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博物馆的作文优选【20】篇(扩展
早就仰慕矗立于太湖广场对面的无锡标志性建筑物——博物馆了。今天上午我约了几个好友前去一睹它的风采。
来到博物院北门入口,只见它为一字长蛇阵排开,金碧辉煌,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走进博物院,我们来到二楼徐悲鸿艺术展馆,这个展馆共展出了徐悲鸿精心创作的国画、油画、素描30幅。大厅中间,有一幅立马图。那匹形体健壮的大马栩栩如生,活灵活现,仿佛我一声令下,它就会疾驰而去。看着这些惟妙惟肖的画,我想起了《徐悲鸿励志学画》这篇课文,不禁肃然起敬,心想:徐爷爷画得那么好,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那!
离开了艺术展馆,我们又来到了书画厅。
厅内摆放着许多古今中外的名画。瞧!这张《黄鹤楼》多么形象,多么逼真!看着,看着我仿佛来到了唐代,与大诗人王维、李白、孟浩然一起登上黄鹤楼吟诗作对,畅谈理想。再看这幅字联,下笔多么苍劲有力,一横、一竖都为极品,真所谓刚中带柔,柔中带刚啊!
之后,我们又参观了许多展厅,我们无不为这些大书法家、大画家高超的技艺所折服。这不由让我想起了这样一句话:没有付出,哪来收获;没有失败,哪来成功!
今天,妈妈带我去参观普陀博物馆,我们沿着那条石板路,只见两边的房子维修一新,不知不觉到了博物馆,走到博物馆的门口,里面的情景大不一样,令我豁然开朗,眼前是一幢崭新的
中国仿古建筑,栏杆上精雕细刻,房子前的空旷地都是用石板铺成。“普陀博物馆”五个大字用红色漆写在一块牌匾上
我们首先参观了普陀渔业史话。走进大厅,拐进右边一个厢房,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段古木。听说,这根古木有几万年的历史,是从朱家尖沙滩地下挖出来的。我一转身看到的是几十艘渔船模型,
有大捕船,小木船……旁边是一根鲸鱼肋骨,我量了量,哇,比我的手臂还要长!真令我大开眼界。走进另一个厢房,里面是各种捕鱼的道具,比如蟹笼,拖网等等,可以捕捉鱼虾蟹。一旁展示的是小木船到机帆船变迁的过程。原来,以前的渔民没有钱,只能造一些小木船出海捕鱼,一遇到风浪,就会翻船。而现在,渔港没有过去的小木船,有的只是一艘艘钢制的,木制的大渔船,抗风浪明显增强了。
参观完“普陀渔业史话”,我们下楼参观“渔都风情展”。在这里我知道沈家门渔港和挪威卑尔根渔港,秘鲁的卡亚俄港称为世界三大渔港,导游说;沈家门在清光绪年间开始发展,到了民国初期,渔业的发展已经非常繁荣,**后,渔民的生活上了新的台阶,家家有高档电器,同时,渔业的发展给沈家门的经济发展,全镇28条旧街现在已成为水泥马路。
我祝愿沈家门变得更美
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岂不是一个游览的好时机?——题记
今天下午,我随同老师与同学去参观博物馆。一走进博物馆,只见一只恐龙正在生几只小蛋,然后向我们扑来,但被我们一枪“打”死了,可怜的恐龙蛋们,也只能拥有一团泥展现在我们面前,谁知道它们的母亲是什么时候被我们“打”死的?又有谁知道它们的母亲是什么时候生它们的?恐怕只有它们身上那一道道破壳的裂痕才能告诉我们答案吧!想着,想着,它们的“爸爸”来了,把我们驱赶到了一个充满生活气息的地方。
走入这儿,脑子里就浮现出这样一幅图:一个年少的小伙子在水车上嬉戏,好几位年迈的农民欢喜的用镰刀割下一捆捆的稻子,几位年轻人围着稻盆吆喝着,脸上流露出一片丰收的喜悦。还没看厌,但心之所向,总喜欢往新处走,我们走啊走,走到了右边的生活区。
此地漂流着米饭的清香,可吃没?可以吃了,吃空气。纺纱机“吱吱”的纺着一件待穿的衣裳,可穿没?可以穿了,穿空气。大匾里盛满了温和的水,可洗没?可以洗了,洗空气。我用空气打理了一身之后,来到了一片“竹林”,自然一片竹子的清香迎面而来,一只只竹子做成的精致竹篮,篮盖上雕着凤凰,雕着喜鹊,还雕着几个农民……好美啊!瞧,那儿有一只竹编的水牛,这儿有那竹编的瓶子,还有那竹编的八仙,……美不胜收。
美丽和知识融成了我这趟来这儿最好的见证。
这是一所浦江的博物馆,里面藏有多少岁月荣华?你来了,便知。——后记
今天下午,天气晴朗。学校组织了去自然博物馆参观、学*。我们随着人流走进博物馆。哇!好大的博物馆呀!这里有许多展厅,其中那座最大的展厅最引人注目,那正是恐龙展厅。
我迫不及待地跟着队伍走进展厅,心中立刻涌起了一种说不出来的激动。恐龙展厅里主要讲解的是一些恐龙的知识,我带着疑问,怀着无比好奇的心情,读起了简介,哇!一种恐龙身长6米多,把我吓坏了,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接着,我们去了鱼类展厅,一进去,眼前第一个看见的是一条大鲸鱼的骨骼,我又读起它的简介:鲸是在海里的浦乳动物,形状像鱼,胎生,用肺呼吸,最大的可以长达30米左右,小的只有1米左右。俗叫“鲸鱼。”啊!
我们眼前的这个骨骼正是30米左右鲸鱼,这可使我曾长了知识。我们队走到一个有乌龟的地方,我看着那一只只可爱的小龟,又兴奋地读起了简介:龟是一种爬行动物,种类很多。腹背都有硬甲,头尾和脚能缩入甲中,能耐饥渴,寿命很长。龟甲也叫龟板,可以入药。古人用龟甲占卜。
读完简介我立刻就开始想象10000岁的老龟是什么样子呀,是跟人类一样有长长的胡子,走不动道儿,拄着拐棍。呵呵!有些怪奇啊。我们还去参观了好多展厅,我就不一一说了,总之很有趣!今天真是大开眼界了。看到了那么多好玩儿、希奇的东西,还在这里学到了好多的知识,呵呵!奇妙。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汽车博物馆进行了一次快乐而有意义的参观学*。
博物馆主要分为未来馆、进步馆和创造馆。分别展示了汽车的发展过程、汽车的不同结构和功能,以及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我最喜欢进步馆的记里鼓车和各种古代马车。记里鼓车是古代用来测量距离的,它每走一里地,上面的小人就敲一下鼓。走完以后,看敲了多少下鼓就知道走的距离,发明它的人真聪明呀!
中国的马车历史悠久,早在夏、商时期就出现了,随着技术的提高,马车也从单一的交通工具慢慢地变为享受工具。随后,马车出现了分类与等级,直到19世纪,马车仍然是十分重要的交通工具。随着1866年奔驰制造出世界首辆三轮汽车,1908年福特T型汽车的研制,1913年福特汽车流水的建立,汽车真正代替了马车,成为我们现代社会最主要的交通工具。
汽车的发展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好处,比如生活更便捷了,但同时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问题,比如:交通堵塞、环境污染以及出行安全等。我想长大后要解决汽车给我们带来的危害,设计出更加安全、舒适、环保的汽车,让科技更好的为人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