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蚂蚁作文
临泽县城关小学三(3)班孔凡
今天下午,我在草地上观察小蚂蚁。
我发现一块大石头,搬起石头一看,下面有一个小洞。我想:“洞里一定有蚂蚁。”于是我用小树枝摇了摇。等了一会儿,终于有一只小蚂蚁出来了,接着又出来了一群小蚂蚁,让我眼花缭乱。在这密密麻麻的蚂蚁堆里,我发现有两只蚂蚁打了起来。我想:是一类小动物,怎么能互相打架呢?我就用小树枝把它们分开了。
这时,我发现一只更小的蚂蚁好像在找东西。我看见一只小虫子,就用小树枝把虫子挑起来,放在小蚂蚁的面前。可它怎么也不吃,连看都不看就跑回洞里了。我想:小蚂蚁为什么不吃呢?过了一会,一大群蚂蚁从洞里冲了出来。这时我终于明白了,原来那只小蚂蚁是去报信了。它们开始齐心合力搬运那只小虫子。把小虫子抬到洞口,发现进不了洞,只见众蚁用各自的工具,从虫子的头部开始一点一点地往洞里搬运。小蚂蚁们看起来个个都是不辞辛劳,努力工作。过了很长时间,见时间已晚,虽然搬运工作还在继续,我却只好回家。我的眼前老是闪现着蚂蚁搬运食物的情景。我想:它们能将小虫搬运完吗?
第二天中午一放学,我又去看,发现洞口前只剩下小虫子的皮了,还有三三两两的几只蚂蚁在那。真是“工夫不负有心人”啊,蚂蚁的团结协作和坚持不懈地精神,将让我受益无穷。
观察小蚂蚁山东省费县南关小学二年级双语班李炳辉今天下午,我在草地上观察蚂蚁我发现一块大石头下面有个洞,我想这里面一定有蚂蚁,于是我用小树枝在洞里乱摆chi,终于有很多蚂蚁爬出来了,我看到一只小蚂蚁在和一只大蚂蚁打仗呢,我看着看着就自言自语地说:"大的不能欺负小的",于是我把大的用小树枝bei到一边,小蚂蚁得救了我又发现一只更小的蚂蚁在找东西,可是没有找到,我就帮小蚂蚁找,突然我看到一只小虫子,我用小树枝把小虫子挑到小蚂蚁身边,可小蚂蚁好像没发现一样,反而回洞了,我真着急,不一会大群蚂蚁纷纷走出来,噢!我明白了,原来小蚂蚁去报信了,我高兴极了几只蚂蚁上去就咬,虫疼的乱动,似乎在叫喊:"救命",一只大蚂蚁咬住它的脖子,虫死了,一只只蚂蚁齐心协力把虫搬回了洞那只小蚂蚁爬出来抬头望着我,好像在说:"谢谢你".
观察小蚂蚁山东省费县南关小学二年级双语班李炳辉
今天下午,我在草地上观察蚂蚁我发现一块大石头下面有个洞,我想这里面一定有蚂蚁,于是我用小树枝在洞里乱摆chi,终于有很多蚂蚁爬出来了,我看到一只小蚂蚁在和一只大蚂蚁打仗呢,我看着看着就自言自语地说:"大的不能欺负小的",于是我把大的用小树枝bei到一边,小蚂蚁得救了.
我又发现一只更小的蚂蚁在找东西,可是没有找到,我就帮小蚂蚁找,突然我看到一只小虫子,我用小树枝把小虫子挑到小蚂蚁身边,可小蚂蚁好像没发现一样,反而回洞了,我真着急,不一会大群蚂蚁纷纷走出来,噢!我明白了,原来小蚂蚁去报信了,我高兴极了几只蚂蚁上去就咬,虫疼的乱动,似乎在叫喊:"救命",一只大蚂蚁咬住它的脖子,虫死了,一只只蚂蚁齐心协力把虫搬回了洞.
那只小蚂蚁爬出来抬头望着我,好像在说:"谢谢你".
今天下午,我在草地上观察蚂蚁.
我发现一块大石头下面有个洞,我想这里面一定有蚂蚁,于是我用小树枝在洞里乱摆chi,终于有很多蚂蚁爬出来了,我看到一只小蚂蚁在和一只大蚂蚁打仗呢,我看着看着就自言自语地说:“大的不能欺负小的”,于是我把大的用小树枝bei到一边,小蚂蚁得救了。
我又发现一只更小的蚂蚁在找东西,可是没有找到,我就帮小蚂蚁找,突然我看到一只小虫子,我用小树枝把小虫子挑到小蚂蚁身边,可小蚂蚁好像没发现一样,反而回洞了,我真着急,不一会大群蚂蚁纷纷走出来,噢!我明白了,原来小蚂蚁去报信了,我高兴极了几只蚂蚁上去就咬,虫疼的乱动,似乎在叫喊:“救命”,一只大蚂蚁咬住它的脖子,虫死了,一只只蚂蚁齐心协力把虫搬回了洞。
那只小蚂蚁爬出来抬头望着我,好像在说:“谢谢你”。
今天早晨,我起床吃完早餐就下楼去玩。
到了楼下,我看见小伙伴们都蹲在一起好像在看什么,我很好奇也跑去看,呀!原来那里有好多的蚂蚁。但太小,看不清楚,我就像兔子一样跑回家里去找放大镜,拿到后,又像老虎一样跑到楼下蚂蚁群那里。首先,我和小伙伴们先观察红蚂蚁,我发现红蚂蚁的身休是橙红色的,腿是褐色的,它的身休就像一根刚好烤熟的火腿肠,腿就象有点烤糊的火腿肠。然后又观察黑蚂蚁,我觉得黑蚂蚁就像一根大大的烤糊的黑火腿肠。
观察完我又在想,蚂蚁是靠什么来传递信息的,我想像法布尔一样做一个小试验,我马上跑回家看看有什么吃的,刚好见到爸爸手上拿着桔子,我就问爸爸拿了一点又跑下楼了,把桔子放到蚂蚁少的那边。一会就见到先碰到桔子的蚂蚁爬到没碰到桔子的蚂蚁那里用触角碰了碰,再过一会,然后就见到所有蚂蚁来齐心协力把桔子搬走。
通过这次观察和小试验,我终于知道了蚂蚁的秘密,就是它们都是用触角来传递信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