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作文
绝境与希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人生中总会遭遇绝境,但绝境中一定伴随希望!
厄运来袭,困难重重,请谨记绝境中仍充满希望。司马迁因言语而遭受宫刑,但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行万里路、著绝代书以此来证明自己。《史记》被誉为“千古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司马迁那不惧困难的勇气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也为后人所敬仰。我们不也应该这样吗?遇到困难不要妄自菲薄,那样只会让世人嘲笑你的懦弱与无能。问问自己,难道我们会面对比司马迁更大的挑战吗?当然不会,那我们还有什么理由退缩?相信自己,从绝境中寻找希望,让绝境成为你成功路上的垫脚石。
当有人“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栗,哀吾生之须臾,向长江之无穷”时,苏子的一句“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无尽藏也”让人如梦初醒;当世人磋叹“风住尘香花已尽”时,偏有人朗道“明年春色倍还人”;当人们哀叹“山重水复疑无路”时,却有人发现“柳暗花明又一村”!
世间永不会有真正的绝境,事物总有着两面性,也许绝境背后就有你成功的希望!
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普利策奖的黑人伊尔? 布拉格在回忆童年时说道,那时我们家里很穷,有很长时间,我一直认为像我们这样的黑人不可能有什么出息。好在我有一位好父亲,他让我认识了梵高和安徒生,这两个人的经历告诉我:“上帝不是这个意思!”这位布拉格也正因此改变了自己的思想,从而在绝境中发现希望,找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我们也应该如此,学会从另一方面面对自己所遇到的绝境,有时你会发现:那不是一个绝境,那是我们的希望,是我们的机遇!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能随随便便成功。绝境是成功路上逼人的关卡,请坚信绝境中一定伴随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