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兔耳朵草读书笔记 8
《笑猫日记之蓝色的兔耳朵草》讲的是笑猫找到虎皮猫后,发现虎皮猫的耳朵聋了,于是听从老老鼠的建议,上蓝山寻找兔耳朵草。他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兔耳朵草,却一时疏忽,不小心兔耳朵草被几只馋嘴的兔子吃了。笑猫万念俱灰,但是绿毛龟给他说了一番话,笑猫心中又充满了希望。于是奇迹发生了,虎皮猫的耳朵好了!
读完这本书,我的眼泪哗哗的流。我被笑猫的真爱和坚持的精神感动。笑猫为了虎皮猫的耳朵,也为了他们的幸福,不管路途有多么危险,也不管路途有多么遥远,他总是那么坚强。结果,他的故事感染了路上的每一个障碍,是他顺利地采到了兔耳朵草。我觉得有没有兔耳朵草不重要,虎皮猫吃不吃兔耳朵草也不重要,重要的是绿毛龟对笑猫说的那番话:“只要心中有爱,就一定会有奇迹!”就因为笑猫的心中有对虎皮猫的爱,所以枯树发芽,铁树开花,奇迹发生了!
“只要心中有爱,就一定会有奇迹!”这也是我最后想说的。希望每个人心里都要有爱,这样世界才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