不觉的来到广场门口,在大门外我就看见广场的上方飘着许多大大小小红色的东西,我问说:“妈妈,这是什么东西呀还会飞呢?”妈妈蹲下来和蔼地对我说“孩子,这是孔明灯,只要在里面把蜡烛点燃,里面充满空气,把手抬高,再慢慢松开,孔明灯就能飘起来了”。我高兴地说:“原来是这样啊,妈妈,那我们能不能也买一个孔明灯啊,我也想有一只漂亮的孔明灯”。妈妈笑着说:“好呀,我可以答应你,但是你也要答应我以后好好学*,只许进步、不可后退哟”。“好的”,我一边信心十足的答应着,一边就把妈妈拉倒摊位前,拿到手后立即打开包装袋,按照说明先把里面的蜡烛点燃,等里面充满空气,然后把手抬高,再慢慢松开,哇!真的飘起来了呀!好厉害呀!这就像在变魔术一样瞬间就飘离了我的手心,慢慢的越飘越高,漫天的孔明灯就像漫天的星星一样,美丽极了。我转头问妈妈:“你说这孔明灯会飘到哪里呀?会和小鸟飞机碰头吗,会不会飘到外太空呀”,妈妈回答道“傻孩子,估计外太空是飘不到了,估计飘到珠穆朗玛峰山顶还是有可能的”,“好吧,等我长大了,我要带着你去珠穆朗玛峰看看我们的孔明灯还在不在好吗?”,妈妈微笑着说:“只要你现在好好学*,一切皆有可能,加油啊”。
妈妈对我说的话我会牢记的,我一定要好好学*,长大后做一个有用的人。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到了,春节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里人们喜欢穿新衣服,以表示他们对新一年到来的美好期望。这使我想起了许多古诗,如一句王安石的古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使我看到人们迎着和煦的春风,迎接新春到来时喜悦的情景,再一想起今年过年,一定又是热闹非凡。
早晨,太阳渐渐的升起。阳光驱散了薄雾,天空瓦蓝瓦蓝的。因为今天是春节,所以人们都起得比较早,当然我们也不例外。我起来洗漱完后,便穿上我的新衣服,在镜子前美美的转了一大圈,又将我的齐刘海微微整了整,才算满意。我们高高兴兴的吃完羊肉饺子后,我听着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迫不及待地奔向奶奶的家,因为那里有等着我很久的――红包以及几个月没见的奶奶,爷爷。到了奶奶家,看到爷爷奶奶又白了些的头发,鼻子忍不住一酸,再也忍不住直接冲进他们的怀里……
中午的时候,叔叔阿姨和未婚的哥哥姐姐们都欢聚在一堂,吃上了可口的饭菜。不过我最期待的还是晚上可以放鞭炮,看烟火,看春晚。夜晚来临,我们吃完年夜饭后,叔叔哥哥爸爸去串邻居。我们这些小女孩便在客厅里期待春晚的开始,也许心里都在想谁能上春晚呢。不过在这之前,我们还是很乐意再放些鞭炮,我用火点燃了仙女棒,看着一个个带着火焰的彩球飞上天空,心中也舒坦了不少。
除夕的春节就这么过去了,我尝到了可口的饭菜;看到了精彩的春晚;欣赏了绚丽多彩的烟花。现在,我更深一步的体会到了感动、怀念和幸福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