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 6
今天上午,哥哥要我陪他出去溜达,我就去了,他走在路上,在学校旁边的道路上,竟卧着一个乞丐,那个乞丐满脸灰尘,衣服破烂不堪,头发乱蓬蓬的,真是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模样啊,只见哥哥走上前去,对那位老爷爷说:“爷爷,你是不是饿了。”那位爷爷点点头说:“孩子,行行好吧,我已经三天没吃东西了。”于是,哥哥拉起我就跑,跑到了中心市场,哥哥买了两块钱馍,又买了一碗汤,拿去让老爷也吃,谁知老爷爷却只吃了一个馍,把汤喝剩下的提走了,哥哥说:“多好的父母啊。”我不解的问,为什么,哥哥说:“他剩下的是要拿回去给孩子吃。”
俗话说得好,助人为快乐之本、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助人为乐是***世界观的体现。
助人要从日常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为、现代化建设需要助人为乐的精神、助人是人格升华的标志、路见不*,拔刀相助。
让我们做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