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 9
我是一只口罩,我的生命只有四个小时。
“加油!”
伴随着一声短促有力的声音,木箱的门被打开了。我兴奋极了,努力地向外张望,寻找着我将要守护的人。拆开包装的是一位温柔的姐姐,卷卷的秀发,炙热的双眸。她将我捧起,贴在她柔软的面颊上。我知道,我的生命开始倒计时了。
“秦医生!”她应声回头,“病人的呼吸机来了”“秦医生!又有一例新增!”“秦医生,这儿有一个十几岁的孩子!”“秦医生……”看她竟然要应对这么多的事,我心疼极了,“秦医生,注意休息啊!”她微笑着,“没事,我能应对!”
难得的休息时间,有人来看望她,是她女儿,一个七八岁的小不点儿,站在马路另一头,想跑过来,却被身旁的一个男人拉住了。她愣了一下,忍住泪水。“乖,妈妈在这儿打仗呢,等把病魔打败了我就回去,咱们现在抱抱,好不好?”小不点儿在那边颤抖着点点头,他们双手伸向前,身体前倾,隔空抱了抱对方。我被这一幕深深震撼了,全身仿佛沐浴在情绪的波澜中,因为我看到了亲人之间的牵挂。
我的生命要到头了,她把我扔进了塑料袋,我又要回到冰冷中去了。在掉进塑料袋的那一刹那,我看见另外几名护士推着担架车飞奔而过;我看见救护车在马路上驰骋;我看见一位母亲拉着她的孩子“快走,外面不宜久留,这个世界感染已经超过200万了。”听到这个可怕的数字,心中猛地一颤,“这么严重!”我内疚,为什么我不能在有效几个小时呢?至少我还可以多保护她几个小时啊!抬头想看到她的脸,却只能看到漆黑一片的天。她会不会感染呢?200万这个可怕的数字还会急速上升吗?
心中,无比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