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 8
在去年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去五法路钓鱼。
那天早晨,我早早地起来,怀着高兴而激动的,和拿上鱼具出发了。一,我还哼着小曲儿呢。
我们到鱼库那儿后,我看见水清澈见底,可以映出游人的倒影。人们的倒影随着水面一起一伏,很有意思。水这么清澈,肯定有鱼。爸爸先摆好鱼具和吃的东西……然后,把鱼饵穿在鱼钩上,再把鱼竿甩带水里,耐心地等待上钩。我心想:,鱼儿快来上钩吧,我还等着吃你鲜美的鱼肉呢!过了一会儿,一条足足有二斤重的大鲢鱼上钩了。爸爸猛的一拉竿,啊,钓上来了!我欢呼起来,一蹦三尺高。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把鱼饵穿在鱼钩上,然后把鱼竿甩到水里,等待着。我刚刚等了10分钟,就抓耳挠腮,不耐烦了,于是,我拉了一下钩,一看,没有鱼,很扫兴。爸爸微笑着对我说:“钓鱼要有耐心。鱼如果上钩了,竿就会下沉,看到这种情况再拉竿,否则白费力气的。”我听了,把鱼竿又甩了出去,目不转睛地盯着鱼竿,过了20分钟,我果然发现鱼竿有变化——下沉了。我赶紧拉,结果鱼竿被拉得很弯,像钩子。一条肥胖的大草鱼被我钓上来了,我顿时眉飞色舞,欢呼着,仿佛要把这个消息告诉全似的。我和爸爸从上午8:00一直钓到晚上7:00才。虽然时间挺晚,但是收获不小——一共钓了12条鱼,而且个个肥大。我和爸爸看着自己的“杰作”,地笑了。[]
这一天,我不仅玩得很好,而且学到了知识。我一想起暑假里的这件事,就会笑起来,觉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