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真晴朗,我把客厅里那只正冬眠着一对小乌龟的玻璃缸搬到了阳台上这两只小乌龟都穿着一身非常坚固的深绿色"铠甲",长着四条粗壮的腿,*时威风凛凛,好像两个"大将军".可天一冷它们就成了真正的缩头乌龟了——头,尾,四肢都缩进龟壳,一动不动地睡起大觉来这一觉一直要睡到清明节以后呢现在,温暖的阳光照在玻璃杯上,小乌龟像被惊醒了似的,懒洋洋地伸展四肢,又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看看阳台外碧蓝的天空,再困惑地看看我,好像在问:"陈诺,今年春天这么早就来了吗"
在我过生日的时候,妈妈为我买了一只小乌龟。从此,我和它就成了好朋友。
小乌龟有一双黑鼓鼓的圆眼睛,三角形的小嘴,龟壳上有呈菱形的花纹,长着一条细而短的尾巴,显得非常可爱。小乌龟的胆子非常的小。有一次,我用一根细树枝轻轻的碰了一下它的龟壳,只见它一下子就把头和尾巴缩进了壳里,逗得我哈哈大笑。
小乌龟爱吃肉,而且最爱吃鱼肉。有一次,我把一块鱼肉轻轻的放在它的面前,只见它小心翼翼的爬到鱼肉前,先用鼻子碰了碰鱼肉,确保安全后才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后来我查了一些有关乌龟的资料,了解到乌龟的寿命很长,有的长达一千多年。乌龟也非常好睡,一年至少要睡*10个月。龟壳起到保护乌龟的作用。
今天我可真高兴,因为我知道了更多有关乌龟的知识。
今天早上一起床,天气就阴沉沉的。只见小乌龟用爪子用力地抱着缸,一会儿爬上去,一会儿跌下来,显出非常烦躁不安的样子,真让人奇怪!我想它要干什么呢?
过了一小时,只见天空乌云密布,雷鸣电闪,一转眼功夫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这才想起,早上乌龟那副模样,是因为要下大雨呀!原来乌龟真厉害,还会预报天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