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 16
牵挂,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的深深惦记,是联结亲情、联结友情的纽带。牵挂是一份亲情,一缕相思,一种幸福。——题记
牵挂,是人与人之间一种珍贵的情感。它没有虚伪的杂质,也没有功利的色彩。牵挂,是慷慨的给予无私的奉献,是深深的祝福和默默的祈祷。牵挂,不是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真真切切的细节与作为。
牵挂,是一杯浓郁的感情琼浆,是一句依依惜别的般般祝福。
母亲的牵挂
千古吟唱“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出现,是有一位母亲一针一线的为将要出远门的儿子缝织衣服。想到儿子明天就要出门求学,她无比伤感。她只能将自己对儿子的牵挂缝入儿子衣服那密密麻麻的针脚中。
母亲对子女的牵挂,就好像一片云,随着天空中的飞鸟四处飘荡,穿越千山万水,萦绕在子女心头。
家乡的牵挂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吟咏声划破江面的寂静,远远的水面上荡漾着一叶扁舟,诗人王安石站在小船上,抬头仰望明月,皎洁的明月勾起了他无穷的思乡之情,他想象着江南这时的美景,不禁感叹。让明月带着他的思念和牵挂照着他回到家乡。
我对家乡的牵挂,有如山间小溪,清澈透明,流淌不息,带着她一路欢歌。
友情的牵挂
“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诗仙李白屹立在黄鹤楼上,目送友人孟浩然悠悠离去。微风吹起,长须飘飘,他的眼神中充满了不舍和留恋之情,他将自己对友人深深的牵挂寄托在那只小小的孤舟上,随着友人乘风破浪,一刹那间,世界仿佛只剩下他一人……
还有朋友之间那份不含有血缘关系、不掺杂私心杂念的牵挂,常能给人以无穷的力量和勇气。
牵挂他人和被人牵挂都是一种幸福,让咱们每一个人都领会牵挂,品味牵挂,学会牵挂,让人生变得丰富多彩,让世界变得更加绚丽多彩,走进人生,便走进牵挂;拥有了牵挂,便有了感情的寄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