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 6
雨过天晴。
轻轻地推开古香古色的大门,一缕阳光顿时刺破了黑暗,我静静的呼吸着雨后新鲜的空气。
我独自穿过斑驳的马路,温暖的阳光透过片片树叶,零零碎碎的洒落在我身上。
我在寻找——
你在雨天为我带来的温暖。我轻轻地打开手心,仿佛里面还残留着你掌心的温度。我在玫瑰花园里穿行,在每一片花瓣中,我体会着你为我许下的心愿;在每一朵花苞中,我细读着对你的那丝牵挂。你说过,只要拉着你的手,我们就能环游世界;我也说过,只要骑上木马,我们就能四处流浪。
我在追逐——
昔日我们在公园里食指相扣共同走过的身影。我的脑海里浮现出当初说好不分开时你那坚定的眼神。我努力地睁大眼睛,希望在某个瞬间能看到你那充满无限温暖的微笑。我仔细回想着每一段和你一起度过的时光,想找一个与众不同的细节来安慰自己,但每次都是徒劳。
我拿起话筒,拨动了那串已被我默念了千百遍的号码。“你呼叫的用户已停机,请用其他方式联系……”一次又一次,心里有一千种一万种方式想告诉你我的牵挂,潮水般层层涌现,在心口一遍遍摩擦,再一浪浪盖过,好容易到了嘴边,却还是成了一泻千里的懦弱,成了了无音讯的无效信。但我始终相信,你一定能感受到我对你的思念。
在同一片蓝天下的两个不同的城市,不知你是否也和我一样在向天空张望,不知你是否也和我一样在心里保存了那丝永恒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