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 13
我家小院儿,是我的乐园。不论什么季节,那里都有一道独特的风景。一有空我就会去那儿“疯一疯”。
春天,冰雪消融,万物复苏。菜地里,菜苗探出个绿油油的小脑袋,好奇地张望着世界。竹子脱掉去年的旧衣服,换上嫩绿嫩绿的新衣裳。鱼池里,沉睡了一个冬天的鱼儿、泥鳅、乌龟又欢快地舒展筋骨起来。这时候,我总忍不住用渔网捉弄它们,灵巧的鱼儿和泥鳅总会淘气地躲来躲去,胆小的乌龟却藏进了自己的龟壳,一动不动了。只听“哗啦”一声,渔网掉进了池里,满池的小动物一瞬间都不见了踪影,真没想到,刚舒醒的动物居然如此地敏锐,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当热风吹走春天时,小院儿变得热闹极了。看,鲜艳的花儿尽情绽放,引得蜜蜂、蝴蝶采蜜、授粉忙个不停;毛毛虫,蚂蚁躺在树下,菜叶底下,享受着天然避暑地带来的清凉,它们中有的坏心眼儿,扯下一片叶子,吞下一片菜叶。这时,我便化身一名“侦探”,四处寻找他们,找到了,就拿起拍子,一面拍一面吼:“只许乘凉,不许破坏!”
秋风吹,吹熟了金桔,它们一个个吊在树上,金黄金黄的,小巧玲珑,圆溜溜的,像一个绿盒子里藏了许多金子做的小球。这时,菜地也是“大丰收”,菜叶像扇子那么大,我顶喜欢在这里搞“破坏”。拔下一颗菜,往地里一坐,金桔树上一靠,掰下菜叶,拿着菜叶帮子,给自己扇风,有时扇扇金桔树,我对金桔树说:“金桔真美味,给你扇扇风,你可以多长几个金桔。”
冬天,雪花飘飘悠悠飞下来,树枝上,菜叶上……到处都积起了厚厚的雪,我戴着手套,帽子一蹦一跳来到院子里,把地上的雪堆成一个甜品屋,在鱼池栏杆上写上“雪天真美”,画上大大小小的爱心,放上那个雪堆的甜品屋,插上一些树枝树叶,玩得别提多开心了。啊,忘了金桔了,采摘的时刻那个快乐,爸爸登上了梯子,我在下边指挥,“那儿还有好几颗,很大,很红的。”“这边还有,还有……”爸爸在树枝旁笑容满面,妈妈在树下娴静地笑着,而我像撒欢儿似的在树下一蹿一跳,好不快乐呀!
我家的小院,不仅有四季独特的美景,更有我无忧无虑,欢乐无比的童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