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那些事 4
时间正如春风拂过,眨眼间便过去了。我的童年犹如一本收藏簿,收藏着许多令我难忘的事。其中有一些令我最难忘的事,被我放在了第一页……
那天,我与几位好友一起骑车到李济深故居游玩。途中遇到了一个小商店,里面放着一架小型的遥控飞机,我十分喜爱,回家后都念念不忘。终于有一天,爸爸忘拿了一条价值几百块的名牌香烟。我蹑手蹑脚地偷偷拿了几包。卖了钱,就跑去买下那架遥控飞机。由于十分喜爱这架飞机,刚买回来就迫不及待的拿出来玩。不料想,就此被爸爸抓个正着。爸爸问我为什么偷东西,我天真地反驳道:“我这是帮你戒烟。”爸爸听了,没有生气,而是语重心长地教育我:“儿子,你要明白,做人在怎么落魄,也不能做偷鸡摸狗的事情。自己动手,才能丰衣足食,明白吗?”我似懂非懂地点了一下头。
又有一次,爸爸带来了他的初中同学来家里做客。那些叔叔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水果和一些礼品。里面有一种叫开心果的零食,我觉得味道不错,与山中的野果子比起来好吃的多,我吃了很多。吃着吃着,我便寻思着一个念头―把开心果种下。如果种的开心果成熟了,以后就不用买就可以吃了,而且听说这开心果很贵,说不定还能帮家里补贴点钱!于是,我偷偷拿了一把开心果出来,将开心果种到自家菜地里。每次妈妈去淋菜,我也跟过去帮忙,偷偷帮开心果淋水。一个月后,我见还没“发芽”,我扒开泥土看看,“种子”的影儿都没见。我以为被猪拱了吃,就哭得很伤心,跑回家告诉妈妈。妈妈听后,微笑着对我说:“那开心果已经在你吃之前就被炒熟了,不能再发芽。我的乖孩子啊!好好念书,这样才能帮家里告别这破旧的泥瓦房,过上好日子。”
“呵呵”我都忍俊不禁的笑起来了。童年,现在回想起来是多么美好。尽管,有时候回想起来有些后悔,但更多的是欢乐。童年的那些事,都被我一一收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