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 7
暑假里愉快的事情很多,但我觉得最愉快的事莫过于那次做饺子。
记得那是星期日的一个上午,爸爸和妈妈问我:“炜炜,你最喜欢吃煎饺,我们来教你,好吗?”我迫不及待地回答:“好呀!”妈妈说:“做煎饺前,你来包饺子,我负责做馅,我们分工合作,怎样?”我不假思索,“好,包饺子有啥难?”
妈妈把材料买回家后,就开始做馅,直听得厨房乒乓的响声,过十几分后,妈妈的一切准备工作都做完了,我就开始包饺子了。第一次包时,我想吃馅多的,就放很多馅,不料,一包起来,饺子皮四分五裂。我接受这教训,把馅放很少,妈妈看见,笑着说:“你放这么少,怎么吃,馅不能多也不能少,要放得适当,均匀,要把位置定好,这样才能包好。”我听完,觉得很有道理,又重新包起来。
经过前两次教训,我用手把皮折成四份,定好其中间位置,再放馅。可是,我不知怎样包成妈妈的饺子形状,坐立不安,妈妈似乎明白我的心思,微笑地说:“你想怎样包,就怎样包 ,不需按妈妈的。”听完,我便开心地按自己的思路包起来。不一会,我便包出形式多样的饺子:有的象太阳,有的象梅花,还有的象皇冠,金鱼,元宝妈妈看后,称赞我:“挺不错,花样很漂亮,第一次包就有这样的成绩很好,看吧,任何事,只要努力,就能学好 ”没等妈妈说完,我就打断了妈妈的话,“你还是快点教我煎饺子吧 ,我的肚子可在唱交响曲呢。”听完我的话,妈妈把我领到锅前,让我开始煎饺子。 首先,妈妈让我在锅里倒一些油,再把饺子放进去,把锅盖盖上后,炸一分钟就翻一下,翻四次后就到一点水,再闷三分钟,就熟了。我把饺子盛起,就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吹了吹,便吃起来,哇!不油不腻,不咸不淡,我一连吃了五六个,真好吃!“我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饺子。”我一边吃,一边说。妈妈说:“当然哪,自己做的当然是最好吃的。”
晚上,我躺在床上,心想:今天真开心,亲口吃到自己做的煎饺,希望下次学会做菜,等妈妈过生日时,能做一桌菜让妈妈开心。任何事只要努力学*,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