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兔耳朵草读书笔记 6
《蓝色的兔耳朵草》这本书的书名吸引了我,我决定仔细地阅读阅读这本书,探究一下,为什么起了一个这么奇怪的书名。
这本书主要介绍的是:笑猫和虎皮猫这一对恩爱的夫妻,它们住在钟楼,因为天天听巨大的钟声,虎皮猫的耳朵被震聋了。
医生说过:在蓝山有种蓝色的、像兔耳朵的草能治耳聋,笑猫太爱自己的妻子了,就立即出发去寻找这种神奇的草。在路上,笑猫首先被一只腿有一米多长的山蜘蛛的网缠住了,等待猎物已久的山蜘蛛爬过来,恶狠狠地说:“我要吃掉你!”,笑猫冷静地向山蜘蛛说出了事情的经过,山蜘蛛很同情它,便放走了笑猫。
走着走着,一只母老虎窜出来捉住了它,准备把它当作试验品来训练小老虎的反应能力,笑猫还是没有害怕,以同样的方式博得了老虎的同情,放走了它。
就这样,笑猫历尽了艰辛到达蓝山,在半山腰采到了像兔耳朵一样的蓝色的神奇的草,治好了妻子的耳朵。
读着这本书,我想了很多,一只猫能为它的妻子翻过几座野兽常出没的山岭,走了那么远的路,笑猫真是一个好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