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
记得我犯过许多错,但我记得最深刻的事是我撒谎那件事,经历那件事,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你们想知道是什么事吗?别急,听我慢慢道来。
记得有一次,放了学,我看见同学都在广场上买那些美味可口的垃圾食品的时候,我的口水像珍珠似的一颗一颗从我的嘴巴里流出来,掉到地上,我又没钱,于是我的脑子里蹦出了一个坏点子:“反正我已经撒了一个谎了,再撒一个也没关系。”就是因为有了这个念头,我像一支利箭“飞”回家去对妈妈撒娇的说:“亲爱的妈妈!美丽的妈妈,我要买文具,你能给我五元钱吗?”妈妈说:“你要什么文具呀?要五元?”我说:“一支英雄钢笔的小型版。”“哦,原来是支笔,准了。妈妈说。“遵命”我说。于是,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快乐地走出家门,来的家门口,我又带着胜利的心情说:“连妈妈被我骗了,我真厉害!”但是好景不长,妈妈有一天突然问我:“你买的笔呢”我无法编理由,于是,说出了实话,我以为妈妈会大发雷霆,结果妈妈还再给了我十元,妈妈说:“这是你有勇气说出实话的鼓励。”我开心的笑了,顿时,脸上的紧张消失的无影无踪。
经历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诚信是人世间最美好的“交通工具”,它会让你跟你的朋友更加友善,让你的校园整天充满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