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作文400字
今天是个晴朗的日子,也是个大热天,蝉在茂密的枝叶里不停地叫着,好像在说:“热死我了,热死我了。”蝉一直叫着,它的歌声一直伟到我的耳朵里,也让我一阵阵地烦燥。忽然,我眼睛一亮,看见一只蝉有气无力地在树枝上爬,很可怜。   我轻轻地把蝉抓了下来,仔细打量它:它全身乌黑,两只大大的眼睛。有三双腿,脚尖上有钩子,所以能牢牢地趴在树干上。它还有一对翅膀,薄薄的,透明的,非常美丽。   蝉蛹要在地底下呆2-17年才会破土而出,再爬上树,并且蜕第五次壳,长成蝉。蜕下的壳像是它的盔甲,蝉壳还能做很好的药材。蝉还会吸食大树枝叶里的营养,有害树木。所以,蝉既是益虫,又是害虫。   整个夏天,蝉一直都在引吭高歌,像一位昆虫音乐家,为人们高唱一曲又一曲轻快的蝉歌,给大自然增添了一份乐趣。可是,蝉只能活一个夏天,等到秋风一起,蝉的生命也就结束了。   我又轻轻地把蝉放回到树枝上,让它继续唱歌,让它有一个快乐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