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件傻事作文(扩展
冬天的一天,我和小组的其他人一起做清洁。
因为明天要做清洁了,今天晚上兴奋地一夜也睡不着觉。我只好一边哼着歌,一边让自己快点入睡。
啊,起床了!我迅速地洗口刷牙吃早餐,一边催着爸爸动作快一点,一边在加快速度。爸爸被我催得一塌糊涂,只好早餐都没吃就把我送到了学校。
到了学校,我迅速拿起扫把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再把扫把放到旁边,拿起抹布把教室的墙壁抹得像新的一样,这时,忽然门外传来一阵脚步声,哦,原来老师来了,哈哈,看起来我比老师还来得早呀,老师看到我把清洁做得这么干净,夸奖了我一番,我心里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甜,心里乐开了花,不过中午还要做清洁了!
到了中午,我吃完饭一看垃圾桶,哇呀!真恶心,还散发着一股股臭味,我都快吐了,没办法,我只好不情愿地拿起垃圾桶,下了楼,把垃圾袋仍到了大垃圾桶里。
饭桌上真是让人目瞪口呆,饭菜全部被吃得干干净净,一粒米都没有。我高兴极了,心想:“我们班同学可真是爱惜粮食呀!”
紧张的时刻到了,检查人员把整个教室看了一遍,不仅惊叹道:“真是干净!”于是转过头,在黑板上写了一个大大的“优+”,我心里高兴极了,因为为我们班同学争夺了一个荣誉,老师不停地夸奖我,我心里甜滋滋的。
我为班级争了光,我做了一件好事!不仅自己高兴,全班同学和老师都高兴!我想:“我从来没有为班级争光过,这回可争光了!下次,一定还要继续努力,加油!
在一个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去文具店买学具,准备迎接期中考试。
刚到文具店门口,一低头,捡到了一个钱包,一打开,“呀!20xx元钱。啊!我成了小富翁了,我多么高兴,可以买很多东西:玩具、衣服……”当我在做白日梦的时候,突然想到:如果这是一个贫困儿童的学费呢,那他不就失学了吗?如果是一个病人的医药费,那他不就可能有生命危险吗?如果……我下定决心:我要把钱包还给他的主人!
过了不久,只见一个叔叔满头大汗、急急忙忙地跑过来,嘴里一边喘气一边念叨:“我的钱包?我的钱包呢……”我走过去,拿着钱包往前一伸:“这是您的东西吗?”说:“是的!是的!”他看到自己的钱包特别高兴!“这是我孩子的救命钱,我的小孩正躺在医院里呢!谢谢你!”他拉着我的手说:“小朋友,谢谢你,谢谢你!”我笑了笑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今天我才知道,原来做好事有这么大的意义。以后,我会帮助更多的人,做更多的好事!
今天,我在姥姥家的院子玩的时候看见一个奶奶像是在找东西,我忙去问那个奶奶,奶奶你在干什么?奶奶回答说:“我在找东西。”我又问奶奶你在找什么?奶奶说:“我在找自行车。”
我犹豫了一会儿,便饶了院子一圈没有找到自行车,我又饶了院子一圈在草丛找到了自行车,给了奶奶。奶奶说:“谢谢”我说:“不用谢。”这个时候院子里的人都夸我是好样的,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天气真好,霞光万道,风和日丽,我写了一会儿作业,爸爸妈妈同意我到楼底下玩。我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哼着小曲,向楼底下飞去。
刚到院里,就被一块石头绊了一跤,吃了个“狗啃屎”,心里骂道:“这是哪个‘倒霉鬼’扔的?“我环顾四周,发现院子里还零零散散地掉着许多小石块,我转念一想:“这要是哪个爷爷奶奶绊一跤,那可不得了呢!我赶快跑回家里,拿上扫把和叶子簸箕,又快速的来到楼下。我先把大点的石头捡到簸箕里,然后一次又一次地向垃圾桶跑去,可是还没跑几趟,我就已经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可是我一想到这是为整个小区的人们做好事,就又拿起扫把,振作起精神,继续扫了起来。不一会儿,豆大的汗珠就像珍珠一样从我的额头上滚落到地下,腰也酸的快直不起来了,正当我累得快撑不住时,二楼的姐姐和弟弟在阳台上看见我正在扫院子也跑下来帮忙。我们左一扫把,右一簸箕,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院子打扫干净。
再看现在的院子,整齐的路面没有一块杂物,干净的像一面镜子,太阳公公也仿佛称赞道我们:“你们真是一群勤劳能干的小朋友啊!”这时一楼的老奶奶来到楼下散步,看到了干净的院子,她满意的说:“我为楼里有你们这一帮好孩子而高兴。”
做好事的感觉太棒了!
