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天气晴朗极了。白白的云朵像棉花一样,飘在干净得像玻璃似的蓝天上,还有一阵阵凉爽的微风轻轻吹过……
小强跑出来玩了。他看到灿烂的阳光,生机勃勃的花草,情不自禁地说:“今天天气真好,我可以痛快地玩了!”他跑着,跳着,哼着歌。
他玩了不一会,一位盲人叔叔走了过来。他戴着一定蓝灰色的鸭舌帽,穿这旧褂子,手里拿着一根竹竿。边探路边往前走。当他走到小强身边时,问:“小朋友,请问文明路怎么走?”小强回答:“那您可问对人了。往前走向左拐……”小强说了半天,盲人叔听得似懂非懂。为了不打搅他,盲人叔叔向前走去,准备再问别人。
小强看着盲人叔叔远去的背影,猛地想起前面正在修路很难走,况且盲人叔叔还不清楚方向,对,我应该去送他,想着,小强飞快的向盲人叔叔跑去,大声地喊道:“我送您……”,盲人叔叔高兴极了,在小强的搀扶下,走得更有信心了,更快了!
路上小强不停地告诉叔叔怎么走:“请往左一点,前面有一块石头,小心台阶!……
灿烂的阳光洒在大地上,也洒在小强和盲人叔叔的心上,他们正在心灵的文明大道上,走向现实中的文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