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作文600字
人在和朋友的相处中,难免会发生一些矛盾和磨擦,可是却很少见到有过失的一方能够放下面子主动去道歉的,以至于误解越来越深。这大概是人生来就有的缺点吧,为了面子,不敢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这可能也是人们心灵脆弱的一面,不愿面对自己的错误。我原来有一个朋友,我们俩很要好,用同学们的话说就是不破捆的烂韭菜,可见我们的友谊有多深。但是有一次我们班和其他班踢足球赛,我们俩都是场上队员,比赛十分激烈,踢得难解难分,下半场结束时比分是2:2*。我们接着踢入了加时赛,比赛进入了白热化。我带球突破,来到了对方的球门前,我的朋友也来到了球门前,他让我传球,我照做了,他马上被对方两个人防着。我让他传球给我,他也许没反应过来,没传给我,被对方把球抢走了因为这件事,我便和他闹起了矛盾,他本想和我解释,但我却没给他机会,所以我们就一直误会下去了。偶尔一次,我听到他和其他同学讲那次足球赛的事:他当时看到对方队员发现我让他传球给我,所以已经对我加以防范了,如果传给我,我们就输定了,于是没传给我,才丢了球我恍然大悟,觉得我真是糊涂,居然没给我的好朋友半点解释的机会,不然我们的友谊真的完了。我怀着万分歉意的心情找到他,真诚地对他说:对不起,是我误解了你!从此,我们又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道歉其实很简单,如果你为了虚无的面子而失去一位实实在在的朋友,你可真是后悔莫及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