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和小红约好一起去公园玩。一路上我非常开心,连蹦带跳的。
当我走到十字路口时,看见马路对边走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提着满满的一篮子的菜,不停地边走边捶背,走得非常的吃力。我想:要不要帮助她呢?小红还在公园等我呢。但转念一起:老奶奶那么大年纪了,还提了那么多东西,一定很累的。我还是帮助她吧!于是,我跑到奶奶面前说:奶奶,让我帮你吧!呵呵,小朋友你的力气不够,还是算了吧。奶奶细细打量地对我说。奶奶,你别看我是女孩,我的力量可大呢!我自豪地说。说完立马把奶奶的篮子抢到手里,问奶奶:您住哪里?奶奶告诉我:就在前面的木兰小区。我听完一边搀扶着奶奶一边提着篮子向前走,没走一会,我的手就酸了。但我不能半途而废,继续向前走。终于走到木兰小区了,我把奶奶送到了家,奶奶一边笑着一边拿出一块巧克力对我说:谢谢你,小朋友,辛苦了,吃一块巧克力吧!我连忙说:不用了,这是我应该做的,帮助人是一件快乐的事!说完,我就快速离开了。
等我走了公园的时候,小红已经离开了。但是我的心情是非常愉快的,因为我做了一件好事。
昨天我特别高兴,因为我捡到一个路队牌,交给老师,老师表扬了我。
下午放学路上,我看到一些同学在追逐,走到金小丫幼儿园门口,突然发现地上有一个班牌,同时,我们班的韩沛霖和詹书豪也看见了。我一个箭步冲上前,捡起路队牌,拿在手里一看,写着“四三班”,原来是我们班的呀!我在心里想:是哪位同学这么不小心把路队牌弄丢了?如果被别班同学捡到了,那我们班就要丢面子了,我得保存好,明天交给老师。我的两个同学也争着想保管路队牌,但我绝不放手,把班牌装进书包里,紧紧地攥在手里。不能让班牌再弄坏了、弄丢了。
回到家,我把班牌仔细放好,期待着明天交给老师。
第二天早上上学前,我特意把它放进书包装好。第一节下课看到语文老师站在那里,我赶紧拿出班牌交给老师,老师马上问班里是谁丢的班牌,很快找到了失主,并让她给我道谢!还表扬我做了一件好事,我的心里又是一阵美洋洋。
我保护了班牌,维护了班级荣誉,我真是太开心了。
每个人都会做好事。我也会。我做过的好事很多,不过有一件好事使我非常难忘。我做的好事是下雨天借同学雨伞。
那天早上太阳高照,天气非常晴朗。可是到了下午,就乌云密布下起了雨来。同学们都没带雨伞,还好那天是妈妈来接我。放学后,我站在A楼的底楼看见妈妈拿着两把伞来接我了。可是我望了一下旁边,发现陈思思和张忆同学冒着雨走出去,我马上说:“陈思思、张忆,快过来。”我从妈妈手中拿了一把大伞给她俩。我说:“你们一起回家,明天把伞还给我就行了。”她们连忙说:“谢谢,朱莹。”“没关系!”我说。
虽然挤在一把小雨伞里,我和妈妈都淋湿了,但是,我的心里还是暖洋洋的,因为我做了一件助人为乐的好事。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但是我还是很难忘。我做的好事还很多,这可是其中一件喔!这就是我做的最难忘的一件好事。
我做了一件好事
3月31日星期四 晴
今天我做了一件好事。下午,我回到了家,吃了一个鸡蛋,就向叶芒角家奔去。明天我们3、2、1年级的小朋友去春游,你们一定会想,这和春游有什么关系呢?我们去春游要经过烈士陵园,要背一首诗,我在路上对她叶芒角说:“诶,我们要背一首《清明,我来到烈士陵园》,你会不会背呀?”
