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 18
转眼间,暑假已经过去了快一个月了,在这期间发生了好多有意义且难忘的事情,其中另我印象最深,最难忘记的一件事情,那就是第一次学做饭。
记得那是7月初的一天,爸爸出差去了北京,妈妈也在公司上班,家里只有我和姑姑两个人。快到中午了,姑姑准备做午饭了。我就和姑姑商量:“我已经长大了,刚好借这个机会,想要学做饭。以后越来越熟练的话,可以给爸爸妈妈做饭吃,并且当家里就我一个的时候,也可以自给自足。”姑姑同意后,就开始计划教我做一道简单又好吃的菜――西红柿炒鸡蛋。
首先,我们开始了准备工作,我们先拿出番茄,洗过后,切成一片一片的备用。然后再拿出3个鸡蛋,全部打进碗里,再拿起筷子,把圆滚滚的蛋黄打散。最后,检查了所需要的油、盐、鸡精、冼干净的盘子等所需要提前做好的准备工作。
在姑姑的监督与帮助下,打开天然气阀门后,给燃气灶点火,再在准备好的炒锅里加入油,过了一会,看到热锅里的油已经有热气了,我就顺着锅边把搅拌好的鸡蛋倒入锅里炒了起来,刚倒里去后,热油滋滋啦啦的响了起来,也吓的我快速向后退了一步,慢慢的声音也小了,我就用干勺开始抄了起来,没一会儿鸡蛋就炒熟了,就把它先用盘子盛了出来。
番茄炒鸡蛋怎么可以没有番茄呢?第二步,又是开火,继续刚才的流程,加油,待到油热,把早先切好的番茄放入锅里翻炒,有了第一次的经验,第二次就没那么紧张了,待到番茄快熟时,就把刚才抄好的鸡蛋再放进去,然后放少量的盐和鸡精,再少加一点水,就继续接着翻炒了。黄色的鸡蛋在红色的番茄汁里咕嘟嘟冒泡,过了没一会儿,红彤彤,金灿灿的番茄炒鸡蛋就做好。
整个过程中,都是我自己做的哦,姑姑只是在旁边指挥着我。尝了一口,好好吃呀,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番茄炒鸡蛋了,因为是我自己亲手做的。我心里美滋滋的,别提多开心了!我学会做饭了,以后我还要学更多的菜,让爸爸和妈妈下班后也能直接品尝到我做的美食。
怎么样,听说我完,想不想吃我做的番茄炒蛋?小伙伴们,大家都可以在家有家长指导的情况下先学着动手做饭,那滋味别提多美了,和吃妈妈做的饭的味道完全不一样。那天中午我自己就吃了一大碗饭呢,超级美味!这个暑假里,我还要争取再学会做几道菜,过一个不一样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