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 16
我的童年是一片夜空,有趣的事多得就像夜空中数不尽的星星一样。其中最耀眼的“星星”,请听我慢慢道来……
我三岁那年,转到岑川念书,“投宿”于三姑姑家,由于当时酷爱看“呕吐慢”,而出名于全村上下。
三姑姑家有一“恶棍”名叫黑豹,其实呢,是一条狗,非常凶,一身黑毛,被草草地拴在通风管上。见到自家人都狂叫,弄得人家都心惊肉跳的,不敢靠*,更别说外来人了。由于凶,村里人都给它取了个外号,叫“恶棍”。
我刚去时,留了个小辫子,大人们都说:“辫子长,见识短。”此话不假,我见到黑豹时还以为他是怪兽呢,便躲到妈妈身后,说:“妈妈,保护我,我可上有老下有小啊!”
妈妈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地问:“怎么了?”
我用惊恐的眼神望着黑豹,喊:“怪兽,别让它吃掉我!”
妈妈朝我望的地方看了一眼,捧腹大笑起来,现在轮到我摸不着头脑了,就问:“你笑什么呀,‘呕吐之母’,还不去打怪兽?”
等了半晌,妈妈才打住,对我再三解释那是条狗,不是怪兽,还跟我讲了关于狗的知识。可是我坚持我的想法,既是因为我相信有“呕吐慢”和怪兽,又是因为我“天生知晓万物”和摆在眼前的这怪东西我本来就“知道”,所以只能喊它“怪兽”。妈妈见我决心相信那是怪兽,笑了笑,便和三姑姑聊天去了。见“呕吐之母”坐视不管这只“怪兽”,我的脑袋里就闪过了一个念头:“让我‘泰罗呕吐慢’来消灭这个‘怪兽’吧!想着想着,不知不觉间就已经下了决心。我趁大人谈话间,悄悄地溜到了后院,提了根从拖把上取下来的棍子,绕了一会儿,我反而在这个“大家庭”里迷路了,当时感叹:“三姑姑家原来这么大,让我想起了姐姐说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我走啊走,终于走出了“迷宫”,发现“怪兽”正在凝视远方,“思考人生”,丝毫没有发现我的存在,我气得脸涨得通红,想:竟然不把我“泰罗呕吐慢”当一回事,给你两棒子就知道我的厉害了!大战一触即发,我突然冲上前,跳起来,向下一劈,嘴里还喊着:“吃你爷爷‘泰罗呕吐慢’一剑!”
谁知那狗还挺机灵的,听到声音后,好像知道了我的行为和位置似的,立马蜷缩成一团,往旁边一滚,又迅速地起来和我厮打,活像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兵。就这样,一扑,一咬,一劈,一扫,它和我大战了三百回合,我是小孩,黑豹被拴着,实力自然不相上下。突然,它试图冲破拴绳和我决一死战,但是它失败了,被拉了回去。我看准了这个机会,使出洪荒之力一扫,它就被扫到了地上。然后,我又对黑豹“施舍”了几番“黄瓜炒肉”,我打到它起不来了,才肯罢休。我又叫“呕吐之母”来欣赏我的“杰作”:黑豹浑身毛发脏乱,嘴里上气不接下气,整个身体状况已经奄奄一息了。我又不让他们抢救黑豹,原因是:那我不是白打怪兽了吗,你们要对怪兽那么好干嘛?妈妈见了,打也不是骂也不是,哭也不是笑也不是,只能无奈地说:“‘泰罗呕吐慢’这只‘好怪兽’已经要‘屎’了,请您行行好,让我们救救它吧!”我不相信那是好怪兽,可我见到连“呕吐之母”都来求我了,只好让他们抢救……
后来我五岁,懂事了才知道黑豹不是怪兽,而是一只货真价实的狗,只不过是有点凶罢了。
从那以后,我就有了个外号:“泰罗呕吐慢”。只要别人一喊我的这个外号,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起三岁那年的一件事,就不由得回忆起我那纯真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