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
回想我的童年,那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岁月。那一幕幕可笑的场景,那一张张天真的笑脸,都印在了我的脑海中。我二伯是一个铁杆的钓鱼迷,他几乎每天都要到湖边去钓上几条鱼才罢休。在他的书桌上,放满了一本本有关钓鱼的书。终于有一天,我的好奇心按捺不住了,央求二伯带我和哥哥到湖边去玩耍,那年我才五岁,哥哥才七岁,二伯怕带我们到水边嬉水,因为水火不留情。我俩一边一个抱着二伯的腿不许他走,无可奈何的他只好带我们去了。
到了,好大的一个湖呀,只见湖水荡漾着涟漪,阳光撒在湖面上像撒了一湖的碎金子。湖面上游船如织,湖边游人很多。垂钓的人也特多,钓竿一字儿排开,鱼儿想跑也跑不了。只见二伯选好了合适的位置,开始钓鱼了。突然,一阵哈哈大笑吸引了我的注意,仔细一看,原来是二伯的钓竿颤抖一下,钓线一下子被鱼拉出去很远,一条大鱼上钩了,我和哥哥高兴得又拍手又喊叫,给二伯助。在众人的帮助下,鱼被拉上来了,一条金灿灿的湖鱼在湖边不停的蹦跳,眼看就要蹦进水里,那不是前功尽弃了吗?于是,我和哥哥便跳进水里,一个按头,一个按尾,终于把这条四五斤重的大鱼抱上了岸。
众人都直夸我和哥哥十分机灵,尤其是那个小的,他太机灵了,于是,他们便来戏弄我:“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叫陈思扬。”“你家住在哪啊?”“我住在我奶奶家。”“那你奶奶家住在哪啊?”“我奶奶家住在我爷爷家。”“那你爷爷家住在哪啊?”“我爷爷家住在我二伯家。”我的话音刚落,众人纷纷哈哈大笑,二伯他们也笑我,这笑声让我感到莫名其妙。这时,一个大人说:“这孩子,太会绕了!”我心想,我才不会把我家告诉你呢!童年啊,是每个人最快乐的时光,它是让每个人都值得回忆的时光,最难忘的时光。这就是我童年的趣事,我独特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