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小学作文优选【20】篇(扩展
元宵节那天,我们从莱芜回来就到了奶奶家。奶奶在家里忙的不亦乐乎,一会搬花盆,一会做菜,一会又抬水。刚忙完这些活,奶奶又从里屋里拿出来一个面盆,我问奶奶:“奶奶,这是要干什么呀?”奶奶说:“做汤圆,自己做的好吃。”一说做汤圆,我的脑海中立即浮现出了那洁白的、如雪般的元宵来。
想着外白里黑,咬一口就满口飘香的汤圆,我的口水就流了下来。奶奶说:“小馋猫,别想了,快来帮忙吧!”于是我抓紧洗了洗手,来到了面盆前,帮奶奶揉起了面团,不一会面团就揉好了。奶奶用面杖擀好了皮,我就和奶奶包起来。将黑芝麻包在皮中,像捏泥球一样把面团捏成了一个个圆圆的小球,一个、两个、三个……不一会儿,一大盘汤圆就做好了。这时,妈妈已烧开了水,把汤圆放进锅里煮了起来,一会工夫,汤圆的香味就四散开来,等熟了,我迫不及待的吃了一个,汤圆里的黑芝麻就像开闸的水一样流了出来,味道好极了。
晚上,我们还放起了许愿灯,买的这个许愿灯很精致,里面点上了蜡烛,许愿灯飞在空中,就像是一颗颗闪闪的星星。它们带着每个人的梦想向天空中飞去。之后,我们又来到了大街上,有正在放烟花的,有猜灯谜的,有闲逛街的,热闹异常。元宵节,真好!
今天早上,我自告奋勇地要为大家做一顿早餐——元宵。
我快步走进厨房,把半锅生水端到了灶台上。我小心翼翼地拧开了火的“领头儿”。可是,火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地张牙舞爪地从锅的下面 “窜”出来。
难道是停气儿了?我不甘心,便又小心地开起火来。“呼……”一股热气传来,我赶紧往回退,生怕被火烧着,我轻轻地嘘了一口气。
我从冰箱里拿出元宵,准备向妈妈请教该怎么煮元宵。可没想到的是,妈妈竟然一口拒绝了我,让我自己动脑筋找老师。我若有所思地想了想,啊!对了!我想到了!袋子一定有使用说明!我恍然大悟。
哦!我明白怎样煮元宵了!咦?水开了没有?太慢了吧!我双手叉着腰,撅着嘴想。当我走到灶台前,发现锅盖儿旁的缝隙中,冒着缕缕热气。我便迫不及待地掀了起来……
“啊!好烫!!!”一声惨叫声传来。我可怜的手呀,差点就成了“烧猪蹄儿”了!这时,我才想到要把火调小,这样拿起锅盖才不会烫手。
我把元宵一个一个地放入锅里,可我是个急性子,这样放太慢了,于是,我便把一袋子元宵一股脑儿全都倒进了沸腾的水里,哇!只听到锅里咚咚乱响,水花四溅,我吓得赶快往后撤。
一会儿便安静起来了,我好奇地打开锅盖,发现元宵们“靠”着锅好似一对儿对儿亲密无间的朋友,哼!为了让大家吃上一个个圆圆滚滚、完完整整的元宵,我只好当一个“狠心”的小姑娘,把它们分开!我拿来 “助手”——勺子来帮忙,在锅里搅啊搅啊…….硬把它们这一对儿对儿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给“分”开了。这时,竟然有一个调皮的小元宵,又和我的勺子结成了朋友,我真是哭笑不得!没办法,我只好用筷子将它“赶”下水去。
一分钟后,喝足了水的元宵们一个个挺着胖胖的大肚子浮到了水面上,他们好似一个个乒乓球你挤着我、我挨着你在水面上玩耍,哦!元宵熟了!
吃元宵了!吃元宵了!我相信,这次的元宵一定是我吃到的最香吃、最甜的元宵了,在煮元宵的同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什么事儿都不要依赖父母,开动脑筋自己想办法,一切困难都能迎刃而解,这样自己才会越来越聪明!
每年春节元宵的那一天,我都能够吃到外公做的汤圆。那汤圆圆圆的,白白的,吃在嘴里糯糯的,甜甜的,因为里面包了黑芝麻做的馅,所以吃的时候更觉得香甜。
我想,汤圆这么好吃,我也来学着做几个。于是,我学着外公的样子,先取了一小团已经和好了的糯米粉,把它捏成一个小碗的样子,再放进去一个事先搓好了的黑芝麻馅,然后把糯米粉小碗的碗口给捏起来,最后放在两只手心里轻轻的搓圆,一个汤圆就做成功了。我一口气做了一二三四五六七,一共是七个,就混在外公做的汤圆中一起下了锅。我真有点急的等着吃汤圆呢,一会儿,外公说,撑船了,撑船了。我一看原来有两个汤圆在烧滚的时候破了,黑芝麻馅漏了出来。我想,这一定是我做的那九个中的两个,外公做的汤团从来都是不会破的,烧汤圆的水永远都是清清的。外公鼓励我说,第一次做汤圆就有这么多都是好的,很不错!下一次一定会做得更好,真的很不错!我一边吃着自己第一次做的汤圆,一边用调羹搅着碗里有点黑乎乎的汤水。
忽然,我想起了《我和小姐姐克拉拉》一书里的“理发师”那一篇中,小姐姐第一次理发把弟弟的头发剪得“像翻耕过的草地似的”,最后还让弟弟“一个人面对着镜子里的秃头发呆”。第一次,也是第一次,我忍不住笑出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