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作文600字
在一个寒冬的早晨,我起得很早,因为是新年了。我在窗前站了一会儿,眺望远处的景色,一位正准备进家属楼的老奶奶进入了我的视线,她手里提着蔬菜,人很瘦小,看上去很苍老了,她蹒跚着走到单元门口,忽然摔倒了,大清早没有一个人,那老奶奶倒在地上爬不起来,我看见很着急,赶紧下了楼。我看见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我认识她,她住在和我相邻的楼上。她正在跟着爸爸要到外面去,看见老奶奶,小女孩喊着:“爸爸,那个老奶奶,那个老奶奶!”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那个小女孩的父亲却拉着她一直向前走,头都没回。小女孩的叫声似乎让他走得更快了。就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什么也没有看见一样。突然,小女孩挣脱了她爸爸的大手,飞快跑过去,用尽全身气力,要将老奶奶扶起来。但是,她到底还是人小力薄,老奶奶还是重重地坐在地上,嘴里**着。而那位父亲却无动于衷地站在一旁。我内心充满了愤怒。然而当我正要去助那小女孩一臂之力时,他的父亲好像被“感化”了,走上前去,用双手扶起老人。此时此刻,我才真正体会到了人间的温暖。   慢步走上楼去呆坐在家中,回忆着刚才的那件事。小女孩为什么会有那样的行为?而做父亲的却这样冷漠!   想着刚才发生的一幕,我心中得不到答案,人们呼唤着爱心,但在孩子身上还存在的爱心,为什么在**的心中却变得如此淡薄呢,我愿孩子的爱心也在大人的心中复苏、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