“我还不会背哦,我那首诗都还没有抄下来,怎么办呀?”
“没关系,我会背了,我帮你默下来吧!”
来到叶芒角家,我把要背的诗给她默下来,默完了,我对她说:“这就是我们要背的诗,我已经帮你默下来了,你多背几次,明天你就会背了!”
暑假中,妈妈告诉我外婆得了重病,听了这个消息,我不禁流下了眼泪。
过了一段时间,婆婆来我家住了。我产生了一个想法:给婆婆来一次聚会!——看看她们多么伤心啊!妈妈整天忧心忡忡,婆婆也愁眉苦脸的,所以我准备让她们开心一点儿。
有一天早晨,我硬把她俩推到楼下去散步。看她们走后,我开始不停地去喊我的伙伴。大家到齐以后,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大家,大家听了,齐声说“好!”
先打扫卫生,我开始分工了。“虎子扫地,钊宇拖地,我和津津清理桌椅……”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就打扫完了。这时,有人问:“接下来干嘛?”
“装扮房间!”我大声叫道。
“好——”我的伙伴快乐地喊道。
我们把各自的零花钱拿来,跑到每个商店里,买了许多气球和彩带。回到家,我们已经气喘吁吁,但顾不了这么多,就开始吹气球,然后挂在每一根彩带上,并且用彩笔在一块儿木板上写了几个大字:“婆婆,祝您早日健康!”
接下来,我们就在那里等妈妈和婆婆回家了。
过了一会儿,她们回来了,就在婆婆开门的一刹那,我们齐声说:“婆婆,祝您早日健康!”
她愣了一会儿,立刻热泪盈眶,抱住了我,对我们说:“你们真是一群懂事的孩子!”
我们听了,开心地笑了。
今天,不知为什么,心里总是很欢乐,为的就是我今天做的好事。太棒了,太兴奋了,我又做了一件好事,我时时感到无法表达内心的倾诉,只有欢喜与激动万分的流泪。
今天,就在我上书店买书后想回家的时候,我默默发现了一个人,是一位年过半载的老奶奶,衣衫褴褛,铁瘦如柴,感觉似乎十分苍老与饥饿!我不知为什么,虽说是乞丐,但我又不知不觉就走了过去,我开始还以为他是个骗子。但我看到她那渴望而充满求救的眼神,,我毫不尤欲的把我仅有的十块钱抵给了奶奶,以表示我的心。没想到奶奶立马激动的向我感谢,但奶奶还是不要我的钱,她总是说只要我有这份心意她就满足了。我不知为什么,眼里马上涌出了眼泪,奶奶这么需要钱,当别人拿钱给她时,还不要别人的钱,奶奶是多么伟大呀!不行,我一定要让奶奶接受下我的钱。终于,奶奶最后还是在我的说服下接受我的心意。奶奶眼里涌满了眼泪,跪在我面前,我更加心跃沸腾了,我还想跪下求奶奶起来,可奶奶还是面哭泪流,那情景实在令人激动万分,由于奶奶一直哭,所以我用我的语言来说服奶奶不哭,终于,我又一次自豪,有一次功夫不负有心人,奶奶还是笑了。…。
我走了,我又回头望了望,不知为什么,我此时感到无比的轻松与快乐,望着那蓝天,我又甜蜜的笑了笑,我仿佛又为我的人生增添了几道绚丽的彩虹。因为我感到,我能用我的一点点行动来为社会作出一点点贡献与爱心,对,我应该继续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