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 7
“晚风轻拂着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没有椰林醉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每次一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到我的外婆,想到她对我的那份遥远的牵挂。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半醒半寐之中,我仿佛听到外婆温柔的声音在哄我入睡,记忆飘到了小时候……
小时候,我住在外婆家,每天最幸福的事就是跟外公外婆一起睡觉。外婆会轻轻地扇着她的那把大蒲扇,温柔的凉风拂过我的脸颊。有一天,我正在熟睡之中,不知不觉竟发起高烧来,睡在一旁的外公觉得很热,正想把被子掀开,无意间碰到我的脸颊,才知道是我发烧了。外公赶紧叫醒外婆,只见外婆神色慌张,眉毛皱成了一团,眼里满是关切的目光。她急忙走出房门,着急地拿来体温计和消毒的棉花,温柔地给我量体温。一看体温计的温度,外婆吓了一大跳,惊慌失措地说:“39.6°啊!老头子,快去买药。”
“我去买药。”外公边跑边说。一阵小跑过后,外公骑上了摩托车,飞速开往药店。外婆急忙把毛巾浸在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冰水里,然后敷在我的额头上。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想尽一切办法帮我降温。外公回来后,外婆一把夺过药品,用开水泡好了药。然后外婆用嘴轻轻地吹凉泡好的药,用小勺子温柔地一口一口地喂我吃,我嫌药太苦死活不肯张嘴。外婆恳求地说道:“乖宝宝,吃完药病就好了!快吃。”我强忍着苦味把药喝完了,之后又吃了各种药丸,然后就迷迷糊糊地睡下了。
醒来后,发现外婆一直守在我的身边。外婆用她那双透着岁月沧桑的手温柔地摸了摸我的头,“不烫了。”外婆高兴地说道,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爱无处不在,外婆更是无私的给予。如今,我已经长大,不能一直陪伴在外婆身边,但我会永远牵挂外婆,如同外婆一直牵挂着我的成长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