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 5
助人为乐助人为乐
杭州市萧山区党山镇长沙中心小学 三(2)班 倪炜达
一天,小泉放学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一个叔叔骑着自行车从小泉身边匆匆而过,忽然,他看见那位骑自行车的叔叔皮包掉到了地上,而那位叔叔却一点都不知道,只管自己走。
于是,小泉一边跑一边大声对那位叔叔喊到:“叔叔,你的皮包掉了,叔叔你停下来。”可惜,叔叔一点也没有听到。小泉和那位叔叔的距离越来越远……
正在这时,红灯亮了,叔叔才停了下来,小泉拼命地跑了过去。终于,小泉跑到叔叔的身边,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叔叔,你的皮包掉了。”叔叔接过皮包对小泉说:“小朋友,你真是好孩子。真是太谢谢你了!”小泉高兴地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