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另一边》仿写作文(扩展
听说,在很远的地方,宇宙的另一边,和我们这边是相反的。
当这边的天气是晴空万里时,那边会不会是乌云密布的呢?当这边是春暖花开、鸟语花香的春天,宇宙的那边会不会是寒风刺骨,大雪纷飞的。冬天呢?当我们只能在家上着网课,他们会不会背着书包在学校快快乐乐地上学?下课了,他们还可以在操场上玩耍、嬉戏呢?我们只能在马路上行走,在公路上开车,在水里开船,但是宇宙那边的他们会不会像小鸟一样在天上自由自在的飞翔,像鱼儿一样在水中游玩呢?当我们的生活中有传染病,人们生病了在痛苦中挣扎的时候,宇宙那边的他们是不是和机器人一样没有疾病和痛苦呢?
我想象穿梭在宇宙中,那就可以去看看另一个世界,另一个“我”了。到了晚上我还要趴在窗台上,看着浩瀚的星空,到茫茫宇宙,去拜访宇宙中的另一个“我”。
星期一的晚上,我趴在窗台上,看着美丽的星空。
星光洒在我的脑袋上,慢慢的进入我的脑海里,告诉我一个秘密:很远很远的一个地方,也就是宇宙的另一边是这一边的倒影。那里有一样的城市,一样的道路,道路的一角,有一样的房屋,房屋里有一个孩子那个孩子是另外一个我吗?我仔细的想着当我上学时,他是不是正在放学的路上?当我正坐电梯上去时,他是不是正往下呢?当我在晚上一边仔细想,一边看星空,他是不是也在一边想一边看星空?我们的目光会在哪里相遇?
在宇宙的这一边过年,是在春天过的,那在宇宙的另一边,过年是在冬天过的吗?在宇宙的这一边,月亮是在西边升起的,那在宇宙的那一边,月亮会在东面升起吗?
早上我背着书包上学往前走时,忽然想到在宇宙的另一边,我会向后走出家门吗?
下课了,下课的时候我突然想到在宇宙的另一边,他们还在上课吗?
在宇宙的另一边加法是这样的,大地万物复苏,加一场大雪,等于一片白茫茫,那时很多的孩子穿好棉衣和围巾,就会从家里面快速的冲出来,打雪仗,堆雪人,滑雪等这样的。
乘法是这样子的:“早春二月种竹外桃花三两枝在乘春雨贵如油春雨贵如油等于春风又绿江南岸。……
宁静的夜晚,我趴在窗台上,看着浩瀚的星空。
一阵风吹过来,它在我耳边轻轻地告诉了我一个秘密: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宇宙的另一边,是这一边的倒影。那里有一样的城市,有一样的街道,还有一样的我。
在宇宙的这一边,风是看不见的。在宇宙的另一边,风是不是五颜六色的呢?
在宇宙的这一边,小树春天发芽,秋天落叶。在宇宙的另一边,小树会不会是秋天发芽,春天落叶呢?
在宇宙的这一边,加法是1+1=2。在宇宙的另一边,加法会不会是“小娃撑小艇,偷米白莲回”+“笑入荷花去,佯羞不出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呢?
我还徜徉在茫茫宇宙中,耳边突然响起妈妈的声音:“你在想什么呢?”那一瞬间,我想告诉妈妈:在宇宙的另一边,我已经变成一阵五彩缤纷的风在翩翩起舞,舞出了最快乐的旋律。不管前面的路有多远、有多少困难,我仍然勇敢向前,追逐我心中的太阳。
在宇宙的另一边,乘法是这样的:“春暖花开”乘以“春江水暖鸭先知”,再乘以“迟日江山丽”等于“蒌蒿满地芦芽短”,又等于“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最后等于“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在宇宙的另一边,乘法是这样的:“夏日炎炎”乘以“小荷才露尖尖角”,再乘以“夜来南风起”等于“接天莲叶无穷碧”,又等于“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最后等于“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在宇宙的另一边,乘法是这样的:“五谷丰登”乘以“八月秋高风怒号”,再乘以“空山新雨后”,等于“银烛秋光冷画屏”,又等于“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最后等于“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在宇宙的另一边,乘法是这样的:“冰天雪地”乘以“山回路转不见君”,再乘以“墙角数枝梅”等于“轮台东门送君去”,又等于“纷纷暮雪下辕门,风掣红旗冻不翻”,最后等于“夜来城外一尺雪,晓驾炭车辗冰辙。”
满天的星星,就在这个时候,我趴在窗台上,看着浩瀚的星空。
我沉迷在满天的星光下,星星们告诉我一个秘密:在宇宙的另一边,是这一边的倒影,那里有座一样的城市,有辆一样的汽车,有个一样的孩子。
那个孩子是我吗?我在学校上课时他是不是正在操场上玩耍?当我早上起床,他是不是刚刚躺到床上准备睡觉呢?既然我在这里惦记着他,他是不是也惦记着我呢?
在宇宙的这一边,上课了,我们在教室上语文课,那么他们是不是正在上数学课呢?又是什么样的呢?他们的减法是不是这样的:一张桌子减去四条腿等于一个木板,呃——,有点可怕!这样不好,所以在那里减法不可以乱用的哦!
他们要写一篇云或雾的作文,就得飘起来,飘得越轻松,飘得越高,*作的分数就越高······
就在这时,“xx,该睡了——”唉,我得睡觉了,不过明天我还要趴在窗台上,去拜访宇宙另一边的“我。”