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 2
我的爷爷是个勤劳的爷爷。他每天都不闲着,总要找点活干。他自己说是锻炼身体。我看见了,也就不由自主的给爷爷捶背。
有一天下起了倾盆大雨,连续不断,窗户上的水像瀑布一样流下来。到下午六时,才雨过天晴。吃过晚饭,我和爷爷出去玩,看见垃圾桶被风刮倒,在水中飘荡,汽车的轮子扬起一朵朵浪花。唉!遭到这样的事,还不是因为台风“达维”的袭击。
玩了一会儿,爷爷让我先回家,他要检查一下地下室。到了八点半爷爷才回来。我问爷爷干什么去了,爷爷说:他到地下室后,听到“咕嘟咕嘟”的水声,原来是一楼的地下室漏了很多水。我爷爷赶紧用水桶和簸簯捞水。捞了半天不但水没有下降,反而提升了许多。我爷爷赶快按一楼老奶奶的门铃,告诉她家漏水让她孩子们赶快出来捞水。大家捞了半天,水还是没有减少。一检查,原来是下水道坏了,外面的雨水倒流造成的。爷爷和邻居们费了好大力气才把下水道修好,邻居们说:“多亏你及时发现,要不然明天大家的地下室都要被淹了。”
爷爷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是值得我们代代相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