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时,我们学校举办了一次歌唱比赛。当时,我的心怦怦直跳。因为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团体歌唱比赛。我想:这次歌唱比赛,我要是出丑了,咋办呢?我可不能让班级的荣誉落进万丈深崖啊!我越想越害怕,心里跟打了十八桶水——七上八下一样。
该来的还是得来。我多么希望自己突发高烧,去医院打吊针啊!老师走进教室,对我们说:”现在按顺序下去集合,再练一练,马上开始。”同学们听完,争先恐后地跑出教室,跳下楼梯,准备一展歌喉。我呢!只好垂头丧气地跟着几个同学走下去。
在下面练了没几分钟,就轮到了我们。我们唱得是《牧童》。这首歌很优美,需要用稍快地语气来歌唱它。老师要我们按之前排好的顺序,依次站在凳子,桌子上。随着涂杨菁的手挥舞和音乐的响起,我们的歌声也就随风响起。
看,那一排排站着的我们是多么整齐!听,那歌声是多么美妙!我们的歌声随风荡漾在校园的各各角落。当音乐停时,我们的歌声也就停了。当我从凳子上走下来,一口气冲上楼梯,跑进教室,坐在位子上时,我终于笑了,流下了一颗热热的泪珠,那是成功后的喜悦感动!
噢!难忘的歌唱比赛,我会将你铭记在心中,永远,永远不会忘记!
难忘!很多东西在我的记忆里已经渐渐抹去。可是,这件事情让我永生难忘!
记得四年级的时候,老师组织了一次活动,去顺德长鹿农庄玩。
刚刚上车,我们就开始兴奋起来,说着在那可能会发生的有趣的事情。导游叫我们安静下来,说:“我们来做个自我介绍,好不好?顺便每个人再做个节目!”“好!”大家异口同声的说。
第一个表演节目的是罗启明,只见他清了清嗓子,说道:“大家好,我叫罗启明。”只见他像绅士一样的举了个躬,开始唱起歌来,“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了波浪。”
到了长鹿农庄,我们去玩游戏,看到了一艘很大的船,于是起了好奇心,和家长一起去玩。到了里面,我们坐在船上看了一部电影,一位叔叔把我们领进了一间小房子,然后顺着楼梯走到了里面。我们一走进去,就踩到一个软软的东西,像沼泽地一样,我们这才知道,这是间鬼屋。前面的同学大叫着,我吓的眼泪都快出来了,妈妈更害怕,一直紧紧的跟在后面,一路上,什么可怕的都有,我们绕过一个又一个可怕的地方。突然,一个寒风吹来,把我戴的帽子吹掉了,我不敢去拿,就问妈妈:“妈妈,我的帽子……掉了,要不要拿回来?”妈妈说:“别理它了,快跑!”
这次活动真好玩!也让我永生难忘!
甜蜜的春日,轻柔的微风,它如轻纱般拂过,让人流连忘返,终身难忘!
挎着一大包零食,坐在公交汽车上。一路上笑语不断,让人怎么也不寂寞;一路上古色美景不断,让人怎么也不淡定。哇,大片大片的油菜地,金黄金黄的,在太阳的照耀下,油菜花黄的耀眼。这部杰作,却是春姑娘不小心打翻的颜料,这油菜花映衬着原本就古色古香的建筑物,显得格外清丽、别致。到了目的地,站好队,听完事项,我们就开始活动。第一项:抽陀螺。“把绳子竖着,按好,再向左边绕,然后,再把绳子猛地抽走。打的时候,注意只打头。”工作人员绘声绘色地向我们讲解。“一,二,三抽。”“欧耶!我成功啦!”我高兴地喊道。不仅我们玩得带劲儿,就连这音乐也很高热度,一首骑马舞的乐曲,听着都那样兴奋。
即便如此,最让我们高兴的还是烧烤,你看有那么多的人拿着烤好的肉串津津有味、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真是香在嘴里,甜在心里!
今天玩的很开心,回想起来,总有一股意犹未尽的感觉涌上心头!
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要结束了,有很多事情令我难忘,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那一次“诗歌朗诵会”。
记得是在六年级上学期的时候,我们正在学古诗这一单元,下课之前,老师对我们说:“下一节课,你们可以上台朗诵诗,我会给你们放音乐。”于是一下课,我们就赶紧开始练*。
我和小曼、小强和小邵一组,小邵自告奋勇地说:“我来表演动作,你们三个来读诗。”我们很爽快地就答应了。
我们都分配好了,我读第一句,小曼读第二句,小强读第三句,可是小邵的动作实在是太搞笑了,我们都哈哈大笑,当小邵做完动作之后,我已经笑得直不起腰了。
第二节课的铃声响了,我们看见黑板上用艺术字写着“诗歌朗诵会”。音乐响起了,老师已经拿着手机准备好录像了。
前面的同学朗诵的真快呀!马上就到我们小组了。我们站到了台上,我看见有四十多双眼睛在盯着我,我的腿直发软,站都站不稳。我的心就像小鹿乱撞一样,怦怦直跳。
我们开始朗诵,当小强读第三句时,小邵冲着小强大吼了一声,于是同学们都笑了。当我们朗诵完,小邵就像被箭射中的战士一样倒在了“战场”上,我们也接二连三的倒了。同学们又笑了,有的笑出了眼泪,有的趴在桌子上大笑。
这一堂课很快就过去了,在那一节课,所有的同学都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并且都天真无邪的笑了,同学们配合的也非常融洽,我希望下次还能再上一节这样的课。
今天下午,我们学校举行了放风筝活动。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校外的大堤上。一到目的地,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拿起风筝放起来了。
我找了个伙伴,他叫陈标,我说:“你能帮我举着吗?”他高兴地说:“好!”我慢慢地跑了起来,一边放线一边喊着:“快飞呀!”风筝渐渐地飞了起来,我高兴得手舞足蹈。突然,
刮起了一阵大风,风筝落到了树杈上。这时,黄章文来了,他说:“我帮你弄下来吧!”说完,他轻轻一扯,风筝就掉了下来。我说:“谢谢你!”他笑了笑就走了。
后来,我试着一个人放,嘿!风筝竟顺利地飞了起来。突然,又刮起了一阵大风,这下,风筝被吹到了水田里。刘老师看见了,过来帮助我,风筝又一点一点地飞了起来,我的心又高兴起来了。
今天的放风筝活动真是让我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