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另一边》仿写作文(扩展
星期一的晚上,我趴在窗台上,看着美丽的星空。
星光洒在我的脑袋上,慢慢的进入我的脑海里,告诉我一个秘密:很远很远的一个地方,也就是宇宙的另一边是这一边的倒影。那里有一样的城市,一样的道路,道路的一角,有一样的房屋,房屋里有一个孩子那个孩子是另外一个我吗?我仔细的想着当我上学时,他是不是正在放学的路上?当我正坐电梯上去时,他是不是正往下呢?当我在晚上一边仔细想,一边看星空,他是不是也在一边想一边看星空?我们的目光会在哪里相遇?
在宇宙的这一边过年,是在春天过的,那在宇宙的另一边,过年是在冬天过的吗?在宇宙的这一边,月亮是在西边升起的,那在宇宙的那一边,月亮会在东面升起吗?
早上我背着书包上学往前走时,忽然想到在宇宙的另一边,我会向后走出家门吗?
下课了,下课的时候我突然想到在宇宙的另一边,他们还在上课吗?
在宇宙的另一边加法是这样的,大地万物复苏,加一场大雪,等于一片白茫茫,那时很多的孩子穿好棉衣和围巾,就会从家里面快速的冲出来,打雪仗,堆雪人,滑雪等这样的。
乘法是这样子的:“早春二月种竹外桃花三两枝在乘春雨贵如油春雨贵如油等于春风又绿江南岸。……
我趴在窗台上,看着美丽的星空。
星光洒进我的眼睛,在我的身体里慢慢蠕动。告诉我一个秘密:很远很远的地方,宇宙的另一边,是这一边的倒影。那里有做一样的城市,有条一样的街道,街角处有洞一样的房子,房子有个一样的孩子。
那个孩子会是另一个我吗?当我背起那个沉重的书包的时候,他是不是正放下书包?当我关上家里的窗户时,他是不是正打开窗户?当我坐在椅子上写着作文的时候,他是不是也坐在椅子上写着作文想着我呢?我们的目光会在哪里相遇?
在宇宙的这一边,树是在秋天落叶的;那么,在宇宙的另一边,树是在春天落叶的吗?在宇宙的这一边,一年刚开始是正月;那么,在宇宙的另一边,一年刚开始是腊月吗?
在宇宙的这一边,铁是没有生命的,在宇宙的另一边,他会不会像花朵一样开放或者像鸟一样飞行。
早上,我带着树苗出门向右走时,忽然想到,在宇宙的另一边,另一个我会出门向左走吗?
上课铃声响了,我们的第一节课是语文课,在宇宙的另一边,第一节课会是数学课吗?他们的数学课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在宇宙的另一边,加法是这样的:人类加上无数智慧等于一群聪明人。那时,无数的聪明人会从家里冲出来,做房子、搞高楼……这样,人类加上无数智慧又等于万丈高楼。
到了晚上,我还要趴在窗边,再去拜访另一个我。
我趴在窗台上,看着密密麻麻的星空。
星光告诉我一个秘密,在一个非常遥远的地方,也叫是宇宙的另一边,那里有座一样的地球,一样的车子,有各样的房子和商店,有条一样的大桥,有条一样的江河,有个一样的孩子。
那个孩子是另一个在房子的我吗?当我把作业换回书包的时候,他是不是正把作业从书包里拿出来,让我把柜子打开找东西的时候,他是不是把柜子关起来?当我吃饱饭下楼去的时候,他是不是正在楼上吃饭?
在宇宙的这一边,月亮是早上出来的,在宇宙的另一边,晚上的月亮会不会出来吗?我让左手拿东西的时候,他是不是正路右手拿东西吗?当我去上学的时候,他是不是正在回家去帮我把眼睛取下来的时候,他是不是把眼睛带上?
在我们这一边,泥土是没有生命的。在他们那一边,泥土会不会像人一样行走呢?当我们下课的时候。他们是不是正在上课?等我起床时他是不是正在睡觉呢?我的胆子很勇敢,他是不是他的胆子胆小如鼠?
宇宙的另一边儿,还有什么不可告知的秘密呢?
当我趴在窗台上时,看着美丽的星空。
星光撒进我的眼睛,在我的身体里流淌,突然,陈诗哥告诉我一个秘密:很远的一个地方,也就是宇宙的另一边,宇宙的另一边是宇宙这一边的倒影,那里有一个一样的村子,村子里有一个一样的小房子,房子里住了一个一样的大孩子。
那是另一个我吗?当我早上去上学时,他是不是正放学回家去。当我正在上课时,他是不是正在下课,当我正在上楼去时,他是不是下楼梯去?我的目光会在那里相遇的了?
在宇宙的这一边,买东西是要钱的,在宇宙的另一边,买东西是不要钱的吗?在宇宙的这一边,柱子是直直的站在那儿的,在宇宙的另一边,柱子会像人一样走路吗?,早上,当我去打篮球时,他是不是也正要去踢球?
正当我想的入神的时候,耳朵突然想起了妈妈的声音,我有些害怕,但我决定把自己想到的告诉我的妈妈;“如果你想让爸爸对你好的话,你可以把自己想成是女王,这样,你就可以了。”
啊!明天我还要去看宇宙另一边的那个我,还要把我知道的告诉我的妈妈、爸爸,爷爷和奶奶。想想都觉得很快乐!
在宇宙的这一边,桃花是在春天绽放粉粉的花瓣的;那么,在宇宙的另一边,桃花是在秋天绽放开美丽的花瓣的吗?在宇宙的这一边,秋天是水果丰收的季节;那么,在宇宙的另一边,春天是水果丰收的季节吗?
在宇宙这一边,玻璃是没有生命的;那么,在宇宙的另一边,它有没有像参天大树一样长高,或者像机器人一样说话?
早晨,爸爸开车去上班,我忽然想起,在宇宙的另一边车是在天上飞的吗?
吃午饭时,我夹起一条青菜,想到,在宇宙的这一边,菜是青色或红紫色的;那么,在宇宙的这一边,菜是黄色或深蓝色的呢?
在宇宙的另一边,黄色的菜是在树上长出来的;深蓝色的菜是在石头里蹦出来的。这样的菜依然美味可口!
正当我的思绪在宇宙畅游时,妈妈打断了我的思绪:“还不赶紧睡觉?”
“好,我马上睡。”于是,我带着对宇宙另一边的好奇心,甜美地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