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 19
陌生的学校中弥漫着陌生的气息,陌生的教室里彰显出陌生的格调,陌生的面孔,陌生的话语,陌生的,是那么不自然。
我开始坐在我那崭新的椅子上发呆,心底飘起一丝牵挂,淡淡的回忆,浅浅的思念,一种熟悉的味道,我嘴角扬起了熟悉的微笑,眼角却流露出陌生的忧愁。
头脑中的画面涌现似在放映的旧电影,回忆一幕一幕,想念一点一滴,感觉这些都从我的手中流逝、消失,来不及我反应,却已剩下,只剩下,落寞的我。
生活还在继续,岁月的脚步不曾为谁停歇,时光转眼消逝,留下似水年华。也许今天的会会成为过去,那是尘封得到记忆沉淀静置,忙碌把失落、伤感一并掩埋。我开始了新的旅程。
生命中却似乎缺少了些什么,我躺在床上,努力闭紧双眼,翻来覆去,最终还是逃不脱。用目光停留在天花板上,陷入沉思。不知道他们活的还好吗?是否像我一样的牵挂?是否忙碌得已无暇心思考?是否伤感得已无暇心思念?呵,你们知道吗?当你们熟睡时,我在这儿祈祷:呵,你们知道吗?当你们入梦时,我在这儿牵挂。
我知道,再谈论下去,也只不过是自己的一时感伤罢了,再者不过是对前面的情感作叙述的铺垫,这也不过是我自己的初中经历罢了,和其他人的也许没什么不一样。那么就让这牵挂成为心底的牵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