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温暖作文(扩展
人间处处有温暖,这种温暖不仅存在于人与人之间,也存在于人和动物之间。
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很是让我感动。
有一天,一只狗在主人门前坐着。忽然,门开了,狗的主人一边打电话一边摸着它的头,原来狗主人要出去一趟,准备让狗看家。在门快要打开时,狗主人摸着自己的心脏,昏了过去。
狗先是呆了一下,然后大叫起来。原来狗的主人有心脏病,刚才心脏病突然发作了。之后,狗飞奔出去,像箭一样飞了出去……
原来狗跑出去后,找到了一位先生,对着那位先生大叫,还不停地用嘴巴扯着那位先生的衣服,然后用尽全力把那位先生往主人家里拖拽。那位先生一看,才恍然大悟,赶紧拨打了120,狗的主人因为抢救及时,这才捡回来一条命。
这件事真的很让我感动。令我感动的不只是那只狗,还有那位陌生的先生。如果这位先生无情地把狗赶走,主人的生命就会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更让我敬佩的是这只狗,它比人还厉害,它的心比人的心还善良。它会永远忠实自己的主人,守护主人,直到它死去。在我们的眼里,不能单纯地把狗当作宠物。它却是我们忠诚的朋友。
正所谓人间处处有温暖,一条狗也能带给我们感动。
我曾经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感人的故事,故事是这样的:一个快要小学毕业的学生得了白血病,住在医院了,她十分绝望,因为她的病需要换骨髓才可以治好,她每天都会站在窗子旁边,静静的望着升起的日出,一直看到西下的夕阳,她的父母亲人们天天不停的寻找可以换骨髓的人,虽然他们知道就算是换了骨髓,成功的机率也只有百分之四十,但他们还是不放弃,因为他们坚信,只要努力,就会成功!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另一家的医院了的一个患了癌症的小朋友得知后,就立刻与她的父母联系,经过检查,确认他的骨髓合适,于是,他们请来了最好的专家来做移植手术,“成功了!成功了!”,当胜利的喜悦涌进他们的心头时,激动的泪水不由自主的从脸颊上流了下来。就这样,这个小学生最终活了下来。
是啊!故事感动人生,感人的行为同样能够温暖一颗心,人间处处都有温暖!还记得那是一天下午,放学后,我和同学走在大街上,看见对面的一位老奶奶突然一下子摔倒在地上,路过的行人连看都不看一眼,只有一个差不多七八岁的小弟弟把这位老奶奶扶了起来,走时他还对这位老奶奶礼貌的说了一声:“老奶奶,再见!”
听了这两个故事,你是否也有所感叹,感叹这份精神,感叹这种温暖!
人间处处有温暖。走在大街小巷,总能看见街坊邻居或是相邻的商贩互帮互助;走在大小餐厅,总能看到彬彬有礼的男士体贴地为女士拉出座椅;走在傍晚时的校园,总能看到焦急的老师催促学生回家;走在繁闹的街市,总能看到人们为衣衫褴褛的“歌手”投币。
浓浓亲情
暑假里,爸爸、妈妈、我一家三口决定去河南登封的嵩山少林寺观光,可到了才知道少林寺早已没有当年辉煌,电影里都是骗人的。于是我们游览了人文建筑,便去爬嵩山了,可是受了不少罪。刚开始还观赏了几处美景,之后5000米的山路,差一点将我折服,爸爸是壮年,也运动得多,便成了队伍里的中流砥柱,还没有走完全程的1/5,妈妈就落后了,爸爸便拉着她继续赶,好不容易走了一半,水壶空空如也,爸爸便接了点山泉,一边喂妈妈喝,一边鼓励她,我也从背包拿出一块面包分吃,但爸爸却说妈妈需要卡路里,便让给了妈妈,我们仨在一块大石头上休息片刻,爸爸又拉着妈妈和我的手,迈开了脚步。
暖暖师生情
在学校,老师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尤其是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由于我班同学不团结、疏于管教等种种原因,王老师面对校长的苦口婆心、主任的谆谆教诲已经屡见不鲜,尽管如此,老师为了我们仍是操碎了心。早晨,老师早早的来到学校,完成学校的种种任务,和同学谈话。课上,老师总站在教室后面关注着我们,一边批改着作业……
随处可见街头情
夏日里的一个雨夜,从图书馆坐车回家。拐角处的一个卖梨的老伯不小心把手里推着的推车打翻了,和我们一起下车的人都争着帮老伯捡梨。这样的情景随处可见:穿着校服的学生扶起倒地的单车,过十字路口的司机等着走路缓慢的老人,不小心撞了别人一个抱歉的眼神……温暖人心,有时也许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有时也许只是一句暖心的话语,有时也许只是一首动人的歌曲。用心去感悟,温暖无处不在。
每看到父亲的背影,一股暖流总荡漾在心怀;每看到老师鼓励的眼神,几滴热泪总在眼眶打转;走在城市的街头,人们互帮互助,相互信任的眼神总能打动我。
人间处处有温暖,只等着我们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