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州市汶洲县5月12日14:28分,发生了8.0级大地震。”我听了这个消息心提到了嗓子眼里。像人伤亡了多少?损失了多少?一连串的问题出现在我的脑海中。后来几天我都关注这方面的新闻。   星期五老师说:“自愿捐钱。”我想:“我到底捐多少呢?上次南方大雪灾我捐了1元钱,这次还捐1元钱?不行,上次是为让我们的同胞度过寒冷的冬天,而这次是为让四川同胞重建家园,这两个灾难的时间是相差很远的。”于是我决定捐十元。   回到家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非常同意,我在网上又查了一些关于四川大地震的图片,我惊讶极了,我看见了一位父亲紧紧抱着自己1岁左右的孩子,而他却满身都是血;我还看见一位老师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四位同学,四位同学活过来了,但这位老师却永远地离开了人世……这些图片由深深地感动了我,我情不自禁的决定把零花钱也捐给他们。虽然我的零花钱很少对于四川的困难群众可能微不足道,但足以表达我对四川群众的心意。   今天早晨,我们要把班级捐的钱和在一起捐到学校的红十字捐款箱里。我非常着急,为什么不快一点,四川的小朋友还要等会儿学*。 终于,捐款仪式开始了。只见每个班代表的同学手里都攥着一大把钱,有崭新的百元大钞,也有1元或5角的零钱。这都是代表着同学们的心意。   捐款仪式结束了,受灾群众只能减轻一点负担,但我相信这数亿人的力量会使中国人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