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 4
踏上火车,我不舍地回头看了看努力冲我招手的爸妈,也冲他们挥手,大喊道:“回吧!”
如今是我上大学的第三个年头,每一年,父母都会从村中赶来,为了省钱走好几十里路,就为了送我一程。
他们还是执拗地站在原地,坚持要看我上了火车再走,每年都是如此。我冲他们笑了一下,转身上了火车。我扒着窗户向后望去,爸爸妈妈的身影已渐渐小了,但是不变的是那挥舞着的双手。
小的时候,妈妈的双手很灵活,总能变着法子的给我做出各种各样的好吃的,而爸爸每次下班回到家,就是把买的菜递给妈妈,然后一把将我捞起来,点点我的小鼻子,用他的大手托着我的整个身子。做完饭之后,妈妈总会招呼我说:“快下来,别让你爸爸累着了!”那时的我总会和爸爸一起**妈妈。
窗外的风吹着我的脸生冷,不知不觉眼睛也被吹出了泪水,缓缓地流了下来。
如今,妈妈的手虽然还是那么灵活,但早已布上了厚厚的老茧,而爸爸的手早在几年前就不能干重活了,他再也不能像小时候一样一把将我捞起来了。
十几年过去了,他们都变了很多,但是永远不会变的是他们对我的牵挂啊!
爸爸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