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记忆 3
柔柔的呼唤,浅浅的微笑,淡淡的关怀,时而雀跃着欢呼,时而沉默着悲伤,那时起时伏的情绪,是我们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而那份财富就是我们,无意间在校园里的记忆。
——题记
在葱茏的绿意中,那一只只漂亮的蝴蝶标本,见证着我们的笑脸。是否还记得,当初的我们都带着果子的青涩,不懂得相识的不易,可还是在无理取闹中,*惯了在事后看对方绯红的脸颊,指着对方嘲笑,讥讽,脸上写满了快乐,那种莫名的喜悦怎么也掩饰不住。
在温和的暖阳下,那一片片绚烂的油菜花海,守护着我们的怒颜。是否还记得,曾经的我们都带着花朵的芬芳,看不到自己的长处,只会抱怨老天为何把他们生得那么完美,似乎他们天生就被光芒笼罩,于是,只能竖起身上的刺,在一次次扎伤对方之后,也被对方扎得伤痕累累,摆不脱考试的阴影,只能顾影自怜,身上带满了警惕,那股莫名的怨气怎么也冲洗不走。
在烂漫的火红中,那一瓣瓣深情的枫叶寄语,记载着我们的纯洁。是否还记得,当初的我们是如何将唯美的叶片一扫而空的,用黑色的字体表达我们对彼此最衷心的祝愿,手上拾满了美好,那份莫名的情感怎么也解释不清。
在干净的洁白下,那一朵朵飞舞的雪花希冀,传达着我们的不舍。是否还记得,曾经的我们在一起打雪仗时的高兴,那样的“忘我境界”是现在的我们无论如何也达不到的。书上装满了留恋,那样莫名的情愫怎么也理解不透。
在校园的尾隅里,我们一起议论过,抱怨过,哭诉过,这些难忘的片段,就这样,一点一点串在一起,就连接成了我们的校园生活。而这些快乐的记忆,将会被珍藏在心中,在某个适合的午后,复苏。
校园里的记忆,简单而又单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