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记忆中最多的就是偏爱这个字眼,每回想起鼻子都是辛酸无比,但是没有一次会像那一次一样辛酸无比,委屈极了。
我的弟弟和妹妹,并没有孔融让梨的品质,而是一种霸势。做为老大的我都不得不让他们。记得那是一个下午,我买了两本相对花哨的本子做笔记,没过几分钟,就不翼而飞了。飞到妹妹的书包里,我冲上去大声责骂,怪她拿了我的本子,没想到,她头也没抬一下只说了一句:“我喜欢,又能怎样,你去和妈妈说,妈妈还不是给我?”我气极了,拿起本子就往地上摔。“你还摔我的本子”!走过去就踢了我一脚,我并没有还手。她看我不理她直接走过来,扭我的手,我使劲一松,她一屁股坐在地上,赶紧站起来,往我手上一咬,我一巴掌过去,心里还不解恨,手里充满了幸辣。
忽然门开了,妈妈进来了,妹妹一看妈妈进来就哇哇大哭,“妈妈你看,姐……姐欺负我。”妈妈一听火冒三丈,来气了大声呵斥到:“你怎么能对妹妹这样!她比你更小,你还这样!”我顶了一句:“不是**的,她还抢我本子!”还强词夺理,不是你说人家,她会说你吗?不分青红皂白地就骂了我一顿。
我委屈极了,泪水像断线的珠子一样,一颗一颗向下落,我哭了,在寂静的房间蹲着,那一刻,真委屈!
我表妹比我小五岁,她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个趴趴的鼻梁,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她长得很可爱,但是她有个讨人厌的毛病——做错了事,还冤枉人。那次,我就被她冤枉了。
那天中午,我和表妹吃完饭,弟弟在睡觉,我和表妹在看电视。过了一会,表妹突然对我说:“姐姐,我想吃冰棒。”“好吧,我们去拿。”说完,表妹飞快的跑向冰箱,表妹拿了一支冰棒,我也拿了一支。妈妈看见后,对我两人说:“你们吃冰棒可以,但是别给弟弟看见,今天不热,他不能吃。”说完便下楼拿快递去了,过了一小会儿,弟弟出来了。我连忙把冰棒放在身后,可表妹没藏到身后,被弟弟看见了。弟弟吵着要吃冰棒,我急忙哄弟弟,可弟弟还是闹个不停。表妹趁我不注意,从冰箱里拿出一支冰棒给弟弟。我看见后,想把冰棒给抢下来,可是弟弟紧紧抓住不放手,没办法,只好给弟弟吃了。
妈妈回来,看见弟弟吃冰棒。问我俩是谁给弟弟吃的。我还没开口,表妹就恶人先告状,大声说:“大姑,是姐姐给弟弟吃的,不是我。”我听到后很惊讶,连忙说:“不是我,不是我,是表妹给弟弟吃的,真的不是我。”可妈妈不相信我,说表妹不会拿给弟弟吃的。妈妈还把我说了一顿。我心里特别委屈,妈妈呀,虽然以前我做过很多错事,但这次真的不是我呀,是表妹,你怎么就不相信你女儿呢?干嘛要相信别人说的话。
那次,我真的好委屈。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是很难受,也非常委屈。
有些事情随着时间地推移会被遗忘。但在我记忆的深处,藏着一件最委屈的事。有一次我放学回到家,拿杯子喝水的时候,看到妈妈心爱的杯子变成了一堆碎片。我怕刺到脚,马上拿扫把来扫。这时开门声响了起来,原来是妈妈回来了。她看到杯子碎了,火冒三丈地。严厉地问:“这杯子是不是你打破的。”我说不是我打破的,是姐姐。妈妈望了望四周,说:“家里只有你一个人,还说是姐姐,犯了错还赖到你姐姐头上来。“无论我怎么解释妈妈都听不进去。我气急败坏地将碎片扫完。
姐姐终于回来了,我马上拉姐姐进来,求姐姐替我洗清罪名。姐姐看我可怜巴巴,于心不忍。就把打碎杯子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十分后悔地说:”对不起,妈妈没有调查清楚冤枉你了”。这“跳进黄河也洗不清”的罪名总算是洗清了,雨过天晴咯!我原谅了妈妈。被冤枉的滋味可真不好受。但我也从这件事中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是么事都要三思而后行,要调查清楚了,再审问也不迟,不能乱冤枉别人。
那一次,我真委屈。
“哎呀!你这孩子,怎么这个样子?有没有家教!啊,什么搞笑,不可能……”一个阿姨拦住我,还没等我开口,就劈头盖脸一阵痛骂。我呢?被骂得一头雾水,我仔细回想,我都干了些啥?
当天早上,母亲给我的快递到了,不等母亲吩咐,我就飞奔下楼了。
小区景色优美,空气清新,我到门卫室,一个一个,找起快递来。
“这个,不是。这个,哈,金茗莉,和我妈妈的名字真像,啊!找到了!”我兴奋地抱着快递,“也不知道是什么。”
接着就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难道……我看错名字了?我又往快递上看了一眼,3个醒目的字:金,茗,莉。对呀!没错啊!
难道……她是金茗茗?对!肯定是这样!
“您……是金茗茗?”我胆怯地问。
“对啊,我说这快递是我的吧,现在能给我了吧。”阿姨斜着眼,看着我。她一定认为我看了快递上的字,才知道她的名字。
“呃,您的快递不在我这,这时我妈妈的。”
“你妈妈的?不可能,那为什么你说不知道是什么呢?一定是我的,给我。”说着,阿姨的手,向我伸来。
万一,她一看,就跑,怎么办,她可能是个小偷,贼喊捉贼!我不自觉地把快递抱得更紧了。
“心虚了?给我。”阿姨一把拿过,一看名字,愣住了,转身给我赔笑,“对不起,小朋友。”
虽然误会解除了,但心里还是酸酸的,那一次,我真委屈。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委屈,我也有自己的委屈,这真的让我很无语……
记得又一次:我才上幼儿园,“发奖状了”,我们班的小灵通张明说:“郭亮、张书杰……获得了好孩子奖。”一听到叫到我的名字了,心里是心花怒放。我跟其他获奖的人一块儿上台领奖。发到手一看,原来是一盒伢伢乐牙膏和一张健康统计图。我就坐在座位上耐心的等待老师讲话完,等妈妈接我放学回家让妈妈高兴一下。我后面有一位非常有名的淘气包“李小振”,他又要给我捣乱了,他用橡皮投到我的头上,我把橡皮从我的头上拍下来后就不理他,继续听课。他到来上了劲,用铅笔来投我,我立即躲开并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没想到他立刻说:“老师,张书杰他用橡皮投我,我不理他,他就用铅笔投我,我实在不能忍了。”老师一看地上,果然有一根铅笔。我辩解道:“老……师,是……他……恶人先告状,“我要没收你的奖品”老师打断我,说罢奖品收走了。
我真的很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