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上三四年级的时候,我住在莫雅塘,邻里之间都十分和睦,其中,有一位身材中等的大哥哥让我永生不能忘怀。事情是这样的:一次,我们放学了,但是爸爸妈妈还是没有来接我,我急得都快哭出来了。望着一位一位来接孩子的家长,我蹲在一个角落,突然脑子中闪过了一个念头:要不……。我自己回家?但是,万一我和爸爸妈妈错过了怎么办?可能他们已经在来接我的路上了呢?想着想着,一个身影出现在了我的眼前,“妈妈~~”我大声一叫,以为是妈妈来接我了,差点扑了过去。但我仔细一看,呀!
不是爸爸妈妈,而是一个我并不认识的中年阿姨,“小朋友,你爸爸妈妈没来接你么!
”“嗯……。是的!
”我怕这个阿姨是个坏人,所以,放紧了警觉性。“你家住哪?要不要我送你回家?”“阿……姨,我觉得要不先给我妈妈打个电话好啊?”我有点吞吞吐吐地说,“你可不可以借……借我一下手机呀!
”“好的!
”说完,阿姨便把她的手机递给了我。等我和妈妈通好话后,妈妈让我把手机给阿姨,她要和阿姨讲话,阿姨和妈妈讲了几句后,阿姨弯下身来,说:“你叫婷婷啊!
你妈妈让我送你回家,你们住在莫雅塘是吧!
刚好我也凑巧,我就住那附*,走吧!
”就这样,阿姨把我送到了家,妈妈也刚好回来了,妈妈连连感谢那位阿姨,阿姨又和妈妈说了几句,就骑着电动车走了。后来,我问妈妈那位阿姨和她说了些什么,妈妈持了好久才告诉我,那位阿姨虽口头上说她家就在我家附*,但是,当阿姨把我送到家的时候,她才和妈妈说,其实,她家的方向刚好和我家方向反了一反,如果她现在回去的话,估计要一个半小时后才能回到家。我听后不禁鼻子一酸,强忍住不让眼泪流下来。啊!
陌生的阿姨,我在此要和你说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