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 18
牵挂,是一种美好的情愫。它是和煦的春风,它是冬日里的暖阳。它是一份关怀与问候,更是一种无微不至的爱。
以前的我并不懂得什么是牵挂,直到我去年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安徽夏令营活动,才真正尝到了牵挂的滋味。
记得那一天,我坐上了大巴车,心里喜滋滋的。想到要远离父母,自己独自一人去安徽五天,真是高兴极了。我就这么想着,不知不觉就到达目的地了。我们住在当地的一户人家家里,之后我们还要去完成一系列任务:寻宝、采茶、义卖等等。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们个个兴奋不已。转眼间,四天过去了,我竟开始有点想家了。外面固然是很好,可再好也不是家,俗话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的‘狗窝’。”是啊!在家里,晚上睡觉时,奶奶总会替我盖好被子,爷爷总会烧好可口的饭菜等我回家……想着想着,我情不自禁地开始想起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不知道他们过得怎么样,有没有感冒,吃饭了没。说来真奇怪,这一天,即使有再新鲜的事物也吸引不了我,整个人心不在焉的,也许,这就是牵挂吧!
盼望着,盼望着,第五天终于到了,一到下午,我们就可以回家了!我们再次坐上了大巴车,踏上了回家的路。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看到了熟悉的小镇……
其实,牵挂很简单,它包涵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早晨去上学时,妈妈总会叮咛我几句,让我别忘了多喝水,多吃点饭,小心路边的车;身体不舒服时,总有人来看我,就连远方的亲戚,也都特地赶来……这就是牵挂。
牵挂,真是一种强烈的情感,不管相距多远,它也能越过万水千山,让我不由地思念起家人,让我忘乎所以。现在,我终于懂得了牵挂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