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 4
我的同桌黄笑长着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樱桃小嘴。她喜欢帮助同学。有同学笔没带,她就会把笔借他;有同学没带书,她就会把书借给她,然后自己和我一起看。
记得有一次在做数学作业时,我的自动笔芯没有了。这时,我忽然看见黄笑有笔芯,我刚想去向她借一根笔芯,但是我又把手缩了回来,因为下课的时候我跟她吵了架,所以我不能向她去借,搞不好她不但不会借,反倒会被她笑话。
正当我在犯愁时,黄笑忽然看见我呆呆地坐在那里,一个字也不写,就来问我怎么会事。我没好气地说:“笔芯没了”。因为我以为她是绝对不会借给我笔芯的。谁知,她二话不说,立即拿了笔芯给我。我哑口无言,脸刷地一下红了,一直红到了耳根。心里默默地想:我怎么以“小人之心夺君子之腹”呢?
黄笑就是这么一个助人为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