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 5
牵挂
仿佛是一个难以解读的谜,它似乎永远都无法去走*:去触摸:去了解……它究竟是什么?是思念?是依恋?或许只不过是一个美丽的梦……牵挂似乎总是记忆中永远无法抹去的部分,在记忆的长河中,有些不过是最后的一点回忆……
在我的脑海里,总浮现着一个慈爱的声音——她体态偏胖,脸上总是笑容,眉宇之间的气息,无不透着善意与慈祥……她就是我的姥姥,她已经安息,但她的身影却无法在我的记忆中淡去,我想念她,因为我爱她!我无法忘记她的笑容,无法忘记她的童真……
因为她是我的至亲。在她的坟前,我哭过。*时少有泪水的我,但在那一天,我哭得很凶。泪水顺着脸颊滴落在地上,风吹起的尘土盖住了泪水,但很快又被打湿……我的眼睛红肿了,心中不知有多少思念,我多想把她留住呀!但她还是走了,被无情的病魔带走了……
忘不了弥留之际的姥姥还在牵挂我的毕业考试,那时的她意识已经模糊,甚至不认得自己的儿女了,话语也含糊不清。但是到了晚上,或是回光返照,或是冥冥之中的牵挂,她竟显得格外精神,问守在身旁的小姨:“荣荣哪天考试?”小姨说:“6月27。”“6月29?”姥姥问道。小姨又说了一遍:“6月27。”姥姥说:“我记不住,你写在本上,到考试那天,我好为他祷告。”(姥姥是一名虔诚的基督教信徒)我善良的姥姥呀,谁曾想就是这样善良的姥姥,却没有来得及为她的外孙祷告,6月23号就永远离开了她深深爱着的亲人。
每到深夜,望着漫天的星辰,我就会忆起我已西去的姥姥,或是牵挂吧,望着星辰,星光似乎渐渐汇集,仿佛又可以看到您对我慈祥的微笑了,姥姥……
我牵挂着您,我有着心灵深处深深对您的依恋,问漫天星辰,哪颗才是您的安息之所哇!
我无时不在怀念着您,我的姥姥,您是我心的归属。我如此牵挂着你,敢问你何时才会回来呀,姥姥,您可曾知道,我在夜里哭泣过多少回?
您是如此的慈祥,那么的善良,姥姥呀,我多么期盼您能归来呀!虽然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我依然会日日为你您祈祷,我的姥姥!
或许牵挂永远都无法说清,但它一定包含着思念与眷恋……像一个无法解读的谜,包含人世间最真最纯的情感的谜,如此美好,如此难以解读,或许它只是一个美丽的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