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 19
一天,我和同学们在操场上玩。
在玩的时候,我突然看见地上有东西,我快速地跑过去一看,原来是50元钱。
我的小伙伴们也跑了过来,他们高兴地对我说:“真好,这下我们可以用它买好吃的了。”
可是我却觉得这样做并不好,尽管我也想吃好吃的。
这时,我看见一位大哥哥朝这边走过来,而且还四处张望着,好像在找什么东西。
“小同学,”他看着我们,向我们询问道,“你们有没有看见50元钱呢?”
我的小伙伴们连忙撒谎说:“没……没……没看见。”
大哥哥问我有没有看见,我还在犹豫不决该不该还给他的时候,我的耳边响起妈妈经常教育我的话“做人要做诚实的人”。我便热情地说:“看见了。”说完,我赶紧把钱拿出来给了大哥哥。
“谢谢你!”大哥哥高兴地说,“这可是我半年的零花钱呀!”
大哥哥走后,我的小伙伴们围了过来,生气地说:“傻瓜!傻瓜!真是个大傻瓜!你就不能说没有看见,我们把钱留下来买好多好吃的多好。”
不管他们怎么说我,我都不生气,此时心里反而很快乐。因为,我做了一件让自已很快乐的事情,我想:这就是助人为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