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 15
幼年的记忆怎么抹也抹不去,幼稚的做法怎么想也觉得有趣,那洗盐的经历仍然历历在目,谈起时总是引起一片哄堂大笑,但细细品味你感受到的将是孩提时的童真与童趣。
有一天我在津津有味地看电视,厨房里突然传来妈妈惊天动地的喊叫:女儿,快去给我买包盐!不然鱼要焦了!一听见我心爱的鱼要焦了,我变拿上零花钱,冲出家门,跑到小卖部买了一包盐。课始料不及的事总让人意想不到的发生,刚拿到盐只听啪地一声,盐撒了一地,怎么办呢?此时焦急的心情当然不言而喻,无数个问题如波涛般涌入我的脑海中,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办法我可以洗盐呀!我为 自己想到这样一个办法而兴奋不已,说时迟那时快,我付了钱 , 跑回了家,接了一盆水,将盐倒了进去,开始搓洗起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抓起盐一看:咦!盐不在了!我把这一问题告诉了妈妈,她给我讲解后我才明白,盐遇水是会溶化的。
童年, 是多姿多彩的,身处童年我们每天都在编织着快乐,一只昆虫,一个玩具,看起来微不足道,却饱含着我们的快乐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