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在暴风雨里学会。春天的风雨是温柔的,像母亲的手爱抚婴儿一样。
在如润如酥的春风细雨中,沉寂了很久的万物都开始蠢蠢欲动了,最先,露头的是小草,静悄悄的,坚韧的从土里钻出来,为山野铺上一层绿,充当春天的使者。在春天的细风细雨中小草学会坚强。夏天的风雨是狂躁的,肆虐的,享受了春天的爱后,臣服于夏天的狂风暴雨中。只有荷坚强地站立在自己脚下那仅有的一湾清水中。
雨水打在她的肩膀上,她也只是抖抖身子,骄傲的把水甩掉。在夏天的狂风暴雨里荷是坚强的。秋天的风雨是冷漠的,孤寂的。秋天的树都秃了,而它的叶子在一阵阵的秋风中飘落,在雨水的侵泡下慢慢腐烂,等待着来年的重生。在秋天的连绵细雨中,秋叶坚强起来。冬天的风雨是冰冷的,残忍的。只有梅花不畏冬日的严寒——杂根于雪地里,生长在寒风中,它用曲折的枝干展示自己的坚强,它用红的耀眼的花朵向世人展示自己的坚强。
在冬天凛冽的风雪里,梅花坚强的傲然挺立着。大家都在风雪里学会坚强。学会坚强,让我们面对机会时,像小草一样,就算有再大的压力也要破土而出。学会坚强,让我们面对市俗时,像荷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学会坚强,让我们面对失败时,像秋叶一样从容不迫。学会坚强,让我们面对困难的时候,像梅花一样无所畏惧,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