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博物馆 2
走在校园的大道上,阵阵凉风吹来,带走我身旁的热意,这时我正带着高兴不已的新消息回家--明天的校外教学,是要去听闻以久的博物馆。
到了学校,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搭上安排好的校车,在和同学的谈天声中,车子很快就到达目的地。车子慢慢开进隧道,原以为只会是灰白色普通的隧道,我却听到了同学连连的惊呼声,我好奇地往外看,原本应该是无色的隧道墙上,用马赛克砖拼出了不同的图案,彷彿是一个欢迎式,欢迎我们来参加这一场艺术盛宴!进到馆中,里面人山人海,我想大家都是来观赏博物馆的三大宝贝吧!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我和同学们一起前去参观三宝之一--翠玉白菜。一到展示的地方,同学们全部一拥而上,终于换我看了,整个翠玉白菜在展示灯的照耀下晶莹剔透,闪着光,十分雅致,仔细看上面还有三只昆虫,栩栩如生。
接着,解说员又带着我们去看了些展物,其中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的分别是:象牙雕成的小塔,和古代的武器;象牙雕成的小塔,小巧玲珑,塔中的各个细节都被一一呈现,整座塔从里白到外,彷彿透着光;古代的武器大多用铜制,看着用来杀戮的武器上的各式花纹,美丽中带着危险,使我着迷,华丽无比。
在繁忙的日子中,解说员带着我们参加了一场艺术的盛宴,在要和博物馆道别之际,原应疲累的身躯,却因为这场盛宴带给我的悸动中,不曾疲倦。
大人在工作,小孩在上学,在这忙碌的城市里,不妨停一下手边的工作,去参加一场艺术的盛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