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 10
在我的记忆中,发生过的趣事可不少:去书店车坐反了;抓龙虾时弄得满脸泥;放学回家时看到的可笑事……今天,来说说我在老家沈阳滑雪时闹出的笑话。
那时我才五年级,春节前后几天,我们全家准备到了沈阳滑雪场滑雪。在路上,我已经蠢蠢欲动,跃跃欲试了,要知道,这可是我第一次滑雪啊。
此时,车子已开出城了,放眼望去,白花花一片,就像在童话世界中,到达目的地,租好滑雪服后就兴致勃勃地学了起来。 我们学得十分用心,目不转睛地盯着教练,每个动作都学得很认真。过了一会儿,表哥对我说:“怎么样,有胆量和我一决高下吗?”“怎么没有?我一定会让你输得心服口服!”我信心满满。果然,第一局我完胜了表哥。可能是骄傲了吧!后来连划几次都没成功。但我没有气馁,就在我失败第三次时,爸爸建议我们来一个“家庭滑雪大比拼”!爷爷在起点当裁判,奶奶在终点判断胜负。准备出发时,爷爷对爸爸说:“你就算了吧,提前投降吧!”可爸爸十分自信。“预备,开始!”我们全家都始出了吃奶的力气向前划。
一开始还好,可才过半分钟,妈妈和姑姑一下子摔倒了,弄得满脸都是雪,两人哈哈大笑,提前退出“战斗”,后来爸爸也不行了,他哀嚎到:“难怪爷爷说,我也不行了……”,就剩我和表哥一决雌雄,大战三百回合后,我俩仍不相上下,不禁心想:这家伙,变厉害了嘛……由于我的大意,脚一歪,身一斜,整个人像一大团雪球似得往下滚,我一直在“啊啊啊!”的大叫,一看这情况,表哥吓坏了,连忙放弃比赛过来扶我,他还以为我摔得疼哭了,谁知我哈哈大笑起来:“太……刺激了!哈哈……,真好玩啊!”笑得我眼泪一把,鼻涕一把,表哥也只好苦笑起来,还以为我摔傻了呢。呵呵,其实因为那些雪十分软,摔在上面不但不疼,反倒有几分快感,就像摔在棉花糖上一样。这时,天空飘起了雪花,飘飘洒洒地落在手套上、帽子上、眼睫毛上……美极了。
雪越下越大,我们的兴致越来越高…… 虽然我经历过不少趣事,但这件事在我心里的印象尤其深刻,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